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MSP430产品从1996年问世到2000年初现低功耗的特点,再到如今MSP430铁电系列产品一直致力于发展更低功耗的MCU。多年以来,MSP430产品主要定位在两大类应用,感测应用与测量应用,可以为门禁系统、烟雾探测系统、火灾报

MSP430产品从1996年问世到2000年初现低功耗的特点,再到如今MSP430铁电系列产品一直致力于发展更低功耗的MCU。多年以来,MSP430产品主要定位在两大类应用,感测应用与测量应用,可以为门禁系统、烟雾探测系统、火灾报警系统、入侵检测系统等在内的楼宇自动化、工业自动化提供高性能超低功耗MCU。11月TI宣布MSP430系列铁电家族再添两位新成员——MSP430 FR5994与MSP430 FR2111。

MSP430 FR5994性能暴增40倍?!

在感测应用方面和测量应用方面对MCU都有哪些方面的要求?TI MSP430中国区业务拓展经理刁勇介绍:“低功耗、程序存储空间与信号处理性能是现在低功耗MCU面临的主要困难。”

QQ截图20161111172812.jpg

(TI MSP430中国区业务拓展经理 刁勇)

在低功耗方面和信号处理方面,FR5994 16位MCU将LEA集成其中,那么LEA到底是何方神圣,居然能够挑起功耗和信号处理两方面功能?FR5994的LEA外设其实是个硬件加速器,该加速器中内嵌数学运算算法,这对用户来讲就省掉了FFT算法或IIR算法软件的工作。用户只需要把FFT的数据用一条命令送到LEA处理器,作为一个接口,把数据送给它,它就可以自动完成输出用户想要的结果。举个例子,与传统DSP使用的快速傅氏变换算法相比,以256点作为快速傅氏变换算法的基准,运行同样FFT,32位Cortex-M0如要花32ms时间,FR5994只需要花1ms时间,比Cortex-M0的速度快40倍,而在其他时间FR5994则会进入更低功耗的休眠状态。集成LEA外设模块是MSP430 FR5994最大的亮点。

带有LEA外设的FR5994可以用于在计量类或电网类的应用上,例如,将集成LEA的产品在用到超声波流量测量可以做的功耗低,又可以做很多数学运算以及信号相关和过滤。LEA外设还可用于电力上对故障、传输线的检测,应对高频率的傅氏变换。此外,LEA外设可支持便携式健康设备,这些设备大部分都是低功耗设备,它又需要做很复杂的数学运算,同时又需要做到低功耗,集成了LEA外设的FR5994可以满足这类应用的需求。

QQ截图20161114131753.jpg

(支持LEA的应用)

面对高性能产品对程序空间要求越来越大的形势,FR5994将铁电存储器上扩展了1倍——从128K扩展到256K。FRAM可以做成统一化的存储器,用户只需要做一个定义就可以取代以前对RAM需求非常大的MCU应用。

同时,丰富的模拟外设也是FR5994的一大亮点:16个通道,12位差分ADC、16通道比较器集于FR5994一身。丰富的串行通讯接口最多可以支持8个不同的串行通讯,兼具AES加密外设、32位CRC校验外设等数据保护外设。FR5994还具有很丰富的时钟资源,并带有硬件RTC,支持日历和报警功能。

高性价比铸造MSP430 FR2111 MCU

TI所推出MSP430 FR2111 MCU主要是基于8位单片机的应用,意在用8位单片机价格提供16位铁电单片机的功能,能够解决现在8位单片机用户面临的存储上的挑战或模拟外设上的挑战。

MSP430 FR2111 MCU的铁电提供了统一化的存储器,拥有铁电家族安全性能高、擦写次数多等特点,铁电存储器尺寸仅为2K FRAM,尤其适用于数据采集传感器类应用。同时,它还有1K SRAM,2K ROM用来做程序升级。片上还具有10位SA型的ADC,1个比较器等模拟外设,并带有6位的DSA作为阈值设定,可以通过6位DSA来设不同比较器比较的阈值。

QQ截图20161114141050.jpg

(MSP430 FR2111 MCU低功耗感测应用)

MSP430 G系列升级到FR2111也非常得简单和方便,FR2111和G系列CPU内核相同,开发系统和指令都兼容。并且,它有很丰富的定时器资源,看门狗时钟,1个16位的时钟,1个RTC。还有很丰富的串联,就是1个UART,1个SPI,支持12个I/O。MSP430FR2111 MCU让开发人员能够利用具有FRAM存储器技术的先进、高集成MCU升级以往的8位和16位设计。

无论是武装了新外设的FR5994还是性价比超高的FR2111都为MSP430铁电系列增添了一抹亮色。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微控制器领域,MSP430与STM32无疑是两颗璀璨的明星。它们各自凭借其独特的技术特点和广泛的应用领域,在市场上占据了重要的位置。本文将深入解析MSP430与STM32之间的区别,探讨它们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优势和局限...

关键字: MSP430 STM32 单片机

摘 要:为了能通过串口采集电能参数,完成一种基于串口的三相电能采集设备的研制,设计了电能采集设备的硬件和软件部分。其中硬件采用MCU+专用电能计量芯片的结构,结构简单;软件则用于实现输入、输出、三相电能参数的采集和串行通...

关键字: 电能采集 ATT7022B MSP430 串口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楼宇自动化系统具备多种功能,可在工业和商业环境中提升工作者的舒适度和安全性。通过创新微控制器技术,这些功能可以变得更加智能和经济。TI 推出的MSP430™MCU 可以帮助您在楼宇自动化解决方案中,...

关键字: MCU MSP430 楼宇自动化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楼宇自动化系统具备多种功能,可在工业和商业环境中提升工作者的舒适度和安全性。通过创新微控制器技术,这些功能可以变得更加智能和经济。TI 推出的MSP430™MCU 可以帮助您在楼宇自动化解决方案中,...

关键字: MCU MSP430 楼宇自动化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楼宇自动化系统具备多种功能,可在工业和商业环境中提升工作者的舒适度和安全性。通过创新微控制器(MCU)技术,这些功能可以变得更加智能和经济。为设计出更出色的楼宇自动化解决方案,应选择合适的元件来实现...

关键字: MCU MSP430 楼宇自动化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楼宇自动化系统具备多种功能,可在工业和商业环境中提升工作者的舒适度和安全性。通过创新微控制器(MCU)技术,这些功能可以变得更加智能和经济。为设计出更出色的楼宇自动化解决方案,应选择合适的元件来实现...

关键字: MCU MSP430 楼宇自动化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让我们试想一下一种可以减少模拟组件数量并缩小电路板尺寸的设计。使用这种设计,您可以针对特定应用定制功能,并针对性能、功耗、尺寸和成本进行优化。现在,一个简单的MSP430™MCU就可以满足上述所有功...

关键字: MCU MSP430

作为光源,无论从发光效率、全彩色,还是寿命,都已取得了辉煌的成果,而且还在不断深化之中。LCD发明以来,背光源在不断地进步,由单色到彩色,由厚到薄,由侧置荧光灯式到平板荧光灯式。

关键字: 3寸TFT MSP430 驱动

液位测控仪是属于智能化仪器仪表的一种(指采用了微处理器的仪器仪表),其发展始于70年代。它是一种集测量与控制于一体的智能化产品,适用于石油化工、冶金、电力、制药、环保等行业中各种介质的液位测量。

关键字: MSP430 单片机 称重式液位仪

空间定向测试仪是一种应用非常广泛的电子测量仪器,尤其是伴随着微电子技术的发展,空间定向测试仪在车辆、舰船、飞行器等导航领域中的应用日趋成熟。

关键字: MSP430 超低功耗 空间定向测试仪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