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种类繁多的电子产品在不断丰富人们的业余生活,在这当中,便携、轻薄一直是消费类电子产品不断前进的动力。伴随着这种动力type-c接口应运而生,这种接口的出现极大方便了人们对于USB的管理运用,但同时也带给了电源管

种类繁多的电子产品在不断丰富人们的业余生活,在这当中,便携、轻薄一直是消费类电子产品不断前进的动力。伴随着这种动力type-c接口应运而生,这种接口的出现极大方便了人们对于USB的管理运用,但同时也带给了电源管理一个难题。

现在的厂商一般将20V交流电源适配器用于5V-17.2V多单元电池的PC,5V USB-A/B适配器则通常被用在2.5V-4.3V一个单元的手机或平板电脑上,这些电池充电器只具备降压充电功能。一旦USB-C接口被广泛使用,电源电压高于电池电压这种关系将会被打破,用传统降压充电无法适用于USB-C的电源方案。诸如笔记本和手机等充电适配器标准不统一,同一个USB-C接口不能同时用于笔记本和手机充电,无法满足人们所追求的通用性概念。

而现在市场上出现的同时为电压不同设备充电的USB充电器,则采用了先升压在降压的方法来完成这个目标。从电池充电的技术上来说,这种功能是用一个BucK的电路来实现,归根到底还是降压充电方式。这种先升压再降压的充电方式,双芯片的模式不仅没有体现出USB-C卓越的供电传输功能,还会增加充电时不必要的损耗。Intersil ISL9237 USB-C升压-降压电池充电器为USB-C电池充电器解决了这个难题。

QQ截图20160223093516_副本.jpg

Intersil ISL9237 是业内首款支持USB-C升压-降压电池充电器。使用单芯片解决方案取代双芯片降压和升压充电器,极大降低了双芯片电路所产生的功耗,并充分地展示了USB-C接口电源供给效率高的特点。结合Intersil特有的电源开关调制技术,减少由电瓷电容引发机械振动所产生的电源噪声,从而延长电源导航时间。

Intersil ISL9237 USB-C升压-降压电池充电器3.2V-23.4V无死区输入电压工作范围可满足全类型配有USB-C接口的设备充电供给,2.4V-13.824V的系统输出电压范围可让手机、平板共用同一个USB-C接口。

QQ截图20160223085351.jpg

(Intersil公司移动电源产品营销和应用总监 魏佳)

“升压-降压”充电器支持下一代超级本、平板电脑及移动电源的充电。Intersil ISL9237 USB-C升压-降压电池充电器采用了新的电路模式,运用4个开关电路来完成升降压充电。如下图所示,正向降压的模式是由左边两个开关运作完成,是一个最常见的Buck电路。正向的升压模式,是由用右边的两个开关以Boost的运行模式来运行。这样,它既可以进行正向降压,也可以进行正向升压的操作。如果充电电源和电池电压相等时,传统的电路Buck电路,传统的Boost电路都是不能够使用的,必须要有一个专门的模式来运作这种输入和输出完全相同的状况,所以还有一个就是真正的叫Buck-Boost的运行,即第三种充电模式。这种运作模式是4个开关同时工作,从而完成“升压-降压”充电功能。Intersil公司移动电源产品营销和应用总监魏佳介绍,有了所有这些运行模式,我们就可以有任何输入电压,任何输出电压。

QQ截图20160222150126.jpg

(开关电源电路)

ISL9237 USB-C升压-降压电池充电器还兼具OTG功能,充电设备可作为接受充电的对象,也可作为电源对外供电。根据USB Type-C接口内置协议可判断USB两端设备的供电方及充电方。这颗芯片可以完成纵向降压充电,纵向升压充电,以及实现反向OTG的功能,提供完整的USB-C接口电源解决方案。

QQ截图20160222150223.jpg

(OTG功能)

无论是笔记本电脑还是手机只要搭载了USB-C接口的设备均可搭载该芯片,ISL9237芯片是通用型芯片,可适用于所有装有USB Type-C的设备。

随着消费类电子市场USB Type-C的大规模使用,ISL9237芯片也会进入到爆发期。充电器将告别单一降压充电时代,在不久的将来降压-升压电池充电器将带给USB Type-C全新的体验。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当今数字化时代,电子设备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手机、平板电脑还是笔记本电脑,它们都需要通过数据线和接口进行充电和数据传输。

关键字: usb-c type-c 电子设备

USB-C和Type-C是两种不同的USB接口类型,它们在外观、结构和功能上有一些区别。下面将详细介绍这两种接口类型的区别和特点,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和认识它们。

关键字: usb-c type-c 接口

传统的燃油汽车上有两个电源,分别是发电机和电池,它们的电压范围一般是10-16V左右,而汽车上电子设备中所使用的芯片,包括MCU、电机驱动、车灯驱动等芯片的工作电压却并不是一样的。这就需要在中间经过一系列的一次电源以及二...

关键字: 电压过冲 DCDC 罗姆 技术专访

就在三星宣布推出容量更大的LPDDR5 DRAM芯片之后,10月21日,美光再次拿出杀手锏,宣布量产LPDDR5 DRAM多芯片封装产品。据美光宣称,这是业界首款基于低功耗 DDR5(LPDDR5)DRAM 的通用闪存存...

关键字: 雷军 lpddr5 美光 技术专访

  Intersil发表最新背光 LED驱动器系列,此系列可在单颗锂离子电池所提供的低输入电压上运作。ISL9769x 系列所具有的超低静态电流及高功率特性,可满足将最新一代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

关键字: led驱动器 led芯片 intersil isl9769x

  美国 加州、MILPITAS --- 2013 年 1 月 21日— 全球高性能模拟混合信号半导体设计和制造领导厂商Intersil公司(纳斯达克全球交易代码:ISIL)今天宣布

关键字: 智能交通 intersil 智能能源 智能城市

  美国 加州、MILPITAS --- 2013年2月5日 — 全球高性能模拟混合信号半导体设计和制造领导厂商Intersil公司(纳斯达克全球交易代码:ISIL)今天宣布,推出两

关键字: intersil led驱动控制器

  领先的高性能模拟IC和传感器供应商奥地利微电子公司(SIX股票代码:AMS)认为中国的主动降噪应用市场明年将以超过20%的增长率快速发展。消费者对移动通讯和多媒体应用越来越高的要求使电子产品

关键字: intersil 视频解码器

  智能手机越做越薄,越做越大,对工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而驱动技术不断向前演进。苹果指纹识别技术一经推出就引起了众多手机厂商的效仿,由于专利限制,有些厂商将指纹识别技术放在了手机背面。记者获悉

关键字: chromebook leap magic pixel usb-c 云计算 谷歌

  Intersil公司今天宣布,推出TW9992模拟视频解码器,其集成的MIPI CSI-2输出接口可与最新系统级芯片(SoC)处理器兼容。该解码器的MIPI CSI-2接口通过简化与SoC的

关键字: intersil 视频解码器 mipicsi-2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