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这些年,人类科技取得了很大的发展,美苏这样的超级大国的航天技术也非常强大,美国还曾经有过登月的历史,为何美国这些年从来不登月呢?是因为月球对美国已经不具有吸引力了吗?为何也没有其他国家登上月球呢?为什么人类在过去的40年没有再登月球呢?

美国在1969年登上月球,从1969年到1972年,美国多次登月,但是在1972年之后,美国就再也没有登上月球了。这些年,人类科技取得了很大的发展,美苏这样的超级大国的航天技术也非常强大,美国还曾经有过登月的历史,为何美国这些年从来不登月呢?是因为月球对美国已经不具有吸引力了吗?为何也没有其他国家登上月球呢?为什么人类在过去的40年没有再登月球呢?

大家要知道,美国登月是美苏冷战期间的事情,美国之所以花费如此多的金钱去登月,仅仅只是为了政治斗争,为了和前苏联竞赛,美国可以登上月球,而航天技术同样高度发达的前苏联却在登月计划中一次次遭遇失败,这自然就是美国证明自己比前苏联强大的机会,美国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一个机会。而在冷战结束之后,美国失去了前苏联这样的一个对手,没有政治因素在其中了,美国就没有必要再花费金钱登上自己已经登过的月球了。对于美国而言,登上月球已经毫无价值和意义了,也看不到任何可以看到的利益,美国向来都是一个追求利益的国家,他们自然不会再将资金投入到自己已经做过的事情了。而对于中国、前苏联等等其它国家,虽然大家都有登月的计划,但是技术有限,资金有限,登月计划难以实现,中国也是等待多年才登上月球。

还有就是,美国之前的确有登月的能力,但是在美苏冷战结束就之后,美国航天空也快速衰弱,如今的美国已经没有超前的技术了,他们能否再次登月已经是一个问题了。美国为了追求商业利益,主动放弃探索月球,或许再也不能登月,这也是美国的一大遗憾,也是人类的一大遗憾。

虽然人类在现在已经具有登月的能力,但是登月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登月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做好各种准备,换来的效应也不是很大,还不如实现无人宇宙登月来得有意义。这也就是美国放弃人类登月计划的原因,更是中国选择无人宇宙登月的原因,同样也是全人类在过去的四十年不能登月的原因。

当然,关于人类为何无法在过去的40年内登上月球,还有一个令人很是怀疑的理由,美国方面曾经宣传,美国在登月的过程中受到了外星神秘力量的影响,这个理由虽然很令人怀疑,但它也可能阻止人类登月的原因之一。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这是我个人迈出的一小步,但却是人类迈出的一大步。”50年前(1969年7月20日),全球5亿电视观众在电视机前观看了人类登月的伟大瞬间。那晚,尼尔·阿姆斯特朗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登上月球的宇航员。并说出那句伟大的话:“...

关键字: 观众 宇航员 登月

据消息称,北美当地时间9月3日,美国NASA称美国新一代登月火箭阿尔忒弥斯1号火箭由于检测到液氢燃料泄漏被迫再次取消发射,这已经是阿尔忒弥斯火箭一周内第2次因故障被取消发射,NASA称下次发射至少会被推迟到10月中旬。

关键字: NASA 登月

据媒体报道,NASA 确定SLS火箭和搭载的猎户座飞船已经准备就绪,如果后面不出现不利的气候条件或者技术节点故障问题,将于今天进行SLS火箭的点火升空,此项计划是阿尔忒弥斯1号,也就是无人环绕月球飞行测试,NASA此举将...

关键字: NASA 登月

众所周知,美国的“阿尔忒弥斯”计划旨在2024年之前再次将宇航员送上月球,并计划为人类登陆火星做准备。NASA希望利用月球南极的冰提供饮用水,并制造继续航行的火箭燃料。NASA还计划在绕月轨道上建立名为“门户”的中转站。

关键字: nasa 登月

自1969年,美国宇航员,乘坐“阿波罗11号”来到月球,完成人类首次登陆月球的壮举后。经历了近50年,半个世纪之久,美国又考虑再次踏上月球了,所不同的是,这次登月计划中,还多了日本的身影。 据外媒报道

关键字: 日本 月球 登月 美国

这几天适逢人类登月50周年,1969年的今天美国阿波罗11号飞船成功在月球着陆,正如首个登月的宇航员阿姆斯特朗所说—;—;这是个人的一小步,但是人类的一大步。 面对阿波罗11号登月50周年这个大热点,

关键字: github 开源 登月 程序员 阿波罗

北京时间1969年7月21日上午10点56分(美国东部时间7月20日22点56分),著名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代表人类首次踏上月面,说出了那句家喻户晓的名言——个人的一小步,人类的一大步。19分钟后,

关键字: 发明 登月 阿波罗 尿不湿

这几天适逢人类登月50周年,1969年的今天美国阿波罗11号飞船成功在月球着陆,正如首个登月的宇航员阿姆斯特朗所说——这是个人的一小步,但是人类的一大步。

关键字: github 开源 登月

据海外网11月20的报道,在俄罗斯当地时间19号,国际空间站成立20周年之际。俄罗斯联邦航天局总设计师夫根尼·米可林向外界宣称,在2030年,俄罗斯宇航员将实现首次登月,预计会在月球呆14天。对于此次登月计...

关键字: 俄罗斯 登月 月球永久基地

最近,美国航天局发布消息说,已向国会提交报告,计划最早2023年实现载人绕月飞行,2030年前再次登月。

关键字: 登月 绕月旅行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