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近日,Altium在北京的办公室正式投入运营,同时也带来了专为中国定制的“本土化”服务,凭借Altium专注的3D PCB设计和嵌入式软件,可以有效降低PCB设计成本。

对于常年接触PCB设计的工程师而言,一定熟知Altium Designer。近年来,物联网、AI、5G这些新技术浪潮的落地,为整个社会带来转型的同时,一定会需要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电子设计的领域也随之发展迅速。

几乎所有的电子产品都包含一个或多个PCB板,PCB板是所有电子元器件、微型集成电路芯片、FPGA芯片、机电部件以及嵌入式软件的载体。如今PCB设计越来越复杂,需要更复杂的电子自动化设计软件来支持,特别需要像Altium这样非常有高客户认可度、高稳定性、获得广泛认可的PCB设计软件来服务整个行业。

近日,这家公司在北京的办公室正式投入运营,同时也带来了专为中国定制的“本土化”服务,凭借Altium专注的3D PCB设计和嵌入式软件,可以有效降低PCB设计成本。21ic电子网也受邀于2019年4月24日对Altium进行专访。

按时租赁:全方位降低成本

随着北京办公室的投运,Altium也将更加“本土化”、“人性化”,旨在加深客户联系和互动,帮助推进中国电子行业的发展。针对中国市场,Altium推出符合中国客户习惯的Time-based License,中文翻译过来就是“按时租赁”的商业模式。

“按时租赁”这种模式在全球范围内都已推出,此次针对中国客户习惯定制的服务让整套服务更容易获取。值得一提的是,新模式将在价格方面具有更大优势,降低市场成本。

利用这种定制化的租赁模式,客户可以用低价享受到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售后服务和培训服务。此外,“按时租赁”一定程度上也让软件永远走在最前沿,相比传统购买模式,可以即时享受到最新版本带来的便利和安全可靠性。

版权意识在现今已逐步提升,而国内也逐步意识到正版软件带来的安全性与完善的服务。许多厂商有着“正版的心”,但却在价格上望而却步。

据Altium客户反馈,实际上对于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大多数人都是非常看重的,因为设计软件作为整个业务的核心是不能含糊的;另外,据反馈信息,Altium所提供的售后服务、技术支持和培训业务大多数人也都表示对工作有极大的帮助。

所以,实际使用非正式授权的软件也是具有风险的,在电子设计行业,这些风险是不能低估的,而这些风险无形之中其实也是增加了风险的成本。

此外,物联网、AI、5G这些新技术对PCB板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功能需要集成在芯片中,也有更多的需求要分配给不同的新功能,这方面的追求是无止境的。正如华为P30的手机,拍照性能如此强劲的原因是有了大约30%的余量可以留给拍照功能。若要完成如此高难度的设计,设计软件仍是突破口,所以从这方面来讲,使用先进易用的设计软件也反而节省了成本。

总体来说,一方面,定制化的“按时租赁”模式,相对低廉的价格降低了整个环节的设计成本,另一方面,通过最新版本与正版软件带来的高可靠性和售后服务,降低了整个环节的风险成本,同时,简单易用先进的功能也为“高速超车”带来了可能性。

1.png

时隔23年终于等到你:Altium奋斗史

Altium自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并于2005年成立上海总部。实际过去在北京,Altium也已设立有办公地点,但人员较为精简。时隔23年,北京办公室的落地才真正意义上代表北京办事处的成立。

据Altium半年财报(H1)显示,相比往年同比收入增长24%,利润增长58%,而在中国则创造了增长纪录,收入增长高达49%。Altium表示,到2025年,以实现100,000活跃用户为目标,不断奠定基础。

Altium中国区总经理David Read表示,作为Altium最重要的目标市场,中国地区的用户数近年来持续增长,正版化进程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此次北京办公室的落地,也契合了Altium积极扩大在华业务,帮助中国电子行业使用行业领先的设计工具实现成功。

北京办公室的成立意义不止于上文所述,也为中国地区用户的高效创新带来了一系列福音。在售后服务与技术支持上,中国用户拥有更佳方便快捷的方法,诸如微信群组、远程协助等。此外,Altium还开展了一系列培训课程,并自去年起为每一位用户提供了中文配音的线上培训课程。这一系列培训服务,获得了广大用户的普遍认可。

北方区区域总监胡表峰表示:“广大的开发者不仅是我们产品的使用者,更是我们产品的‘设计者’,通过真正理解广大开发者的实际需求,我们才能开发出更适合用户的设计工具。”

 “相信北京的新办公室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为广大用户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与服务,”David补充道,“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并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一系列定制化产品与服务,助力中国电子行业保持蓬勃发展。”

2.png

旗下丰富的产品:强大但简单易上手

在国内,Altium Designer的前身Protel深入了人心,许多老工程师仍然在使用。胡表峰表示,用户对于老版本的高度认知,其实也是广泛被客户认可的表现,如今Altium Designer已到达19这个版本,对于熟悉过去版本的工程师,由于Altium Designer拥有极强的易用性,使用最新版本软件应该不存在问题,同时,Altium也将会开展各种线下活动,培训新功能的使用。另外,对于工程师存在的疑问,Altium也随时可以帮助解决。

Altium表示,旗下软件的通用性很强,同时也在关注不同行业的设计,诸如,3D打印电路、PCB柔性设计支持、多层板设计。

不仅如此,凭借其独一无二的技术,Altium帮助企业和设计团队在有限的时间和预算下不断创新、相互协作,实现互联产品的设计。旗下的产品包括:ACTIVEBOM®, ActiveRoute®, Altium Designer®, Altium Vault®, Autotrax®, Camtastic®, Ciiva™, CIIVA SMARTPARTS®, CircuitMaker®, CircuitStudio®, Codemaker™, Common Parts Library™, Draftsman®, DXP™, Easytrax®, NanoBoard®, NATIVE 3D™, OCTOMYZE®, Octopart®, P-CAD®,PCBWORKS®, PDN Analyzer™, Protel®, Situs®, SmartParts™ 和 TASKING® 嵌入式软件编译器。

3.png

Altium公司创建于1985年,在全球设有办事处:在美国圣地亚哥、波士顿和纽约市设有美国办事处;在卡尔斯鲁厄、阿默斯福特、基辅、慕尼黑和楚格设有欧洲办事处;在上海、东京和悉尼设有亚太地区办事处。如欲了解更多详情,敬请访问: www.altium.com.cn,或搜索“AltiumChina”关注Altium 官方微信平台。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24日消息,华为今日举办了2024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4月10日消息,日前边缘计算社区正式发布了“2024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榜单”,华为位居第一。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4月8日消息,钱多到没地方花,对于大部分人或公司而言都是一个梦想。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4月2日消息,据上清所披露,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分配股利的公告,拟向股东分配股利人民币770.95亿元。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华为2023年年度报告显示,华为2023年实现全球销售收入7,0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64%,净利润为870亿元人民币,同比暴涨144.38%。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3月29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报告显示,预计今年高端手机(600-799美元)出货量将同比增长17%,而这主要是靠苹果和华为的拉动。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3月24日消息,今天数码博主“厂长是关同学”曝光了华为Mate 70系列手机的部分配置信息。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新思科技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ssine Ghazi深入分享万物智能时代的全新机遇

关键字: EDA AI IP

3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华为正在积极研发一种前沿的“磁电”存储技术,该技术有望彻底改变数据存储行业的格局。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