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最近,致力于电子元件电容器和电路产品开发的日本尼吉康公司参展深圳国际电子展,展示了一系列电容、电池、蓄电及电动汽车充电产品和方案。

 

最近,致力于电子元件电容器和电路产品开发的日本尼吉康公司参展深圳国际电子展,展示了一系列电容、电池、蓄电及电动汽车充电产品和方案。

 

尼吉康推三合一混合蓄电系统  电动汽车充电难问题或可解决

展会上展示的尼吉康新一代蓄电系统“三合一混合蓄电系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这套系统能够有效地连接太阳能电池和EV/PHV电池、蓄电池,是一套可在多个使用场景有效利用的综合蓄电系统。这套蓄电系统利用太阳能电池+EV电池+蓄电池的3个电池之间做DC-LINK的高效连接,最大限度地减少转换损失,能在蓄电池和EV的电池之间实现电力转移,因此,当EV不在时也能将太阳能电池的电力储存到蓄电池中,当EV返回时从蓄电池向EV充电,从而实现无碳行驶。此外,万一遇到停电时,也能从蓄电池和EV的大容量电池两方面得到备用电力,令人更加安心。利用太阳能电池发电的电力不仅用于家庭和蓄电,而且还能驱动EV,实现终极的能源自给自足。特别是解决了时下电动汽车充电桩不足、充电难的挑战,对全面普及EV必有极大的帮助。

另一款可在极冷环境下工作的锂离子电池也让人印象深刻。尼吉康的展会现场工作人员李思齐向21ic的记者介绍了这款产品——SLB小型锂离子二次电池。这款产品采用了多项创新技术:采用钛酸锂(LTO)作为负极,利用东芝基础设施系统的SCiBTM技术,使用了在制造铝电解电容器过程中积累的各种绕线式产品的制造技术。基于此,该产品实现了同时拥有高功率密度和能量密度的优势。SLB小型锂离子二次电池可应用于可穿戴设备,如手写笔和无线耳机,充电玩具,电子烟,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的新产品中。

 

尼吉康推三合一混合蓄电系统  电动汽车充电难问题或可解决

据李思齐介绍,该产品具有可快速充放电的特点,同时具有长寿命循环性能。其低温特性表现优异,即使在零下30度的极冷环境下,也能正常充放电。另外,它的安全性也很高,众所周知,锂电池在短路破裂情况极易爆炸燃烧,但尼吉康的SLB小型锂离子二次电池即使强制使其发生内部短路或破裂,着火的可能性仍然很低。

 

尼吉康推三合一混合蓄电系统  电动汽车充电难问题或可解决

为了帮助用户更快将SLB小型锂离子二次电池应用到自己的产品设计中,尼吉康推出了多款参考设计方案。例如:通过与理光公司的电源IC结合使用,可以长时间驱动环境传感器;通过与罗姆公司的升降压充电IC结合,可在短时间内实现快速充电应用;通过使用特瑞仕半导体的超小型LDO低压差线性稳压器和线路开关,可以实现超小型充电解决方案。

展会现场,尼吉康还展示了多款其他产品,例如:铝电解电容器、电气双层电容器、手提式蓄电系统等。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富昌电子将于 2024 年 3 月 20 日在武汉举办技术日,届时将展示以汽车电子创新为主题的新技术、演示和主题演讲。

关键字: 汽车电子 传感器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EV)行业向无线电池管理系统(wBMS)的演进在许多方面都是不可避免的。对于任何饱受有线系统固有的复杂性、BOM成本、空间和人力代价所困扰的人来说,无线BMS相对于有线BMS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无论针对什么应用...

关键字: 电动汽车 无线电池 BMS

电动汽车(EV)电池技术不断推陈出新,成为了支撑电动交通突飞猛进的关键汽车技术之一。2022 年,EV 电池组的平均成本为 153 美元/kWh,相当于 15 年间下降了 90%。

关键字: 电池 电动汽车 锂离子电芯

【2024年3月13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推出采用TO-247PLUS-4-HCC封装的全新CoolSiC™ MOSFET 2000 V。这款产品不仅能...

关键字: MOSFET 碳化硅 电动汽车

充电时间是消费者和企业评估购买电动汽车 (EV)的一个主要考虑因素。为了缩短充电时间,业界正转向采用直流充电桩 (DCFC) 。DCFC 绕过电动汽车的车载充电器,直接向电池提供更高的功率,从而大大缩短充电时间。

关键字: 直流充电桩 车载充电器 电动汽车

中国电动汽车产业蓬勃发展,成为全球汽车技术中心几乎已经没有悬念。东南亚与中国之间有着很强的协同性,为了拉动经济增长,东南亚2030年之前将向基础设施投资2.8万亿美元,这对中国电动汽车产业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关键字: 电动汽车 比亚迪 东南亚

3月8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美国近期在半导体出口管制问题上再次向日本和荷兰施压,要求加强对中国半导体技术的管制力度。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如今,碳化硅 (SiC) 器件在电动汽车 (EV) 和太阳能光伏 (PV) 应用中带来的性能优势已经得到了广泛认可。不过,SiC 的材料优势还可能用在其他应用中,其中包括电路保护领域。本文将回顾该领域的发展,同时比较机械...

关键字: 碳化硅 固态断路器 电动汽车

【2024年3月4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的新型CoolSiC™混合分立器件采用 TRENCHSTOP™ 5 快速开关 IGBT 和 CoolSiC 肖特...

关键字: 电动汽车 车载充电器 二极管

【2024年2月28日,德国慕尼黑和日本东京讯】全球功率系统和物联网领域的半导体制造商兼领导者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OTCQX代码:IFNNY)宣布与社会系统技术的先锋企业——欧姆龙社会解决方案公司(...

关键字: 车联网 智能电网 电动汽车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