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张近东在大学毕业后继续选择深造,他选择在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及应用专业读研究生。他很低调,极少暴露在聚光灯下,也许这就是技术大神的本性,远离喧嚣,专心研究技术。

 众所周知,马化腾的身份QQ号为10001,而他的QQ号为10002。

他是是深圳大学的计算机天才,相对于马化腾而言他更略胜一筹。

2016年胡润百富榜发布,他以560亿元财富,位列第17名。

他是谁?他就是腾讯联合创始人、前腾讯CTO——张志东。

 


 

他很低调,极少暴露在聚光灯下,也许这就是技术大神的本性,远离喧嚣,专心研究技术。

张近东在大学毕业后继续选择深造,他选择在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及应用专业读研究生。

1998年11月,马化腾拉上张志东“合资”注册了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之后又加入了曾李青、许晨晔、陈一丹。为避免彼此争夺权力,马化腾在创立腾讯之初就和四个伙伴约定清楚:各展所长、各管一摊。由此,张志东成为了腾讯帝国的CTO,张志东占股百分之二十。

 


 

在腾讯壮大后,他的财富一度达到605亿!腾讯内部人员纷纷在澳洲买别墅,开游艇,高管集体团购宝马的态势下,张志东却一直开着20多万的中档车。

 


 

一位前腾讯员工这样回忆张志东:“记得在多数会议讨论中,Tony(张志东)也发言不多,很少对方向、计划等会议主题发表观点。只是偶尔冷不丁地提个问题,角度之刁钻,往往让人汗出如浆。他的问题往往站在一个最普通的用户角度,问题简单却直指产品或业务朴素的本质。”

2014年3月19日,腾讯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张志东即将离任。他在自己正值壮年(四十多岁)的时间辞去了腾讯CTO的职位也正印证了他在文章里面所阐述的观点:做一个产品人要克制。他无论是在做产品上,还是在做人上,都与这个观点不谋而合。

张志东在卸任告别信里说到:“离任管理层之后,我新的工作是将是腾讯学院的培训讲师,致力于公司技术理念和文化理念的传承工作。 在帮助公司技术产品的同事成长助力上,一直是我未完成的心愿和兴趣所在。”

而马化腾也回邮件说:“最后,还是要对Tony(张志东)再说一次感谢,代表我自己、更是代表同事们感谢Tony。你不仅仅是公司过去16年的CTO,更是一个天真、执着、善良和可敬的良师益友。无论在任何岗位,你都是腾讯人心中的好伙伴!”

 


 

张志东在2017腾讯HR内部年会中提到:每一个阵痛,也许背后都蕴藏着一个创新的机会。支撑体系的同学们,如果大量精力奔波于各种只是一次性的保驾护航、奉陪很多精力于不可复用的“组织存在感”,这样的效率,估计是追不上当今这个移动时代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关于微信在后台反复读取用户相册的事件再次被翻出,腾讯集团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回复媒体询问时表示:“应该是2021年10月的事了,图片缓存加速造成的误会,后面应该用 iOS 新的解决卡顿的 API...

关键字: 微信 马化腾

9月26日,今天腾讯联合埃森哲发布《全真互联白皮书》,全面呈现这一面向未来的技术体系和应用场景。

关键字: 腾讯 马化腾 全真互联

4月8日,财富中文网发布《2022中国最具影响力50位商界领袖榜单》,深圳三位企业家闯入前十,分别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

关键字: 任正非 张一鸣 马化腾

近期在国家反垄断大旗的挥舞下,中国互联网科技公司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和打压。腾讯作为中国互联网的头牌,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也做出了很多积极的改动。

关键字: 腾讯 马化腾

7月12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张近东辞任苏宁易购董事长,在新董事长任命前,由任峻履行董事长职务。当天,苏宁易购进行了董事会改选,苏宁易购将向着成为一家社会化新型企业重新出发。

关键字: 苏宁 家电 电商 张近东

7月8日,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表示,腾讯将和国家天文台共同发布探星计划,腾讯将和国家天文台共同发布探星计划,把上海优图实验室的AI技术用于寻找脉冲星,探索宇宙。

关键字: AI 航天 腾讯 马化腾

2020“科学探索奖”颁奖典礼14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九大领域的50位获奖人获奖。

关键字: 马化腾 科学探索奖 腾讯

而辉瑞疫苗,成为影响市场更大的催化因素,辉瑞宣称其疫苗能阻止90%的新冠病毒感染的消息发酵后,投资者认为互联网等“宅经济”企业的投资逻辑生变,一些投资者选择兑现盈利,造成股价下跌。

关键字: 双十一 马云 马化腾

8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得益于股价上涨,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身家在今年大幅增加,目前已超过了900亿美元。 福布斯实时富豪榜的数据显示,马斯克目前的身家为917亿美元,较前一日增加18

关键字: 特斯拉马斯克 许家印 马化腾 马斯克 马斯克身家

7月28日,据媒体报道,在2020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2020贵商大会上,马化腾未能参加会议,而是以视频的形式给大会发来了微信语音。 发来的微信语音表示,非常感谢大会让我通过线上的机会再次在贵州想聚

关键字: 微信语音 马化腾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