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21ic 2016年度专访之ON Semi——更好地服务于汽车、工业和无线设备终端市场

2016年全年并购大案不断,请问贵公司如何看待这种现象?明年这种现象是否会持续下去?

图片1.png

 

Preet Sibia,安森美半导体公司营销高级总监

在行业面临全球宏观经济逆风时,并购(如安森美半导体收购Fairchild半导体)将有利于并购者和行业发展:并购方可以继续在一个相对持平的市场实现增长,同时提升实力和扩大规模以带动必要的研发,来实现整个产业的发展及增长,和提供更复杂、集成度更高的产品及方案,满足消费者所期。

半导体行业现在是成熟的行业,其增长与全球GDP增长密切相关。分析师们普遍预期2017年半导体产业将继续受到全球宏观经济的影响,经历低个位数增长。企业为达到高价值投资所需规模,将进行进一步整合。从技术层面而言,半导体制造商将继续演进,不断创新,不懈扩展电子设计和应用能力,通过提供完整的方案(不仅提供元器件和全系列技术,还建立生态系统),解决从板到云的挑战,最终实现与客户共同增值。

图片2.png

 

在物联网领域,贵公司是如何规划的?都有哪些相应的技术?你们如何看待2016年物联网的发展?

物联网(IoT)行业在不断地迅速推进和创新,是安森美半导体的策略增长领域之一。IoT涵盖许多细分应用,但如果重点探讨工业IoT,相关的智能楼宇和工业自动化等领域可能会有逐步增加的态势。IoT相应的技术包括传感器、互通互联、处理器和电源技术等,安森美半导体具备上述广泛的产品和技术阵容,在收购了Fairchild半导体后,安森美半导体的实力得以进一步增强,未来将针对IoT设计和新兴的工业4.0应用,不断创新,提供包括器件、模块、参考设计套件乃至固件/软件/集成开发环境等全面、差异化的优化方案,推进IoT的发展。

汽车电子行业是一块大蛋糕,不少大公司都积极布局,专门成立事业部推出相应解决方案。与汽车相关的技术也有很多,请问贵公司主要关注汽车上哪一方面的应用?明年有何布局?

汽车电子是安森美半导体的一大策略增长领域,目前约占公司收入的34%。汽车领域的增长主要包括持续的汽车功能电子化、LED照明和日趋普及的智能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安森美半导体提供广泛的电源、模拟和传感产品阵容,支持上述增长领域的创新和发展,是汽车设计和应用的完美合作伙伴。

请问贵公司的明年的市场驱动力主要是在哪一方面?

2017年安森美半导体的策略增长领域包括汽车、物联网(IoT)和高性能电源转换(HPPC)及电机控制。由于收购Fairchild,安森美半导体的产品阵容更宽广,配以领先的封装专长、规模和全球运营的实力,为这些领域提供全面的、差异化的方案,帮助客户加快研发进程和致胜。

例如,在汽车领域,安森美半导体提供广泛的电源、模拟和传感产品阵容,支持持续的汽车功能电子化、LED照明和更广泛采用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在IoT领域,我们因广泛的传感器、互通互联、处理器和电源技术阵容而处于优势地位,是各种 IoT设计和新兴的工业4.0应用的理想合作伙伴。作为电源管理领域的领袖之一,我们全面的功率分立器件、IC和电源模块的产品和方案阵容横跨低、中、高压技术,更好地服务于汽车、工业和无线设备终端市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当自然故土与科技绿洲激情碰撞,未来将迸发怎样的色彩?橙色,诞生自旭日光辉与苍茫大地,它是熊熊燃烧的炽火,也是浮想联翩的异次元,唤醒了我们对世界的无尽绮想,象征着人类、自然、科技...

关键字: 汽车 中国汽车 汽车产业 灯光

2024 年 4 月 24 日,中国上海——数字成像雷达芯片技术头部企业 Uhnder 宣布推出全新成像雷达解决方案 S81。S81 是一款高度集成的单芯片解决方案,支持多达 96 个 MIMO 通道,且基于领先的数字编...

关键字: Uhnder 汽车 4D 数字成像 雷达芯片

汽车电气化推动了电子保险丝“eFuse”取代机械继电器和熔断器,以实现更紧凑、更高效的解决方案。NIV3071 eFuse 可保护下游电路免受过流、过温和接地短路事件的影响,并可通过开漏 FAULT 引脚提供故障指示器。...

关键字: 汽车 电气化 电子保险丝

德国埃朗根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Elektrobit 今日宣布推出 EB zoneo GatewayCore——首款支持、配置和集成现代微控制器新一代硬件加速器的软件产品,可应用于先进的汽车电子/电气架...

关键字: 汽车 软件 硬件加速 通信网络

业内消息,近日网传有理想汽车员工透露公司即将裁员,有一张截图内容显示目前公司状态是:“新offer全部暂停审批;17岗以上会有少量股票,但可能与绩效等考评挂钩,低绩效无法套现;全部预算缩减30%以上,目前人员架构按照年销...

关键字: offer 裁员 汽车 理想汽车

随着电力电子技术的快速发展,NC稳压电源作为重要的电力供应设备,在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然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NC稳压电源三相不平衡问题时常出现,这不仅影响了电源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还可能对用电设备造成损害。因此,研究...

关键字: 电力电子 汽车 电力系统

随着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空气流量传感器作为发动机管理系统的核心组件之一,其技术发展对于提高发动机性能、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控制至关重要。本文综述了空气流量传感器的发展历程、技术原理、分类以及最新进展,并探讨了未来可能的技术趋...

关键字: 传感器 发动机 汽车

汽车激光雷达,也称为车载激光雷达,是一种利用激光作为探测手段的雷达系统。它通过发射光束来探测目标的位置、速度等信息。

关键字: 汽车 激光雷达 雷达

3月15日消息,日前,有消息透露,因急需降本和品牌调整,上汽集团已经开始实施裁员。

关键字: 上汽集团 汽车 新能源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福州青口控股有限公司在 3 月 7 日发生工商变更,原全资股东福州左海汽车有限公司退出,新增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全资股东,刘昌安卸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由温强康接任。

关键字: 奇瑞 汽车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