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软件

全球嵌入式及移动应用软件领导厂商风河(Wind River),近期发表其VxWorks安全的增强功能,包括通过即将推出的新版“Wind River Hypervisor 2.0”所实现的安全防护隔离功能。

  通过使用风河这款高性能嵌入式Hypervisor而新增的安全防护隔离功能,将有利于在单核或多核(Multi-core)处理器平台上,执行各项需要安全认证的或Windows应用,如此一来即可整合相关作业,简化工作内容。

  由于各类安全防护规范不断增加,致使越来越多嵌入式设备必须通过严格且昂贵的认证程序,才能顺利合乎相关标准之要求,例如针对工业用系统的IEC 61508、针对交通运输系统的CENELEC EN 50128、以及针对汽车的ISO 26262。新增的安全防护隔离功能是专门针对安全认证需求而设计开发的,可缩短需认证类及不需认证类应用的导入周期。

  此一功能使开发人员有机会将持续增多的不需认证类应用纳入考虑,对于正在设法取得认证的系统开发案来说,则有助于降低其取得认证的成本,同时也能受益于整合所带来的好处,例如进一步缩减产品的尺寸、重量以及耗电量。

  风河软件与LSI硬件的结合将有助于建立一套完整的产业生态系统,为网络基础设备市场提供全球最佳等级的完整性。风河旗下一系列软件与LSI的Axxia系列处理器整合后可支持极为广泛的网络元件,网路设备供应商即可借此进行最新无线、有线及企业端应用元件的开发、最优化及测试工作。

  风河嵌入式虚拟化产品管理副总裁Cory Bialowas表示:“安全防护隔离功能可望进一步扩充风河在安全认证系统方面的资产,同时也让风河可以为那些受到安全标准严格规范的行业,例如能源、自动化、交通运输、医疗以及汽车等应用市场,提供许多跨行业且极具价值的使用情况与案例。举例来说,工业应用供应商将可继续善用既有的认证软件,同时又可利用以或Windows为基础而开发的强化应用,另行做出更多创新。”

  除了可验证安全性的功能外,即将推出的新版“Wind River Hypervisor”将可提供高性能的设备分享能力,包括分享存取3D加速图像处理功能的权限给多套虚拟机上操作系统。另外,新版“Wind River Hypervisor”也能让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导入沙盒技术以提升安全性。举例来说,一套以为基础且相容于GENIVI规范的合规隔离技术,例如“Wind River Platform for Infotainment”,就可以通过一组开放的Linux隔离来分享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显示内容,因此当车主打算下载任何内容或应用至其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时,无须先对这些下载内容进行严谨繁杂的安全测试,即可直接下载。

  此外,实时性驾驶辅助功能或车用汇流排接口也可和Linux隔离共存,除了可为日后的创新应用预留空间,亦可降低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硬件成本。新版“Wind River Hypervisor 2.0”预计可在今年(2012)夏天上市。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华为手表作为一款功能齐全的智能手表,具有多种实用的功能。本文将对华为手表的功能进行详细介绍,帮助用户更好地了解和使用这款智能手表。

关键字: 华为手表 功能 智能手表

VxWorks是一款广泛应用于嵌入式系统的实时操作系统(RTOS)。作为实时操作系统领域的领导者,VxWorks以其强大的功能和可靠性,在多个行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本文将向读者简要介绍VxWorks系统,包括其定义、特...

关键字: VxWorks 操作系统 嵌入式

幻响一直以来主推生肖系列产品,作为幻响的明星系列,此次的2017年鸡年新款产品不仅在设计上亮点颇多,在功能和创意上更是有了新的突破,大家对这款新产品“小吉”也是充满了期待,那么幻响小吉以及吉小宝能否像之前的产品一样再次给...

关键字: 幻响 产品 功能

对讲机,不需要的!RX5的车友圈实时位置共享及对讲功能,可以让我轻松指挥车队,像王多鱼一样一会摆成一字形,一会摆成人字形,甭提多开心!除了大数据导航、语音控制、远程车控等基础功能以外,还有酷炫的自驾游旅途服务、语音游戏、...

关键字: RX5 位置共享 功能

摘要: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不断应用,基于智能化设备的安防管理、综合管控等系统和平台也在越来越多的企业中建设和使用,使企业园区安防综合管理能力得到不断提升。现结合海油码头对智能安防的实际需求,对...

关键字: 架构 功能 成效

摘要:为优化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与防淹门设备间因接口交互故障而影响正常行车的现象,结合现场实际场景,详细说明信号与防淹门系统之间数据和控制的逻辑、界面以及信息交互过程,描述了接口功能和防淹门关门工作过程,针对现场运营中出...

关键字: 信号系统 防淹门 安全防护

摘要:构建了车辆抢险救援的云端解决方案,基于车载网络实现车载各系统数据的融合、数据算法的灵活调用,在实现整车数据实时监测的同时,新增了故障联合分析、基于故障树的故障诊断以及基于数据模型的故障诊断、实现故障的实时响应和基于...

关键字: 地铁列车 抢险救援 功能

芯片制造的整个过程包括芯片设计、芯片制造、封装制造、测试等。芯片制造过程特别复杂。首先是芯片设计,根据设计要求,生成“图案”

关键字: m24lr04e 功能 芯片

摘要:垂直循环式智能立体车库具有空间利用率高、安全快捷等特点,广泛应用于一些停车难题非常突出的老旧小区、酒店、单位等场所。立体车库的控制系统对停车设备的实用性、安全性及智能化起着关键性作用,针对垂直循环式立体车库控制系统...

关键字: PLC设计 控制系统 安全防护

三星手机,是三星集团研发的智能手机,三星手机真正开始风靡全球是从A系列开始。A系列最初为折叠手机系列,最早三星SGH-A188(白色外形)、三星SGH-A288(内外双屏)都是经典之作。

关键字: 三星 功能 手机业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