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模拟 > 模拟
[导读]限流电阻和分压电阻的区别是什么(来自网络)。

外观上没区别,都是电阻,分压和限流是根据具体场景来看的,元器件对电流有要求时,对电流设计时用电阻限流,同理元件对电压有要求时用电阻来调整电压。

任何电阻在任何位置,只要有电流的存在,都有限流和分压作用。我们主要看它所在的位置,担任的主要职能,给他加上合适的职称“限流”或者“分压”。限流的同时有分压,分压的同时有限流。

事物都是辩证统一的。任何电阻在任何位置,只要有电流的存在,都有限流和分压作用。我们主要看它所在的位置,担任的主要职能,给他加上合适的职称“限流”或者“分压”。限流的同时有分压,分压的同时有限流。 先举一个“限流”和“分压”分明的例子。 在有分支结构的电路中,通常就很分明。例如一个9V的电源,为了得到一个大约3V的电压供其他微型设备使用。我们可以这样做,取一个20欧姆和10欧姆串联接在这个电源上,从这个10欧姆电阻两端取出3V电压给外设备。那么这个10欧姆的电阻就该说是分压作用,不可以说成是限流。 再如,我们在做实验时,为了防止接线错误,我们通常接上一个保险丝,或者一个小阻值电阻,防止电流过大烧毁设备,这个保险丝(其实就是一个很小的电阻)或者电阻,在这里我们应该说成限流,而不可以说成分压,(其实我们真不希望它分压,可是它还是分去了很小的电压)。在做有滑动变阻器的实验时,我们通常也要串一只小电阻,这个电阻是一样的道理,取限流保护作用。 下面再举个不是很分明例子。 一个9V的电源,要点亮6V的小灯泡,需要串联一只电阻,需要它承担3V的电压,我们通常说这个电阻起到分压作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LED显示器又被称为数码管显示器,可以分为共阳极和共阴极两种,其结构分别如图5-28所示。数码管显示器由8个发光二极管(即a段、b段、…、g段和dp段)构成,当发光二极管导通时,对应的段被点亮,从而可以显示数字、字符及小...

关键字: LED显示器 数码管显示器 限流电阻

限流电阻就是为了避免过大的电流烧毁用电器而串联的保护性电阻。原理就是通过提高负载的总电阻而减少电流。一般也能起到分压的作用。

关键字: 限流电阻 保护性电阻

发光二极管,简称LED,是一种能把电能转换成光能的半导体器件,当管子上通过一定的正向电流时,便可以光的形式将能量释放出来,发光强度与正向电流近似成正比,发光颜色与管子的材料有关。 一、L

关键字: LED 压降 限流电阻 万用表

生活中最常见的灯就是LED灯,但是很少有人知道LED灯需要LED驱动器,因为能提供高效率,耐久性,较长工作寿命,环保和卓越的视觉效果,led已经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工业应用,电子标识和信号灯,家庭和移动设备,汽车和消费电子中...

关键字: 电压 电流 电源技术解析 限流电阻

在电路设计过程中,不可控的浪涌电流出现对于电路的损害极大,因此设计者们想尽各种办法来对浪涌电流进行抑制。在众多浪涌电流的抑制中,限流电阻中的上电浪涌抑制出现的频

关键字: 浪涌电流 限流电阻 电流控制 电流抑制

开关稳压电源的电路比较复杂,开关稳压器的输入端一般接有小电感、大电容的输入滤波器。在开机瞬间,滤波电容器会流过很大的浪涌电流,这个浪涌电流可以为正常输入电流的数倍

关键字: 浪涌电流 软启动 保护电路 限流电阻

在白光LED应用中最明显的问题是产品的匹配性差,按照白光LED的典型规格,电流为20mA时正向电压的最小值为3.0V,典型值为3.5V,最大值为4.0V。显然,稳压源不是合理的解决方案。利用相同的电流驱动每只LED可以获...

关键字: LED电路 偏置电压 限流电阻 电路图

1 上电浪涌电流  目前,考虑到体积,成本等因素,大多数AC/DC变换器输入整流滤波采用电容输入式滤波方式,电路原理如图1所示。由于电容器上电压不能跃变,在整流器上电之初,滤波电容电压几乎为零,等效为整流输出

关键字: 开关电源 浪涌电流 电流抑制 限流电阻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