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正如计算机从台式机发展到电脑一体机,到后来的笔记本,再到掌上电脑,最后到现在流行的平板电脑,示波器也在不断变化。如果不光是大家印象中熟悉的按钮式操作,也可以像平板电脑那样随意触摸也能获取到各类波形信息

正如计算机从台式机发展到电脑一体机,到后来的笔记本,再到掌上电脑,最后到现在流行的平板电脑,示波器也在不断变化。如果不光是大家印象中熟悉的按钮式操作,也可以像平板电脑那样随意触摸也能获取到各类波形信息是不是会更加方便?如果在屏幕上随手画一个方框就能完成复杂的触发会不会更加高效?然而安捷伦最新推出的InfiniiVision 4000 X系列产品都将这些便捷的应用融入其中。

InfiniiVision 4000 X系列多功能示波器其采用嵌入式操作系统,在同类产品当中,拥有更高的灵活性和易用性。其满足的特点有可视化;触发简单化;采用第四代存储技术;保持灵活;界面的多样性。

X4000

安捷伦InfiniiVision 4000 X系列

4000 X系列对用户体验进行了重新定义。首先是其高达 100万次波形/秒的波形捕获率,不仅可以连续捕获,还可连续存储,标配分段存储器,核心技术是MegaZoom IV 智能存储器技术。MegaZoom IV 智能存储器ASIC处理大部分核心运算,只需要CPU提供最少的支持。InfiniiVision 4000 X系列不仅在相同时间内捕获和查看更多的波形,还能找到设计中最难以发现的问题。其在启动逻辑通道,或协议解码,或运算函数,或启动测量后,速度也不受影响。而且分段存储器采集可以有选择的捕获和存储重要的信号,避免捕获无效的信号死区时间。其存储的智能性就是分段存储器和串行协议解码配合使用,可抓取每个异样信号的时间和频率,帮助找到故障原因。

其次是它的易用性。12 英寸电容式触摸屏更加便于触摸,使操作变得快速、自然,提高生产效率。其独有的“一触即发”式触发提高了用户的可用性。InfiniiScan Zone触发能力基于触发屏,手指轻轻一滑即可完成高级、复杂的触发。用户只需在屏幕上观察感兴趣的信号并在它周围绘制一个区域,如果要把区域移动到其他位置,只需将它们拖放到目的地即可。4000x系列经过简单设置就可以在任何一个区域必须交叉或不得交叉的条件下,在一个或两个区域同时触发。另外,InfiniiScan Zone触发不会影响波形捕获率,示波器可以轻松的在任何时间上触发,查看信号的所有细节。并且其波形的存储是按触发条件进行存储。

Dave

安捷伦示波器研发和战略策划经理Dave Cipriani

安捷伦示波器研发和战略策划经理Dave Cipriani介绍:“4000 X系列提供了三种访问关键菜单和特性的操作方式。有传统按钮的前面板小键盘式,主要给传统的示波器用户提供;有Agilent Spark下拉菜单式,适用于更喜欢Windows操作风格的用户;还有一种是触摸式GUI,这种方式倾向使用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接触界面的用户。此外,用户在通过Web远程控制示波器时,可以获得全新的使用体验。4000x系列不仅支持通过PC Web浏览器进行传统的控制,还支持通过流行的平板电脑设备进行远程控制。”

最后,InfiniiVision 4000 X 系列除了核心功能——示波器之外还内置了另外4种仪器硬件,这4种仪器硬件可以随时被升级或激活,是一种很好的投资保护。当被记者问到这些功能的集成会不会影响其灵活性时,Dave Cipriani回答道:“将这些功能固定集成进ASIC中,还有一些常用的串行总线,可以有效保证数据的处理速度,另外还增加了一颗FPGA以实现灵活性和可扩展性,对于一些将来会推出的新的串行总线可以在FPGA中实现。”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本文中,将对示波器的原理、示波器带宽不够会带来的影响予以介绍。

关键字: 示波器 指数 数字示波器 模拟示波器

为增进大家对示波器的认识,本文将对示波器采样时间的设置、示波器采样率、示波器触发等知识予以介绍。

关键字: 示波器 指数 数字示波器 模拟示波器

为增进大家对示波器的认识,本文将对示波器的时基以及普源示波器波形粗的原因予以介绍。

关键字: 示波器 普源示波器 指数

设计工程师为了解决ISI问题,常常需要在链路损耗和均衡技术之间做出综合考虑。泰克的SDLA软件不仅可以模拟发送端的Tx EQ和接收端的Rx EQ,还能模拟传输链路的不同损耗。

关键字: 通信 示波器 测试测量

整流桥的外观可以直接反映其制造质量和装配工艺。一般来说,整流桥的外观应该平整光滑,没有明显的划痕、破损或者氧化。首先要将整流桥从设备中取下来,然后进行以下检测。

关键字: 整流桥 示波器 电流

随着汽车电子技术的快速发展,LIN(Local Interconnect Network)总线技术作为一种低成本、简单的串行通信协议,在汽车内部网络中得到了广泛应用。LIN总线主要用于连接传感器和执行器等低速设备,实现与...

关键字: 汽车电子 串行通信协议 示波器

泰克实时示波器支持TekExpressLVDS自动测量软件,涵盖LVDS时钟和数据的30多个测量项目,一键完成一致性测量。

关键字: 通信 示波器 测试测量

示波器是一类能够 用于检测交流电流或脉冲电流波的形态的仪器设备。示波器由电子管放大仪、扫描振荡器、阴极射线等组合而成。

关键字: 示波器 交流电流 脉冲电流

电源未接通;辉度旋钮未调节好;X,Y轴移位旋钮位置调偏;Y轴平衡电位器调整不当,造成直流放大电路严重失衡。示波器维修

关键字: 示波器 电源 电位器

我们在设计高速接口芯片时,到底应该使用LVDS,还是CML(JESD204)呢?

关键字: 示波器 测试测量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