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在无晶圆半导体公司中,博通公司(Broadcom)公司的规模位列第二,产品线涵盖了有线和无线通信的各种领域。为了巩固在网络处理器方面的市场优势,博通公司发布了最新型的100 Gbps全双工网络处理器BCM88030。 提到网络

在无晶圆半导体公司中,博通公司(Broadcom)公司的规模位列第二,产品线涵盖了有线和无线通信的各种领域。为了巩固在网络处理器方面的市场优势,博通公司发布了最新型的100 Gbps全双工网络处理器BCM88030。

提到网络处理器,不得不说到现今网络基础设施所面临的挑战。源自便携设备和社交网络的爆炸式发展,使得互联网呈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不过网络基础设施也面临了极大的数据压力。有人预测未来网络有几大发展方向:社交网络的视频流,公共云计算和企业超级云。其中的任何一项,都会带来海量的数据冲击。因此,现在的网络带宽已经不能满足技术和市场的需要,新型的互联网要依托于以100G为基础带宽的超高速网络互联技术。相关的行业分析师就认为,未来5年内的100G网络端口市场将保持170%的复合增长率。对服务器供应商来说,这就是挑战与机遇并存。在提供更大带宽和功能多样化的同时,还要降低产品的电路板面积、系统成本、电源功耗,并增加日益繁多的各种网络协议。这些要求使得网络处理器要变得更小、更快、更强。

从本质上说,网络处理器是一种可编程的ASIC,既具备ASIC的处理速度,又要有通用处理器的灵活性。现今的网络处理器都采用了多内核并行处理结构。像BCM88030,就内置了64个1GHz的定制处理器,采用XGS Core分组处理架构,配有DDR3内存,以专有的查找算法可以实现度可扩展的MAC和IP表。另外,集成了OA&M引擎、1588定时和同步以太网功能、10 GbE SerDes和1/10/40/100 GbE以太网 MAC,减少了板卡面积。相比于前代产品,BCM88030用内置的硬件加速度计来替换以前产品所需的外置FPGA,极大地减小了电路板面积、系统成本和功耗。该产品还配备了很好的开发环境,用户可以根据对行业的前瞻来制定各种解决方案。

博通公司在今年初完成了对NetLogic公司的收购,从而完整了面向网络基础设施的产品线。NetLogic公司也有面向多核的处理器,其曾在2010年发布了128核处理器。但是,博通公司把NetLogic的多核处理器划归为通信处理器,这和此次推出的处理器有所不同。BCM88030主要用于路由器和交换器,工作于网络结构中的第二层到第四层,即数据链路层到传输层。该产品配合博通公司的光纤接口芯片,就组成了一个完整的高容量的400G线路卡设计。

在博通的战略中,BCM88030的推出是服务于电信级以太网的,可帮助运营商实现将来的数据收集功能,给解决规划提供更大的带宽,使运营商能以更大的容量和范围满足来势汹汹的新一代数据交换需求,并降低支出成本。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全球通信半导体巨头博通公司(Broadcom)在美国加州就业发展局提交的一份档案显示,下个月 26 日开始对旗下威睿公司(VMWare)约 1267 个职位进行裁员。本次裁减的职位均位于威睿公司加州帕洛阿尔托总部。...

关键字: 裁员 博通 Broadcom 威睿 VMWare

业内消息,近日网传博通在完成对VMware的收购后对该公司部分员工进行了裁员。一些VMware员工本周收到了一份邮件显示,博通宣布收购该公司的交易已结束后,他们的职位将被取消。

关键字: 博通 收购 裁员 威睿 VMware Broadcom

业内消息,昨天博通公司(Broadcom)官宣完成对云计算公司威睿公司(VMWare)的收购,总交易额约为690亿美元(当前约合人民币4929亿)。博通两天前表示,该交易获得了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有条件批准,已获得...

关键字: 博通 VMWare Broadcom 威睿 收购

据业内消息,得益于生成式人工智能带来的 AI 投资热潮,昨天博通公司(Broadcom)预测今年第三季度的收入将高于市场预期。

关键字: AI 博通公司

这些年,NVIDIA利用其加速计算卡、CUDA生态,在高性能计算领域混得风生水起,但因为美国制裁,A100、H100这样先进产品,已经无法卖给中国客户,比如之前的华为,比如新近被美国加入“实体清单”的浪潮。

关键字: NVIDIA NVLink-C2C 带宽

据业内信息报道,今天博通公司公布了 2023 财年第一财季的财报数据,其中净营收为 89.15 亿美元(约 616.03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 16%;净利润为 37.74 亿美元(约 260.78 亿人民币),同比大增...

关键字: 博通公司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3月1日 /美通社/ -- 2023年世界移动大会(MWC2023)期间,华为发布了基于F5G(第五代固定网络)的业界首个端到端OSU(Optical Service Unit, 光业务单元)产品...

关键字: 光通信 华为 OS 带宽

近日,在2022全球移动宽带论坛“5.5g与2030智能世界”媒体圆桌上,gsma首席技术官alex sinclair表示,根据3gpp标准节奏,预计5.5g将于2024年进入商用阶段。

关键字: 华为 5G 带宽

据业内消息,欧盟委员会昨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洲反垄断监管机构已对美国芯片制造商Broadcom提出的以610亿美元收购云计算公司VMware的提议展开深入调查。

关键字: 欧盟 VMware 收购案 反垄断 Broadcom

北京2022年12月20日 /美通社/ -- 伴随牛顿力学体系的建立而诞生的近代科学,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时代改变了人类的生产生活和思维方式,对人类社会的发展进程产生了深远的、革命性的影响。时至今日,科技创新也依然是影响和改...

关键字: 分布式 节点 带宽 GB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