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  一名读者在Anderson的网站上留言:“你的新闻信件还不错,所以我订阅了它。” 这条看起来缺乏赞扬的留言来自微软的创始人比尔.盖茨。Anderson的另一名热心读者是戴尔公司的创始人迈克尔.戴尔。Anderson宣称,他每周都会收到戴尔的邮件。Anderson说:“戴尔总是希望我评论他公司发生的事。”  Mark Anderson可能是目前最具影响力的技术预言家。每周的新闻信件被很多人知人士订阅。

一名读者在Anderson的网站上留言:“你的新闻信件还不错,所以我订阅了它。” 这条看起来缺乏赞扬的留言来自微软的创始人比尔.盖茨。Anderson的另一名热心读者是戴尔公司的创始人迈克尔.戴尔。Anderson宣称,他每周都会收到戴尔的邮件。Anderson说:“戴尔总是希望我评论他公司发生的事。”

为什么这么多知名人士都会对Anderson的新闻信件感兴趣呢?Anderson今年53岁。在成为一名专业IT界咨询师之前,他创立过两家软件公司。目前,Anderson的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他创办的“未来展望会议”上。过去Anderson举行过的会议甚至吸引了惠普和微软的高层。

Anderson的新闻信件开始于1989年。他的新闻信件是互联网上第一个可以订阅的新闻邮件。Anderson的新闻信件的订阅价格为每年595美元,长度在15~20页,内容包括对一些公司和新闻的分析,以及Anderson富有创意的未来展望。

Anderson最近又在他的水晶球中看到了什么呢?他认为,目前的技术界明显缺乏重要革新,其主要原因是多个领域出现的“垄断”现象。但同时,他也表示,Linux等新事物的出现有望打破这一僵局。

在7月20日,Anderson接收了商业周刊Olga Kharif的采访。一下是采访的节选:

Q:你认为各个公司应用计算机的效率怎样?

A:他们利用计算机的效率很低。比如,很多公司都有能力将所有PC资源整合成一个“超级计算机”,我将这种方法称作“格”。很多CEO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如果大企业不采用这种方法,他们就会在计算机资源的更新换代上浪费大量资金。

很多公司仍然将计算机看作是算盘一样的设备。这样,计算机能为他们完成的工作久非常有限。是想,如果某公司拥有了PC群组成的“超级计算机”,很多复杂的问题都会有相对简单的解决办法。

Q:你认为很多企业不采用“网格”的方法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这些公司对技术投入所带来的回报不满意吗?

A:确实有这样的因素在内。经济原因也是其中之一。目前很多公司仅仅对能够完成某项特定任务的技术,或者控制成本等与利润接合很紧密的技术感兴趣。

Q:你认为找到IT技术与企业利润的直接联系很困难吗?

A:这是一个全新的概念。目前很少有公司能够清楚的认识到哪些技术投入会带来怎样的效果。比如当公司采用“格”而拥有了超级计算机的处理能力,他们就能够挖掘出很多以前没有在意过的内容。比如,客户的类型与他们消费习惯的联系。合理利用这些信息肯定能够帮助公司实现增长。

Q:你认为目前CEO们需要留意哪些新技术?

A:就拿通信业来说。为什么BlackBerry在这几年会如此成功呢。因为他们发现人们在旅行时的通讯还需要加强。现在,需要加强不仅仅是人与人的联系,还包括了人与机器的联系。

另外,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电波频率标记,用来追踪供饮链中的商品)技术开启了一个全新的领域。通过这项技术,人们可以实时的监测仓库中的货物。仓库的定义已经开始发生变化了。戴尔的电脑可以跟大众的甲壳虫放在一个仓库。所以,了解货物的位置是非常重要的。沃尔玛已经做到了这一点,但其他商家则慢了一步。在未来几年中,我们会发觉自己与机器的沟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Q:在这几十年中,技术彻底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现在,你认为革新正在发生于哪些领域?

A:目前,不同的市场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很多不同的工业也开始出现交叉。比如,PC、“网格”、与RFID。这些看起来没有多大的关系。但通过RFID收集的数据经过“网格”的挖掘就有可能发掘出有商业价值的内容。

Q:还有哪些工业的交叉是有趣的呢?

A:计算机科学与生物科学的交叉。随着计算机处理能力的增强,我们能够在生物科学中搜寻的答案也越来越多。总有一日,癌症将不是致命的绝症。

Q:未来,所有公司都会将研发放在中国吗?你认为这样会对美国有什么影响?

A:这是一个人力成本的问题。在印度,一个博士的年薪在30,000美元左右。在美国,这个数字是140,000。很多人认为自由贸易是平衡这一现象的灵丹妙药。但如果中国成为所有商品的廉价生产商怎么办?这回对美国的人力资源有怎样的影响?对美国经济呢?

Q:你的意思是未来美国将成为创意的产出国,而其他国家将完成创意的商品化?

A:这是个美好的愿望但不现实。最好的发明家必须有实践基础。如果脱离实践就只能写写科幻小说了。

Q:你认为新技术的作用被夸大了吗?

A:目前,我看的更多的是新创意的枯竭。这种现象有两个原因。一是公司利润的减少。二是某些领域出现的垄断,或准垄断现象。这是一个自然现象,创意层出不穷的领域往往竞争激烈。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4月1日消息,戴尔在中国的PC销量持续下滑(份额已被华为超越),这迫使他们不得不采取更多的裁员措施。

关键字: 戴尔 PC 计算机

市场分析机构 Canalys 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 年中国大陆 PC 市场(不含平板)出货量前五的厂商中,除华为实现增长(11%)外其余均下跌,其中戴尔的出货量仅剩 314.8 万台,环比下滑 44%,近乎腰斩。

关键字: 裁员 芯片 戴尔

根据戴尔日前发布的一份文件,该公司在过去一年里裁掉了大约6000名员工,以改善财务状况。

关键字: 戴尔 AI

业内消息,戴尔在2023年第三季中国出货量为95.8万台,较2022年同期减少36%,市占率9%,被华为挤下后排名第四。市场调查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于1月19日发布数据显示,戴尔2023年全年P...

关键字: 戴尔 PC 出货量

12月4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戴尔已经开始行动,对AMD的Radeon和Instinct GPU(包括RX 7900 XTX、7900 XT、PRO W7900和即将发布的MI300)禁止在中国销售。

关键字: 戴尔 PC 计算机

11月14日消息,今天发布的第62期超级计算机TOP500显示,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Frontier仍保持着第一名位置,并且仍是目前已公开型号中唯一的百亿亿次级机器。

关键字: 超级计算机 芯片

近日业内消息,英国政府宣布为了进一步提高该国人工智能能力,对人工智能(AI)研究资源的投资从 2023 年 3 月宣布的 1 亿英镑增加两倍,达到 3 亿英镑(当前约 26.7 亿元人民币)。

关键字: 英国 超级计算机 AI

天猫双11即将开启,如何正确选对笔记本电脑,访问戴尔天猫官方旗舰店,提前锁定热销机型。

关键字: 戴尔 笔记本电脑

业内消息,近日多家外媒报道俄罗斯定下多个宏大科技领域的目标,其中包括在 2030 年之前建造 10 台的超级计算机,此外还包括在圣彼得堡理工大学的光刻综合体以更低的成本研发出比 ASML 更高效的光刻机。

关键字: 俄罗斯 超级计算机 光刻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