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1、大阅兵北京禁飞 无人机暂停线上销售​​近日消息,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发布通知,8月22日至9月3日以天安门广场为中心,半径300公里范围内禁止航天模型等航空器进行体育、娱乐和广告性飞行活动。除了颁

1、大阅兵北京禁飞 无人机暂停线上销售

 

近日消息,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发布通知,8月22日至9月3日以天安门广场为中心,半径300公里范围内禁止航天模型等航空器进行体育、娱乐和广告性飞行活动。除了颁布禁令,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也暂停了无人机销售。
 

21icweixin 

值得一提的是,罗马教皇9月26-27日访问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期间,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也下发通知,期间禁止无人机、模型飞机、热气球在内的飞行器在费城飞行。不过,美国电商平台亚马逊(Amazon)上的无人机暂时没有停售信息。


美国自1月发生无人机冲入白宫事件后,总统奥巴马承诺推动科技应用合法化。2月份,FAA推出了全球首部无人机法规草案,对无人机载重、飞行距离、时速以及紧急避让原则等都作以详细规定。另外,无人机操作人员必须参加航空知识考试,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无人机操作人员资格证书。

 

编辑点评:无人机躺枪了,不过,这也在情理之中,今后国内可能将加大无人机飞行监管。

 

2、高通Halo 7.2kW无线充电升级 效率翻倍!

 

日前,高通宣布,Formula E第二赛季安全车BMW i8将启用Halo 7.2kW无线充电系统。等到10月Formula E第二赛季拉开帷幕时,新款安全车也会在赛场上亮相。高通表示,新充电系统输出功率为去年充电系统的两倍,这意味着充电时间可以缩短至原来的一半,大约只需要1个小时。

21icweixin


高通研发Halo DD充电技术已经有好几年的时间。当需要充电时,驾驶者只需要将车停在充电板即可。当然,高通这套技术目前还不会向消费级市场推出。

 

编辑点评:好久不见,高通Halo无线充电系统,上次的电动汽车大赛表现很惊艳哦~

 

3、台积电16nm客户遭曝光:苹果A9海思芯片统统在内


 

台积电的16nm FinFET工艺虽然进度上大大落后于三星14nm FinFET,但毕竟是多年的天字一号代工厂,很多客户都是离不开的。根据最细消息,除了拿下一部分苹果A9之外,台积电16nm还已经和下列厂商签订了订单:AMD、Avago、博通、海思、LG电子、联发科、NVIDIA、Xilinx。


21icweixin

 

然而,台积电似乎失去的了高通的订单,骁龙820已经交给三星,而另外三星的Galaxy S7也有可能重新配备骁龙。


台积电表示,16nm FinFET工艺已经于7月份投入量产,第四季度就会全力开动。至于10nm FinFET,台积电计划2016年底前后开始风险性试产。

 

编辑点评:台积电16nm订单爆满,中芯也要加油啊!另外,高通615芯片和810芯片过热难道也有台积电的锅?

更多精彩内容扫描微信二维码哦!~

 大阅兵北京禁飞 无人机暂停线上销售丨新闻大爆炸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台积电在圣克拉拉年度技术研讨会上宣布首个“埃级”制程技术:A16。A16 是台积电首次引入背面电源输送网络技术,计划于 2026 年下半年开始量产。同时,台积电也在重新命名工艺节点,标志着「埃级」时代的开始。

关键字: 台积电 A16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2024 F1中国站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品牌美孚1号今日举办了品牌50周年庆祝活动。三届F1年度车手总冠军马克斯•维斯塔潘也亲临现场,共同庆祝这一里程...

关键字: BSP 汽车制造 行业标准 产品系列

4月25日消息,今天台积电在美国举行了“2024年台积电北美技术论坛”,公布了其最新的制程技术、先进封装技术、以及三维集成电路(3D IC)技术等。

关键字: 台积电 28nm 晶圆体

北京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13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县域诊疗,规范同行"——肿瘤诊疗学术巡讲项目首站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多位肺癌领域专家和县域同道...

关键字: AI技术 医疗服务 BSP 互联网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业内消息,近日数码博主@手机晶片达人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苹果公司正在研发自家的 AI 服务器芯片,采用台积电的 3nm 工艺,预估将于 2025 年下半年量产。台积电是苹果最重要的合作伙伴,目前苹果的大部分 3nm 产能...

关键字: 苹果 AI服务器芯片 台积电 3nm

上周台积电发布了财报数据,产业调整库存影响导致业绩下滑,其中总营收2.16万亿元新台币,减少4.5%。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与总裁魏哲家年薪同步缩水,分别降至5.2亿、5.47亿元新台币(约合1.157亿、1.217亿元人民...

关键字: 台积电

4月17日消息,虽然苹果迟迟未能推出折叠屏iPhone,但其实内部已经研发多年,只是尚未解决一些硬性问题没有量产,比如屏幕折痕、不耐摔等。

关键字: 苹果 A17 台积电 3nm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