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在前往上海幕展之初拿到采访企业名单时,看到阿尔卑斯,脑海中一下闪过n个画面,以为是这样的: 又以为是这样的: No,都不是,其实这家日本公司是阿尔卑斯电子,有着悠久的历史,正在向全世界大约2000家汽车、家电

在前往上海幕展之初拿到采访企业名单时,看到阿尔卑斯,脑海中一下闪过n个画面,以为是这样的:

u=2523931886,3903940106&fm=27&gp=0.jpg

又以为是这样的:

u=3533738912,3688856058&fm=200&gp=0.jpg

No,都不是,其实这家日本公司是阿尔卑斯电子,有着悠久的历史,正在向全世界大约2000家汽车、家电、移动设备和工业设备客户,提供着大约4万种电子零部件。

u=2001262602,4122405850&fm=27&gp=0.jpg

隐秘而伟大:全球第一个生产出鼠标的公司

阿尔卑斯电子的历史:阿尔卑斯集团主要有三家公司,其中第一家公司阿尔卑斯电气是成立于1948年,主要生产电子元器件业务。第二家公司ALPINE的前身是阿尔卑斯和摩托罗拉的合资公司,是1967年成立的,做车载信息设备业务,主要有车载音响、导航仪等等。1977年之后业务向全球发展,现在在美国、欧洲、东南亚分别设立了生产和销售的网点。进入2000年,随着市场的数字化不断发展,阿尔卑斯扩大了这方面的业务,现在的客户可以说已经遍布世界各地。

阿尔卑斯电气:不断追求精美的电子零部件

产品制造方面:1948年公司成立之初开发出了首批旋转式的开关,并且利用这种机械制造的技术开发出电视机上使用的调谐器。1975年以后开发出了电脑上使用的ALPS开关、打印机、鼠标等等,另外还与本田公司合作开发出了车载导航仪。阿尔卑斯是全球第一个开发出鼠标的公司,比尔盖茨曾经向阿尔卑斯公司邀请一起开发这个产品,所以才有了鼠标这个产品。从公司设立之初的旋转式开关、电视机调谐器开始,到现在的车载产品、智能手机上的产品都在不断发展。

阿尔卑斯的业务领域主要分为三大块:一块是Mobile和Home的市场,比如有开关、电机产品、传感器、触摸屏、通信模块产品,主要被广泛应用在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家用电器等产品上。

一块是车载的市场,阿尔卑斯生产的产品比如电动车窗的开关、空调系统、方向盘周围的转向模块、人机互动设备,车内外通信模块等。在全球最火爆的V2X前沿技术领域,阿尔卑斯还是全球第一家实现V2X模块量产地厂家。另外,在车身和底盘传动系统方面,像传感器,以及无钥匙进入型产品。

还有一块是EHII,在EHII市场我们有体积小的电流传感器产品,有电源转换效率高的电感产品,还有各类的开关,还有通信模块等等多种产品。在IoT市场方面,我们开发的IoT智能模块产品解决了通信的功能,以及多达五种传感器的产品。

对应于业务领域阿尔卑斯的三大技术领域,分别是人机交互方面的技术、传感方面的技术、通信方面的技术。

阿尔卑斯第八次中期计划中有一个关键词叫做GT510,这个关键词当中说到的“5”是电子零部件业务要达到5000亿日元的销售额,“10”是说我们的营业利润要达到10%以上。

操控感体验演示,展会亮点颇多

阿尔卑斯在汽车行业耕耘了多年,此次展会展示了多种产品,像母线电流传感器,同时还有V2X,角度传感器等等,其中阿尔卑斯的母线传感器大概是业内同类产品体积的五分之一。而且没有外面的磁圈,会有更好的状态。在面对将来电流需求更大的趋势下,阿尔卑斯可以达到峰值900万或者1200万,在连续电流200万的时候连续监测。

阿尔卑斯的角度传感器可以应用于各种方向性、马达性进行监测,在双频率、双向互动检测的情况下可以把系统带来的误差逐渐消除掉,给整个系统提供更为精确、更为准确的监控和数据传输。

阿尔卑斯电气:不断追求精美的电子零部件

- HUD屏幕遥控触控面板(F1传感器+ HAPTIC™反应器)

下图中pad前面有哥透明的玻璃,那是一个无边框的触摸屏,这个触摸屏可以最大面积地有效地使用触摸的应用空间,同时可以支持十指同时进行设计,支持曲面设计。再将来的智能汽车环境下,当用户的双手解放的时候,他的双手可以进行更加丰富多彩的配合。

阿尔卑斯电气:不断追求精美的电子零部件

制动踏板传感器,适用于汽车行业能量回收刹车踏板角度传感器,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接触式和非接触式产品。

IMG_3303.JPG 

汽车用角度传感器,能实现汽车自身旋转角度和马达转速的测量,具有对磁场的高敏感度和测量的高精度等特点。

阿尔卑斯电气:不断追求精美的电子零部件

震动传感器,可以感受到各种各样的振动的环节,例如乒乓球撞击、射击撞击等等,可以在游戏方面感受到自己各种各样的操作。

阿尔卑斯电气:不断追求精美的电子零部件

下图是可穿戴接触点的产品,现在手持移动相关的产品用弹片式的接触,这样板与板之间滑动变化的情况下会有一个缓冲。阿尔卑斯的是螺旋型的,上面有一个接触点,可以在360度受力的情况下都给一个缓冲,而且做得非常小,比弹片式的面积小很多。此产品已经广泛地被手机和可穿戴的设备厂商关注。

阿尔卑斯电气:不断追求精美的电子零部件

ZINK 打印机是一个无墨打印机,非常的方便、小巧、便于携带、绿色环保。

 阿尔卑斯电气:不断追求精美的电子零部件

IoT传感器网络模块:用于收集各种数据的传感器网络模块,对IoT业务创建至关重要。这些产品集成了低功耗、高精度的紧凑型传感器以及蓝牙(Bluetooth®)通信模块,能够获取压力、温度、湿度、环境光和其他环境数据以及六轴(地磁+加速度)传感数据。

同时提供一个特别应用程序(Android版),可用于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查看数据并更改传感设置。此外,该产品已获得了全球多个地区的无线电认证,可以顺利地以较低的成本过渡到验证测试。

小结:

阿尔卑斯电气与客户即电子设备厂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在从产品研发阶段就参与的“参与设计”,随时向客户提供最合适的电子零部件。在企业理念-“阿尔卑斯以创造有益于人类和地球的新价值为使命”的基础上,立足于“我们是在宇宙空间飘游的一艘船上的乘务员”即“地球号宇宙飞船”的观点,使每个员工探求与人类和地球共存的姿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该传感器能与测量表面实现出色的热耦合,结合了高耐湿性和快速响应的特点,并且适合恶劣工况应用,温度范围 为-40 °C 至+150 °C,防水时间长达 500 小时。此外,传感器采用氧化铝陶瓷表面,耐电压高达 2500 V...

关键字: 传感器 热耦合 功率模块

TDK 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推出新的 B58101A0109A* (HP100) 系列热泵传感器。这是一种专为 满足汽车应用要求而设计的 NTC(负温度系数)传感器,可通过测量管道表面温度间接测量管道...

关键字: 传感器 电动汽车 热泵应用

TDK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新近推出InvenSense SmartEdgeMLTM解决方案,这是一种先进的边缘机器学习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了在可穿戴设备、可听戴设备、增强现实眼镜、物联网 (IoT)...

关键字: 机器学习 物联网 传感器

ILaS收发器INLT220Q集成 DC/DC 控制器,为汽车内饰和功能照明应用提供直接电池供电

关键字: LED照明 传感器 集成电路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传感器技术作为现代工业、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关键组成部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中,电子叻力角度传感器以其独特的结构和性能,成为众多应用场景下的理想选择。本文将深入剖析电子叻力角度传感器的结构...

关键字: 电子叻力角度传感器 传感器

随着农业科技的不断进步,氮磷钾传感器作为一种现代化的农业生产工具,正逐渐走进广大农户的视野。它能够实时测量土壤中的氮、磷、钾元素含量,为农民施肥提供科学依据,从而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减少环境污染,提高施肥的精准度。然而,关...

关键字: 氮磷钾传感器 传感器

空气压力传感器将是下述内容的主要介绍对象,通过这篇文章,小编希望大家可以对空气压力传感器的相关情况以及信息有所认识和了解,详细内容如下。

关键字: 传感器 压力传感器 空气压力传感器

本文中,小编将对焦距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焦距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焦距 传感器

本文中,小编将对手机重力感应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重力感应 传感器 重力传感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