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在第一层时的表现是热衷学习和使用新的技术

闲来无事,写写我心目中搞嵌入式系统的三层境界

在第一层时的表现是热衷学习和使用新的技术,但都限于局部,比如新的CPU,可编程技术,网络,有线无线,各种嵌入式操作系统,各种总线,甚至于新的存储器件。应该说第一阶段对以后的发展很有作用,所以尽管向追星一样追随各种新鲜技术吧,保持自己的热血沸腾和对知识的渴望最重要。其中我认为CPU和嵌入式操作系统是一个现代嵌入式系统开发人员(注意,是系统开发人员,而不是硬件设计和软件设计)应该深入理解的,硬件出身的人多接触软件思想更应该是嵌入式系统开发的趋势。

经过第一层的洗礼,如果你还对嵌入式系统热情不减,你可能自然走进第二层,此时,以前热衷过的技术都被抽象了,面对新的CPU或OS,你只需看看他的新特性就知道他是否会给你的系统带来更多的好处,从而决定你是否使用它,各种总线也只是转化成带宽等各种指标,总之,每个部分在系统中的作用和影响已经烂熟于心,所以能达到取舍自如。

第二层到第三层的转变应该不是简单的时间累计,而是取决一个人对系统深入的思考和理解,此时可能对你的挑战更多来自于对需求的理解和实现规划,以及对系统的创意。随后便只是如上了流水线一样的规格设计,软硬件分工与协同设计,完整的测试。现在的系统在你眼中更像一个自己创造的生机勃勃的生命,CPU像大脑一样有条不紊的调度,电源如心脏一般向系统传递能量,每个模块的功耗都是如此恰到好处,数据流似血液一样在系统中流动。此时你可以享受追求技术给人生带来的愉悦了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利用LogiCoA™微控制器,以更低功耗实现与全数字控制电源同等的功能

关键字: 微控制器 电源 CPU

台湾新竹 – 2024年4月23日 – 著名的微控制器供货商新唐科技公司,与全软件开发生命周期提供跨平台解决方案的全球软件公司Qt Group宣布深化合作,扩展新唐科技人机界面(HMI)平台支持「Qt for MCUs」...

关键字: 微控制器 嵌入式系统 MCU

随着物联网、嵌入式系统以及微控制器技术的飞速发展,微控制器已成为众多智能设备和系统不可或缺的核心组件。而微控制器的正常工作,离不开烧录器的精准操作。C8051F021烧录器,作为一款高效、稳定、易用的微控制器烧录工具,在...

关键字: c8051f021烧录器 联网 嵌入式系统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系统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的特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系统

2024年4月18日,国民技术第四代可信计算芯片NS350 v32/v33系列产品正式发布并开始量产供货。NS350 v32/v33是一款高安全、高性能、超值可信密码模块2.0 (TCM 2.0)安全芯片,适用于PC、服...

关键字: PC 服务器平台 嵌入式系统

2024年4月18日 – 提供超丰富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的业界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很荣幸地宣布与Edge Impulse建立新的全球合作关系。Edge Im...

关键字: 机器学习 MCU CPU

无论您是在研究如何使用 10GigE 还是寻求所需考虑事项的建议,本文均提供有实践,帮助确保单相机 10GigE 视觉系统设置顺利并拥有良好性能。 我们列出了主机系统配置、布线和相机设置的实践。

关键字: 视觉系统 CPU 存储器

Apr. 16, 2024 ---- NVIDIA新一代平台Blackwell,包含B系列GPU及整合NVIDIA自家Grace Arm CPU的GB200等。TrendForce集邦咨询指出,GB200的前一代为GH2...

关键字: CPU GPU

2024年,嵌入式系统将走向何方?如何才能走在趋势的前沿?从工厂到家电,从医院里昂贵的医疗设备,到随处可见的可穿戴设备,我们身边的联网设备越来越多,生活更加绿色低碳,嵌入式系统功不可没。ST于3月19日成功举办STM32...

关键字: 嵌入式系统 可穿戴设备

人工智能是集合众多方向的综合性学科,在诸多应用领域均取得了显著成果[1]。随着航空领域人工智能技术研究的不断深入,面向开放式机载智能交互场景,人工智能的应用可解决诸多问题。例如智能感知、辅助决策等,可利用人工智能算法对多...

关键字: 人工智能 PCIe CPU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