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片机 > 单片机
[导读]PIC单片机指令系统基础知识:A 指令系统是指一种单片机所能识别的所有指令的集合.(PIC系列单片机指令系统采用的是精简指令集RISC结构体系)B 指令系统是单片机的核心,人们必须通过指令指挥CPU来完成某项特定的操作.C

PIC单片机指令系统基础知识

A 指令系统是指一种单片机所能识别的所有指令的集合.(PIC系列单片机指令系统采用的是精简指令集RISC结构体系)

B 指令系统是单片机的核心,人们必须通过指令指挥CPU来完成某项特定的操作.

C 如果要为某种单片机编写程序,首先要学习,记忆和应用该单片机指令系统的每一条指令.

D 通常单片机的指令都是用指意性很强的英文单词和缩写来代表

E 指令系统中的每一条指令都完成一种特定的操作

例如..数据传送操作 算术运算操作 逻辑运算操作 位操作等等

F 每一条指令都是由 操作码和操作数组成的,也有---个别的指令,,,不带操作数

G 操作码是指令操作功能的记述,,而操作数描述的是操作的对象和范围

H 单片机所能实现的所有控制操作,都可以通过执行这些简单的操作指令组合来实现.将若干条简单的指令语句.按照一定的排列组合这可以构成特定功能的程序.

扩展阅读:PIC单片机程序设计的基本步骤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Pic单片机和51单片机是两种应用广泛的微控制器,它们各自具有不同的特点和优势,选择哪种单片机取决于具体应用需求。下面将对Pic单片机和51单片机进行详细的介绍和对比。

关键字: PIC单片机 51单片机 单片机

全世界数以百万计的工程师和科学家都在使用 MATLAB® 分析和设计改变着我们的世界的系统和产品。基于矩阵的 MATLAB 语言是世界上表示计算数学最自然的方式。

关键字: matlab入门 教学 基础知识

MATLAB是美国MathWorks公司出品的商业数学软件,用于数据分析、无线通信、深度学习、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视觉、信号处理、量化金融与风险管理、机器人,控制系统等领域。

关键字: matlab入门 命令 基础知识

PIC单片机是基于RISC系统结构的单片机,最初的设计是支持PDP(编程数据处理器)计算机。大量的操作可以用来控制外围设备。PIC单片机比微控制器具有更快的程序执行能力。它是由微芯片技术公司于1889年发明的,是一种8位...

关键字: PIC单片机 定时器 中断

在通讯、电力领域,要求的直流电源系统输出的电流电压各不相同。对于大容量电源系统,往往采用多个同一电压等级的小容量电源模块并联的方法来实现,但如果并联的电源模块太多,就不利于均流和可靠性,因此用户迫切要求大容量电源模块的出...

关键字: PIC单片机 开关电源 UPS

PIC单片机的技术优势,第一,哈佛总线结构。在设计上这一系列的单片机不仅仅沿用了哈佛体系结构,更尝试了使用哈佛 总线结构,这为其在流水作业中各项指令可以更好地执行提供了技术保障;第二,在寻址方式上,其他类型的单片机寻址方...

关键字: PIC单片机 步进电机 控制器

PIC单片机(Peripheral Interface Controller)是一种基于RISC(Reduced Instruction Set Computing)架构的8位或16位微控制器。它由美国微芯片技术公司Mi...

关键字: PIC单片机 控制器 计算机

MATLAB是美国MathWorks公司出品的商业数学软件,用于数据分析、无线通信、深度学习、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视觉、信号处理、量化金融与风险管理、机器人,控制系统等领域。

关键字: matlab入门 基础知识 信号处理

上海2023年2月14日 /美通社/ -- 步入2023年第一个季度,市场依然在震荡中前行。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经纪商,ATFX为了给全球客户提供具有前瞻性的分析报告,分析师团队早已密切关注金融市场动态,结合各国经...

关键字: ANTI RAM 基础知识 SIC

我们前面主要去学习了蓝牙开发所具备的基础知识、常用的仿真手法,那么如何去分析我们抓到的蓝牙通信包呢?不去学习蓝牙通信协议,只能把抓到的Log信息,交给能看懂的人,你也最终只能当一个测试工程师了。

关键字: 基础知识 仿真手法 蓝牙通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