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2014年11月6日,亚马逊在官网低调地宣布了一款名为Amazon Echo的家庭智能音箱;没有发布会,更没有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的站台,Echo的问世远远不如Fire Phone发布之时那么风光。2010年亚马逊就已经在马萨诸塞

2014年11月6日,亚马逊在官网低调地宣布了一款名为Amazon Echo的家庭智能音箱;没有发布会,更没有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的站台,Echo的问世远远不如Fire Phone发布之时那么风光。

2010年亚马逊就已经在马萨诸塞州硅谷和剑桥的Lab126办事处内部开发了Echo。 该设备是亚马逊首次尝试将其设备组合扩展到Kindle电子阅读器之外的一部分。

2014年7月,当Echo还正处于开发冲刺阶段时,Fire Phone在万众瞩目中出现在亚马逊的发布会上,一时间风头无两。然而戏剧性的是,两年过去了,Fire Phone早已死去,而Echo和它内置的智能语音助手Alexa却越来越受欢迎。

拳打谷歌,脚踢苹果:亚马逊Echo要逆天

自从2014年亚马逊上线Echo音箱以来,背后依靠着亚马逊的语音助手Alexa,并开源Echo平台的方式,接入各大App,Echo音箱以语音指令的方式帮助人们开启了智能家居的大门。

亚马逊用Android的方式重现了蓝牙音箱领域也可以再造一个Android平台,过去的2016年,Echo销量达650万,今年的CES大会上,Echo一枝独秀,其搭载的Alexa助手也被广泛引用到其他品牌上,其中就包括国内的联想与华为。

智能家居中的战斗机——Echo

拳打谷歌,脚踢苹果:亚马逊Echo要逆天

Echo 强悍的语音识别功能

在默认模式下,设备会连续监听所有语音,监听要发音的唤醒字,主要设置为“Alexa”(源​​自亚马逊所有的互联网索引公司Alexa Internet)。该设备还配有手动和语音激活的遥控器,可用于代替“唤醒字”。 Echo的麦克风可以通过按静音按钮来关闭音频处理电路来手动禁用。

拳打谷歌,脚踢苹果:亚马逊Echo要逆天

Echo需要无线网络连接才能工作。 Echo的语音识别功能基于亚马逊网络服务和Amazon从Yap Evi和IVONA (一家位于波兰的Kindle Fire语音技术专家)收购的语音平台。Echo通过“良好”(低延迟)互联网连接运行良好,因为最小的通信往返,可流式响应和地理分布式服务端点,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处理时间。虽然该应用程序是免费的,但需要一个Amazon帐户,如果没有一个安装程序,则无法进行安装。

Echo能实现在声音嘈杂的家庭场景下,分辨出人们是否在对Echo讲话。在一个播放着摇滚音乐(或者有人在谈话)的房间里,用户如果说出了Alexa这个词汇,即使很吵闹,即使人耳也听不清楚,Echo会通过算法,自动对房间中的诸多杂音进行识别和屏蔽,以实现对Alexa这个唤醒词汇的敏感反应。

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Echo提供AccuWeather的天气和各种来源的消息,包括本地广播电台,iHeartRadio,NPR和TuneIn的ESPN。

Echo可以从业主的亚马逊音乐帐户播放音乐,并且内置了Pandora和Spotify流式音乐服务的支持,并支持IFTTT和Nest温控器。Echo还可以通过手机或平板电脑从Apple音乐和Google Play音乐等流媒体服务播放音乐。

Echo维护语音控制的闹钟,定时器,购物和待办事项列表,并可以访问维基百科的文章。 回音将回应您对Google日历中的项目的问题。 它还与Yonomi, Philips Hue,Belkin Wemo,SmartThings,Insteon和Wink 此外,与Echo的整合是由Orange Chef,Sonos, Scout闹钟,Garageio,Toymail,MARA和Mojio的Countertop作品。

Echo还可以使用与Alexa技能套件一起构建的技能。这些是第三方开发的语音体验,增加了任何启用了Alexa功能的设备(如Echo)的功能。技能的例子包括播放音乐的能力,回答一般问题,设置闹钟,订购比萨饼,获得Uber等等。不断添加技能以增加用户可用的功能。 Alexa技能套件是一系列自助API,工具,文档和代码示例,可让任何开发人员快速轻松地向Alexa添加技能。

拳打谷歌,脚踢苹果:亚马逊Echo要逆天

开发人员还可以使用“智能家居技巧API”, Alexa技能套件的新增功能,轻松教授Alexa如何控制云控照明和恒温器。所有代码都在云中运行 - 任何用户设备都没有。开发人员可以遵循教程,了解如何快速构建新的和现有应用程序的语音体验。

软件更新

随着Amazon发布新的软件,Echo功能会定期发展。 除了包含增强功能之外,大多数新版本还将修复错误。 新版本将逐步推送到设备,因此可能需要几天到一周或更长时间才能更新特定设备。 由于Echo的大部分智慧在云中,Echo可以进行重要的功能增强,而无需更新其正在运行的软件版本。 例如,在2015年4月,Echo增加了在不更新在设备上运行的软件版本的现场体育比赛的能力。

硬件设备

Echo硬件补充包括德州仪器DM3725 ARM Cortex-A8处理器,256MB LPDDR1 RAM和4GB存储空间。

亚马逊回声点

亚马逊2016年3月推出了原创的亚马逊回声点,这是一个曲棍球大小版本的Echo,设计为连接到外部扬声器,由于板载扬声器的大小,或被用于房间,如卧室 作为全尺寸回波的替代品。 亚马逊回声点允许您使用与原来的Amazon Echo相同的功能,尺寸更小。

亚马逊回声点的第二代于2016年10月20日推出,价格较低,语音识别率提高,黑白可供选择。 新的Echo Spatial Perception(ESP)技术允许多个Echo和Dot单元协同工作,因此只有一个设备可以应答请求。

拳打谷歌,脚踢苹果:亚马逊Echo要逆天

隐私问题

有顾虑Echo必须在家里进行私人对话,或其他非语言指示,可以识别谁在家,谁不是基于可听见的提示,如脚步或无线电/电视节目。亚马逊响应这些疑虑,指出Echo仅在“唤醒”字幕激活设备时才会从用户的家庭流出录音,尽管该设备在技术上能够随时流式传输录音,实际上将始终监听是否检测用户已经说出了这个词。

拳打谷歌,脚踢苹果:亚马逊Echo要逆天

回声使用用户已经发送到云服务的过去录音,以改善对用户未来可能构成的问题的响应。为了解决隐私问题,用户可以删除当前与用户帐户相关联的语音录音,但这样做可能会降低用户使用语音搜索的体验。要删除这些录音,用户可以访问Amazon.com上的“管理我的设备”页面或联系Amazon客户服务。

回声作为犯罪证据

警方一直在调查维克多·柯林斯(Victor Collins)于2015年11月22日在阿肯色州本顿维尔的詹姆斯·安德烈·贝茨(James Andrew Bates)的家中死亡。 引用隐私问题,亚马逊拒绝将回声数据转交给当局。当这个嫌疑人贝茨先生同意释放亚马逊所持有的个人资料时,这个对立机制得到解决。

拳打谷歌,脚踢苹果:亚马逊Echo要逆天

Google Home有备而来

亚马逊Echo的产生,Google坐不住了,既然是块香饽饽,Google怎么能视而不见呢。在2016年的 Google I/O大会上,Google宣布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家庭智能音箱Google Home;很明显,Google Home就是为了与Amazon Echo竞争而来。

拳打谷歌,脚踢苹果:亚马逊Echo要逆天

更重要的是,Google Home内置的人工智能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在会话聊天和信息检索方面的能力不可小觑。

Google Home的入局虽然对Amazon Echo来说是一个重大挑战,但这也反过来也能够证明,在家庭智能音箱领域,亚马逊已经成为一个事实上的引领者。

奋起直追,就在谷歌I/O2017大会上,更新后的GoogleHome满血而来。在这次I/O大会上,谷歌宣布GoogleHome智能音箱功能全面增强。

拳打谷歌,脚踢苹果:亚马逊Echo要逆天

第一个是屏幕的加入,这个屏幕是指连接到GoogleHome上的电视和手机屏幕(或者任何显示设备),而并非之前EchoShow那样自带屏幕的策略,Google称之为VisualResponses(视觉反馈)。

当你需要屏幕交互时,你可以和GoogleHome音箱对话,并让结果显示在你的手机上。并利用声纹识别技术,甚至可以根据每个人的声音进行个性化呼叫。当然GoogleHome暂时仅限于拨打美国和加拿大电话。

如果你想要看电视,任何一台使用Chromecast连接的电视,都能成为具有GoogleAssistant语音功能的设备。

这种以家庭为使用场景、以人工智能为技术支撑、以语音为交互方式的智能音箱,很有可能成为继智能手机之后的另一款热门的消费级科技产品。

风靡之下,苹果不得不进军智能音箱

Echo的风靡,引起了苹果的注意,基于Homekit平台的iOS,急需要一款硬件来支撑起智能家居的场景。在智能家居的这波浪潮风波里,Google下海,亚马逊引领,苹果无心再当一个旁观者。苹果做智能音箱的最大原因是怕被人工智能浪潮所取代,苹果作为移动互联网最大的赢家,苹果的帝国生态一切都是围绕着iPhone展开,苹果做Homekit的策略没错。凯文凯利曾说过颠覆往往来自于行业之外而非行业之内的竞争对手,苹果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自己会在智能家居领域被做电商的亚马逊将一军,并且Echo所突围的方式是那么的令人匪夷所思。

Echo最可怕的地方在于打破了以前人们使用智能手机App+屏幕+手机的方式,用智能音箱+语音助手+技能指令,全新构建了一个新的人机交互方式。它的核心不再是手机,而是语音助手,人们开始用嘴来操控生活周边的一切,毕竟用嘴说比用手操控要简单更懒。

语音助手的背后就是互联网巨头AI大数据的大比拼,微软的Cortana,Google的Google Now,苹果的Siri,亚马逊的Alexa四大语音助手里,微软的Cortana最"聪明",苹果多年前收购的Siri垫底,基本上沦为一个玩物。苹果的Siri发布多年,一直都被用户诟病鸡肋,傻瓜、无法理解人的正常语意,不懂人类的话是Siri也是现在普遍语音助手最大的毛病。

拳打谷歌,脚踢苹果:亚马逊Echo要逆天

苹果在AI语音方面的技术积累,明显落后于其他三家。所以这也就不难解释,苹果为什么要发大力做智能音箱,别说是AI语音,就算是当下的人们VR,苹果也没办法错过,因为基于iPhone所打造的苹果生态,最清楚自己的命脉在哪里?当人们有一天不再需要iPhone,那么整个庞大的苹果帝国也将坍塌!

Homekit最大的问题是不接地气,其联合众多的电器品牌也只是为苹果站牌,在Homekit上他们并没有多发力,就算到目前为止,市场上支持Homekit的智能家居产品仍然屈指可数。

为了加快HomeKit的发展,苹果公司在线上或者官网上销售配件,面对一般的消费者,他们想要尝试新的智能家居,只要买回相应的产品即可,不用太复杂的进行安装等,而此次的智能音箱也是为了配合HomeKit的发展。

其实严格来说,苹果只是一个平台的搭建者,硬件并非自己所生产的,而苹果此次的硬件入局,无疑也是给了把控欲较强的苹果一个挑战。

对于苹果公司自身的影响力来看,苹果硬件进入智能家居领域,必然会对其领域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前有Google Home后有Echo,想要轻易的得出结论,我们还得看未来苹果在智能音箱上的表现。

小结:

目前,亚马逊的Echo处于领先地位,全球暂列第二份额的GoogleHome,距离AmazonEcho的市场占有率还差得很远,但其各项功能都在不断升级。同时苹果优良的用户体验以及出众的安全性方面也不容小觑,在智能音箱的这场激烈的角逐战中,谁会成为最后的赢家呢?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业内消息,苹果公司CEO库克当地时间4月15日抵达越南河内,开始为期两天的商务访问。当地媒体报道,库克将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与苹果用户、开发者和内容创作者会面。库克周一在x上发布了在河内与音乐家的照片,喝了一杯鸡蛋咖啡。

关键字: 苹果 CEO 库克 越南

当谷歌Gemini完工时,已经是2024年年初,可惜Gemini也不完美,有缺陷。种种迹象表明,谷歌渴望成为AI领导者,但实力有所欠缺。

关键字: 谷歌 AI 聊天机器人Bard

为了赶超云计算市场上的竞争对手,谷歌正试图通过定制的Arm服务器芯片降低云计算服务成本。

关键字: 谷歌 ARM 定制芯片

与谷歌的合作使 Nordic 能够在 nRF Connect SDK 中嵌入开发人员软件,以构建与安卓移动设备兼容的谷歌Find My Device和未知跟踪器警报服务

关键字: 谷歌 SoC 嵌入式开发

据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高等法院最新公布的文件,苹果公司近日起诉了一位名为Andrew Aude的前员工,指控其向媒体和其他科技公司泄露敏感信息,违反了公司保密协议和劳工法,苹果寻求超过2.5万美元的损失赔偿。

关键字: 苹果

业内消息,根据苹果公司于4月5日提交给美国加州就业发展部的文件,其在加州解雇了600多名员工,部分原因是该公司终止了汽车和智能手表显示屏项目。与此同时,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出售了价值超过330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

关键字: 苹果 裁员 库克 股票

因为在AI上掌握先发优势,微软老树开新花,成为科技界当红明星。它的市值已经达到3.2万亿美元,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

关键字: 谷歌 苹果 AI 微软 OpenAI

苹果手机作为现代科技产品的代表,其屏幕亮度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有时候,用户可能会遇到苹果手机屏幕突然变暗的情况,这不仅影响了用户的使用体验,还可能对视力造成不良影响。本文将从多个角度分析苹果手机屏幕突然变暗的原因,并提供相...

关键字: 苹果 手机屏幕

自3月20日起,库克先后到访上海,北京。期间亚洲最大苹果直营店在上海开门营业,库克亲临。此外,他还密会了比亚迪王传福,不知谈论些什么机要。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AI iPhone AI手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