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对黄金这种物质从古代开始人们已经意识到它的价值,甚至黄金储备量也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标准。在科学不那么昌明的时代,人们总想通过一些简洁的方法获取黄金,甚至还诞生了一门专门的学科,炼金术。

对黄金这种物质从古代开始人们已经意识到它的价值,甚至黄金储备量也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标准。在科学不那么昌明的时代,人们总想通过一些简洁的方法获取黄金,甚至还诞生了一门专门的学科,炼金术。通过长时间的实践,大家都知道炼金术不是那么符合科学的道理。但是人们对财富的追求是不会理会是否过程是否符合科学,所以就有了现代炼金术,也就是从其他含有金的物质中提取金子。

人类的粪便竟然能变成黄金?

据台湾《科技新报》2015年3月26日报道,美国地质调查局的凯瑟琳·史密斯(Kathleen Smith),带领了一个研究小组专门分析人类粪便的成分,与提领成分最好的方法。该小组再全美化学研讨会上介绍,发现其实人类的排泄物中有不少金、银、 铜等有价金属,而且含量比例具有开采的价值。

目前全美一年约处理700万吨的人类排泄物,其中有一半在经过处理后的磷和氮,取出成为农场与森林的肥料。但目前如果要“开采”这些存在于废物中的金属,除了使用会破坏环境的渗滤液(Leachate)之外,还没有更好的方法。

但如果使用渗滤液将可能造成环境污染外,同时这些排泄物与废水也将难以持续回收利用,因此研究小组还在寻找更好、更环保的“回收金属”方式。

2015年2月底有项研究表明,每100 万人所产生的污水内含价值1300 万美金的贵金属,每一吨污水废物中含有16.7 克白银、0.33 克黄金等金属,不过在提取技术够便宜、且不会影响环境的情况下,这种技术才有办法付诸实行。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据外媒报道,一家名为“二号酒馆”的临时酒吧在英国利兹开张,该酒吧以排泄物为能源,可谓将回收利用发挥到了极致。 报道中指出,酒吧由约克郡水务公司设立,内设处理设施将粪便转化成沼气,用来为酒吧提供暖

关键字: 可再生能源 气候变化 沼气 环保 粪便 英国 酒吧

你们当中有人会在便便之后拍下它的照片吗?如果有人说这可以帮助治病救人呢? 美国MIT麻省理工学院2017年成立的创业公司Seed就在征集便便的照片,而且数量至少要10万张,因为他们需要用大量的样本来分

关键字: AI mit 图片 粪便 便便 肠道

9月15日,据外媒报道,俄亥俄州肯特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试图用冷冻的人类粪便制作一把刀。 从研究摇头丸对章鱼的影响,到分析《权力的游戏》中的死亡,在过去的一年里科学家进行了一系列奇怪而精彩的研究。 但这

关键字: 粪便 考古学 人种学

在反对同性恋的意见里,这种观点十分常见。它的主张者认为,同性恋就意味着基因不能传给后代,就意味着灭绝,所以它不自然、应该反对。

关键字: 同性恋 现象 破谣言

现在的编程代码全部都是英文,有没有可能有一天编程代码全是中文呢?而且如果当年计算机由中国人发明,编程代码是否就是以中文为主呢?

关键字: 中文 破谣言 编程 英文

因为不是可编程电源,价格便宜,误差也比较大,在只点亮一个3030 1W的贴片LED时候,电源显示1.9V 0.1A,而万用表显示2.023V,自然以万用表为准。

关键字: 万用表 产品 测量设备 破谣言

最近整个国际社会都在密切关注隐私问题,国外有Facebook因泄漏用户隐私,被牵扯到美国大选和英国脱欧的黑箱当中;国内有百度老板李彦宏因为中国老百姓愿意用隐私换便利的说法而沦为众矢之的。然而谁能想到,即使上网的时候百般小...

关键字: 数据 电脑 破谣言 隐私危机

有网友吐槽称,他在PCB工厂用电烙铁焊锡一年整了,都感觉到身体开始不舒服了,腹部有点胀,焊锡有毒吗?是不是会铅中毒。

关键字: 烙铁 破谣言 pcb工厂 焊锡

一名医学专家称,刚刚过世的知名理论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或被误诊了,他患的可能是小儿麻痹症。

关键字: 渐冻症 破谣言 霍金 小儿麻痹症

其实这个问题,可以直接转化为太阳的寿命有多长。我个人认为,如果没有外界因素的干扰,地球能永远的转下去。但问题就是外界的因素。

关键字: 地球 寿命 破谣言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