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1、印度推超“牛”人工智能:Siri是小菜一碟印度一家名为“Cycorp”的公司说,他们研究出了当前最“牛”的人工智能系统,和它相比,“Siri”简直就是小菜一碟。“Cyco

1、印度推超“牛”人工智能:Siri是小菜一碟

印度一家名为“Cycorp”的公司说,他们研究出了当前最“牛”的人工智能系统,和它相比,“Siri”简直就是小菜一碟。“Cycorp”设计出的人工智能系统名为“Cyc”,它不仅可以像“Siri”一样接收指令、执行命令,最重要的是拥有学习能力。设计者们让“Cyc”掌握了人类所知道的常识,为自己所用。

“Cycorp”公司首席执行官道格·莱纳特说,大部分人认为,计算机程序是一种“程序性的、如同流程图一样的东西”,但打造“Cyc”的过程更像是“教育一个孩子”。也许有一天,人们可以在家庭机器人身上安装“Cyc”系统,让它变成一个知识丰富的好帮手。莱纳特说,“Cyc”可以学会几乎所有事情,如今,公司正让它教六年级孩子数学。

印度推超“牛”人工智能:Siri是小菜一碟

21ic编辑视点:其实不止Cycorp公司,包括脸谱、谷歌以及其他技术巨头们都使出浑身解数,希望能将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科学家招致麾下,力求使社会尽早步入更为现代化的人工智能时代。人工智能是目前公认的最顶尖的科学领域,任何一项重大技术创新都将给行业带来深刻影响,但就国内情况来看参与其中的公司并不多,但前景超乎想象,或是未来投资者心中的香饽饽。

 

2、1.5nm新晶体管结构:摩尔定律的挑战与未知

新材料和新晶体管结构有可能把摩尔定律延伸至1.5nm,因此IC制造商有非常大的可能性使芯片的制造工艺达到10nm,但是要进入7nm及以下将会面临许多挑战。最大的问题是至今没有达到7nm,能不能达到5nm更是问题,至于3nm那是不可预知的。

IMEC的最新路线图是下一代晶体管结构在7nm时,会优先采用III V的finFET结构。从技术角度来看,目前在研发阶段有可能进入7nm与5nm,但也面临着挑战。一个不可逾越的挑战是设计和制造芯片必须满足成本及功耗的要求,另一个挑战是如何选择正确的技术路线,因为路线图有许多不同的版本。实际上,在以前许多版本的路线图中,下一代晶体管的候选者在7nm时是高迁移率或者III V finFET。

1.5nm新晶体管结构:摩尔定律的挑战与未知

21ic编辑视点:半导体制造在10nm以下面临最大的挑战是光刻,到7nm时可能需要采用EUV技术加上多次图形曝光技术。图形化仅是一个方面,当进入7nm时,对于finFET技术或许己经有22nm、14/16nm及10nm三代finFET工艺的经验。在7nm时半导体业需要一种新的晶体管技术来减少栅长及保持器件性能,而至于哪种结构最有效,我们还将拭目以待。

 

3、新工业战场 传感器技术如何制胜?

在新的产业经济环境下,工业领域的结构演变和调整正成为新的经济增长动力,“智能工业”与“智能生产”正成为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在这里面需要重点解决的是如何将资源、信息、物品和人进行互联,这需要以信息网络技术、数字化制造技术应用为重点,并依托传感器技术为基础,打造全面而先进的系统架构。

伴随着半导体器件技术和集成电路技术的快速发展,各种先进的传感器产品被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工业控制的各个领域。有统计数据显示,预计未来五年,国内传感器市场平均销售增长率将达31%。本土传感器需求规模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于工业电子设备和汽车电子、通信电子、消费电子和专用电子设备等。工业电子设备则是电子信息产业中增长最快的行业,也是传感器应用最多的领域,如测量各种工艺变量、电子特性和物理量,以及传统的运动/定位等。

新工业战场 传感器技术如何制胜?

21ic编辑视点:智能制造业的未来,对人机交互技术、机器视觉技术都有更高的要求,这些都必须要依靠传感器技术来实现。相对于传统制造工业,以智能工厂为代表的未来智能制造业是一种理想的生产系统。而信息技术与传感技术,则是支撑工业智能化的重要支点。如今,作为现代信息技术的重要支柱之一的传感器技术,已成为工业领域在高新技术发展方面争夺的一个制高点。

 

4、新型材料推动发展 电池厂商布局电动汽车市场

在近日召开的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上。该协会秘书长刘彦龙介绍,“新能源储能市场正在形成,对各种电池需求量大增,电池行业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据了解,根据全国40个城市和区域公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计划,各类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将超过30万辆,2014年和2015年新增动力电池需求将超过100亿元。而随着4G时代的到来,针对4G网络特性,锂离子电池市场份额也将快速增长。

新型材料推动发展 电池厂商布局电动汽车市场

21ic编辑视点:对于电动汽车来说,电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甚至有人将电池视为电动汽车的“心脏”,因此国内外电池生产企业纷纷进入电动汽车领域。不过,国内电池方面目前仍然存在提升电池的续航里程、缩短充电时间、提升锂离子动力电池的大功率放电能力等问题,这也制约着电动电池企业产业的发展。同时,目前电动汽车的价格还是偏高,配套设施还很不完整,电动汽车能否规模化应用仍是一个问题。

 

5、退出基带业务后 博通预计裁员2500名

7月24日,美国芯片制造商博通(Broadcom)宣布,将关闭基带芯片业务,并将裁员2500人。当天,博通发布财报,在财报会议上,公司首席执行官ScottMcGregor表示,六月份,博通已经作出决定,退出手机基带芯片市场,当时希望能够寻找到买家,不过如今,博通已经决定,关闭基带芯片业务。这位高管表示,通过关闭基带芯片业务,博通可以最大限度降低亏损,并把公司资源投放到增长更快的领域。博通表示,将会在全球裁员2500人,其中之前已经首先裁减了250人,主要是销售和行政部门员工。截至去年底,博通全世界的员工数量为12.550万人,这意味着此次裁员的规模,将是两成。[!--empirenews.page--]

退出基带业务后 博通预计裁员2500名

21ic编辑视点:博通在蓝牙芯片领域仍有较强实力,广泛用于苹果iPhone在内的智能手机中。不过在手机基带芯片市场,博通面临高通、联发科公司的激烈竞争,尤其是在最新的4G芯片上,博通进展缓慢。整合基带芯片和其他蓝牙芯片,是博通应对全球廉价手机热潮的一个举动,此次放弃基带芯片,虽然可以节省成本,但是对于未来的芯片竞争,还可能将构成不利因素。

 

6、特斯拉聚焦下一代电池 石墨烯或成突破方向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接受英国汽车杂志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研究高性能电池,特斯拉汽车很快将能行驶805公里,相比目前增长近70%。特斯拉对电池技术的革新,将引发市场对提升锂电池能量密度材料的关注。石墨烯具有高导电性和良好的柔韧性,是柔性储能器件的理想候选材料之一。石墨烯复合材料用作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可大幅提高负极材料的电容量和大倍率充放电性能。目前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已进行石墨烯材料的研究工作,部分企业开始推进石墨烯负极材料的产业化进程。

特斯拉聚焦下一代电池 石墨烯或成突破方向

21ic编辑视点:近年来石墨烯等新型负极材料的研发与应用,开始受到业内的关注。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进行了石墨烯材料的研究工作,企业也开始推进石墨烯负极材料的产业化进程。随着石墨烯技术的突飞猛进,石墨烯的特性将提升锂电池的能量密度,进而解决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问题。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双方的合作促成了尖端人工智能视觉解决方案,提高了效率、连通性和成本效益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智能家居 机器学习

轻量级AI定制模型助力低成本快速部署 北京2024年4月18日 /美通社/ -- 数据和人工智能(AI)领域的领先者SAS—今日在SAS Innovate大会上首次展示了一款变革性的、旨在帮助企业直面业务挑战的解决方案...

关键字: SAS AI模型 人工智能 INNOVATE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四月的上海,生机盎然繁花盛开。备受瞩目的“CHINAPLAS 2024 国际橡塑展”今日拉开帷幕,将一连四天(4月23 - 2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装绽放。展会规模空前,展商数量历史性地攀升至4,420家,相比2...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锂电技术 人工智能

创新打造云生态,共创智慧新未来

关键字: 人工智能 云实验室

眼下,人工智能不仅能辅助科学研究与艺术创作,还能实现自动驾驶、打造“无人农场”和“黑灯工厂”,成为解锁新质生产力的关键钥匙。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无人农场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已经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从智能手机到自动驾驶汽车,人工智能正不断改变着我们的日常体验。然而,这只是科技革命的一个起点。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自动驾驶

在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中,加强AI监管与推动AI技术的进步同等重要。从技术角度来看,可以通过可解释AI等技术手段增强AI的可信度。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增强AI

上海2024年4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人力资源咨询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德科集团(The Adecco Group)发布《AI大变革中,全球商业领袖的前进之路(Leading Through the Gre...

关键字: AI 人工智能 Gen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