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在过去30年,制造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产阶级正在崛起,劳动力面临老龄化,而政府对制造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要求制造业更加环保。种种原因使得工业领域开始触网,于是就有了工业4.0,中国制造2025这些概念。伴

在过去30年,制造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产阶级正在崛起,劳动力面临老龄化,而政府对制造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要求制造业更加环保。种种原因使得工业领域开始触网,于是就有了工业4.0,中国制造2025这些概念。伴随着这些新名词的出现,相关技术也需要革新。触了网的工业开始走向智能化,世界级工厂是否因为智能变天?

物联网踏足工业领域三部曲

我们都听过物联网解决方案,其目的是希望能够让物体连接到互联网,希望使用大数据的分析方法,进行智能化处理以实现自动化自主计算。在Intel看来,物联网发展需经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连接尚未连接的设备,提取数据并转移到云。第二个阶段使万物智能互联,使用智能的物把数据传输到计算,并在云中和端点进行分析。第三个阶段是软件定义的自主世界。

但是,互联网想要架设在工厂当中成本很高。由于在制造芯片的时候需要使用负离子,而负离子却只有在闪电时才会产生,所以可以说Intel是利用人造闪电所产生的负离子来进行芯片制造。为了实现这项技术,Intel运用了2000多个富客户端,使用20多英尺的以太网网线来实现工业互联网的架设。在数据中心方面,Intel使用了15万英尺的光缆将600多台服务器进行连接。这种架设,是的Intel成为全世界工业化4.0生产工厂当中规模最大的使用互联网连接的工厂。为了帮助其他工厂同样实现智能生产,Intel将自己物联网技术进行拼接和改进,通过不断的创新来更加完善相关解决方案。也许在未来,工厂可以通过互联网架设以及大数据的信息技术支持,从一种低自动化的工厂发展为高自动化的工厂。

Intel销售与营销事业部制造与工程部门解决方方案架构师总监 Ted Connell介绍道:“考虑到工厂自动化的成熟度是不是已经准备好进行物联网的改革,我觉得这其实也是一个机遇。有的工厂可以通过架设互联网,直接从工业化3.0跳跃到工业化4.0。当然,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或者是意识,从国家方面考虑的问题,那就是数据相关的管理方法。比如说在德国,在德国产生的数据是不可以流到德国以外的。包括也有一些隐私的考虑,有一些数据是不能拿来分享的,这是国家方面来看的一个问题。但是,从工厂自身来看,这主要是对工厂的盈利、节约成本相关的改革。”

QQ截图20161110150259.jpg

(Intel销售与营销事业部制造与工程部门解决方方案架构师总监 Ted Connell)

英特尔云智汇智能联机解决方案

很多今天的器件本身有测试功能,但是并没有被互联。这个时候它提供的效应和功能就会被大大弱化。尽管有很多的厂家今天在提智能设备、互联系统等等,但是我们不能忽略占80%-90%的现有设备的数据获得,尤其是工厂当中的设备是单独的数据功能但是并没有互联起来。为了帮助工厂实现智能化转型,并节约成本,英特尔与云智汇合作推出智能联机解决方案减,让老旧设备也能智能。

而老旧设备的智能化转型主要存在三个难点,第一个难点,老旧设备设计之初从来没有预料过可以连接到IT技术或者是IT网络上,更多的是想要联系到运营技术OT网络当中。第二个难点,老旧设备自身兼容性非常差。第三个难点,即便工厂使用全新技术生产的设备,他可能也没有相互连接的端口,工厂需要进行改装或者是固定的操作才可能进行连接。

关键器件的智能化也是工业智能化的关键点之一,云智汇推出了高端的终端摄像IPcamera以实现老旧设备与互联网之间的连接。云智汇公司首席执行官Sam Baker表示:“目前其实已经有了很多这样的设备,问题是各个设备使用的是不同的工业条款,而且这些工业条款大多数是英文的,有的时候你即便翻译过来我们也只能了解这些设备的条款,而无法了解如何通过设备去获得数据。既然只有在了解了这种数据收集和处理方法之后,我们才可以获得我们希望能够分析的数据。这也是英特尔现在正在做的,我们正在和富士康和云智汇进行相关合作,使用经济的方式获得数据。”

QQ截图20161110152537.jpg

(云智汇公司首席执行官 Sam Baker)

英特尔的芯片能力越来越强,数据越来越多,但是价格却越来越便宜。如何读这些数据进行有效的分析处理,才是实现工业物联网的关键,这也是未来是否能够跻身为世界级工厂的有效方法。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17日消息,Intel官方宣布,工程师内部研发了一种新的AI增强工具,可以让系统级芯片设计师原本需要耗费6个星期才能完成的热敏传感器设计,缩短到区区几分钟。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Supermicro广泛多元的系统产品组合提供高度灵活性,可满足现今针对工作负载优化且具液冷设计的数据中心需求,并集成了新型高效核(Efficient-core)与性能核(Performance-core)处理器,这些处...

关键字: Intel MICRO SUPER 处理器

Intel日前举办了Vision 2024年度产业创新大会,亮点不少,号称大幅超越NVIDIA H100的新一代AI加速器Gaudi 3、品牌全新升级的至强6、AI算力猛增的下一代超低功耗处理器Lunar Lake,都吸...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4月12日消息,Intel日前发布了LGA1851独立封装接口的酷睿Ultra处理器,代号Meteor Lake-PS,但不是给消费市场用的,而是面向嵌入式和边缘计算。

关键字: Intel 芯片

AI的纷争越来越激烈,老黄跟苏妈都相继推出了自家的AI加速器。不过大家似乎忘记了还有一个芯片巨头——Intel。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4月10日消息,Intel Vision 2024产业创新大会上,Intel宣布面向数据中心、云和边缘的下一代至强处理器品牌焕新,升级为“至强6”(Xeon 6),此前代号Sierra Forest、Granite Ra...

关键字: Intel 芯片 1.8nm

2024年3月25日 – 提供超丰富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业界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即日起开售英飞凌CYW20822 AIROC™低功耗蓝牙模块。CYW208...

关键字: 低功耗蓝牙模块 工业物联网 智能家居

2024年3月12日 –专注于引入新品的全球电子元器件和工业自动化产品授权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即日起开售Boundary Devices的Nitrogen8M Plus SMARC。...

关键字: IoT 智能家居 工业物联网

RivieraWaves® UWB IP for FiRa 2.0具有尖端的干扰消除功能,将Ceva从汽车和移动设备市场扩展到智能家居、智能工厂等领域的大批量UWB导航、检测和远程控制用例

关键字: 智能家居 智能工厂 工业物联网

2024年3月4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的全球电子元器件和工业自动化产品授权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与Analog Devices联手推出全新电子书,详细分析用于支持可持续制造实践的技术。

关键字: 以太网 工业物联网 放大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