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程序员本身就是一个高薪的职业,只要把你本职工作做到极致,那么你也能过上很好的生活。

程序员本身就是一个高薪的职业,只要把你本职工作做到极致,那么你也能过上很好的生活。但对大多数的程序员来说,为了自身的发展以及身边能有好的编程氛围,大多会选择去北上广发展。大城市带来高薪的同时,也伴随着高的消费,吃穿住行都是一笔很大的开销。往往一个月的工资,到最后都所剩无几。那么作为程序员,我们可以怎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又能赚点外快呢?下面给大家盘点一些思路。

1、接私活

大多数程序员想要在业余的时间挣点钱,第一想到的就是它,毕竟这是程序员本职的工作。但问题是哪里找私活?私活该怎么定价?这里大家优先选择熟人推荐的,比如你的朋友、同事、或者同事的同事等等。他们所在的公司可能刚好需要这样的私活需要找人做,比较靠谱。其次去各大外包网站寻找,很多技术网站都有人发布一些私活项目,网上搜索下就会找的到。那么私活该怎么定价?首先肯定是不能比你的工资低,不管是按时薪算还是月薪算,因为对于程序员来说你的业余时间比你工作时间更宝贵。

但这种接私活的方式并不是很推荐,自己最开始工作的时候有接过一个私活,但是后来就没做了。因为太累了,而且费心。如果你遇到雇主不是从事互联网的人,有可能连他自己的需求都理不清,就开始叫你做。做到一半的时候,又重新改需求。并且有时候做完的私活,尾款难以收到。

下面是一些各类私活盘点:

业余时间去给别人做网站

有一个小伙伴,写前端也得很漂亮,业务逻辑也写得很棒,在某度工作,业余时间貌似也还充分,就会抽时间去接一些外面的“活”,然后帮别人做。做一个网站,1-2周搞定,基本上轻轻松松一两万到手。

破解一些网站弄钱

在北京,开外地车牌的车非常多,这就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办理进京证,自从可以收集办理进京证以后,真的方便了很多,但是,每周需要办理一次进京证,真的还是比较麻烦,但是有一个程序员,就破解了北京交警的那个app的协议,能够自动到点就给你自动提交任务,后来他们弄了一个公众号,开始了收钱之路,只要几十块钱,就可以购买一年的自动提交服务。这个还是蛮吊的。

破解游戏,卖外挂

大家都知道,打游戏的时候,被虐真的很受伤,所以有一些程序员,就开始去写外挂,然后通过卖外挂来赚钱,别小看这个外挂,有的生意火的。

游戏陪练

这个就很nb了,游戏打得好的,可以搞陪练;陪练一次5块钱,或者2块钱,一个月有上千单,就轻轻松松的破万了吧。

给第三方公司提供顾问服务

貌似有一些比较高级资深的程序员,会有一些公司找他们去当顾问,这个收入估计不菲吧。

2、录制视频课程

现在在线教育大家越来越能接受,不管是网上的免费课程还是收费课程,总有受众人群的。所以这就是衍生了一种赚外快的方式,就是录制视频课程。一般录制的课程分为两种:免费课程和收费课程。免费课程是按照课程时长来算,一般至少是每小时 1000 - 2000 块,不同的网站与不同的课程级别,价格有浮动,但是这个时长是按照最后剪辑的市场,也就是说,最后剪辑的 1 小时课程,你很可能录制了 2、3 小时。当然,一开始录制会比较麻烦些,但是一旦上手了,后面录制就会比较快了,一般来说,每月靠录制课程赚个 5、6 K 是没有问题的。

还有一种是收费课程,但是收费课程一般都寻找一些大公司 title 好听的,或者有点名气的。因为这样才能吸引用户付费购买。收费课程除了录制课程费用,还有一定的提成,提成标准每家也都有所不同。如果你能力还不错,去录制一些免费课程应该没问题,如果你在业界小有名气,那只要你愿意,那肯定是没有问题。

3、自媒体

如今自媒体如日中天,以今日头条为首的自媒体平台非常的多。有的人玩今日头条年收入 50 万,有的人月收入一万。当然那些人都是全职在玩今日头条,但对于我们来说,利用业余时间每个月赚几千还是很轻松的。就已今日头条来说,你过了新手期,就会自动帮你开通头条广告。也就是说你以后发布的文章、视频、图集只要有阅读量就会有收益。今日头条视频一万点击量的单价是在 3-4 元左右,如果你开通原创之后一万点击量单价则高达 10-12 元。

你写作能力强,你就可以在今日头条发布文章。每天花上半小时,写些娱乐文章,通过今日头条的算法,就会推荐给用户看,你无需担心你写的文章没有点击量。你有好的视频资源,大可做视频搬运工。就拿我们程序员来说,大家都会有办法看油管上的视频,那么我们就可以搬运上面的视频,发布到今日头条。只要每天用些业余时间在自媒体上,写写文章,发布视频,一个月下来也能有不少的收入。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在央视播出的《对话》・开年说节目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以后不会存在“程序员”这种职业了,因为只要会说话,所有人都能具备程序员的能力。李彦宏认为,未来的编程语言只会剩下两种,一种叫做英...

关键字: 百度 李彦宏 程序员 AI

近日,某厂一名员工爆料称,由于Bug事故,公司要求他返还去年发放的年终奖,共计4万余元;如果逾期不还,将以每天万分之5的利息收取滞纳金,即每天20元左右;甚至公司HR还扬言,如果三个月内仍不还,就免费开除。

关键字: 程序员 互联网

近日某厂员工爆料,公司程序员因线上流量异常BUG事故,被公司进行处罚。处罚的结果是被要求将去年发的 4 万多年终奖归还给公司,否则就收取滞纳金并辞退,逾期将以每天万分之 5 的利息收取滞纳金。

关键字: 程序员 BUG 事故 年终奖 工程师

据昨天外媒报道,OpenAI首席执行官、Y Combinator前总裁山姆·奥特曼(Sam·Altman)结婚了,男友为前Meta程序员奥利弗·穆尔赫林(Oliver·Mulherin),婚礼在夏威夷举行,整个仪式非常低...

关键字: ChatGPT Meta 程序员 OpenAI 山姆·奥特曼

今后,鸿蒙和安卓应用将不再兼容。眼下,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开始招聘鸿蒙开发相关的人才,以适应市场的变化和用户的需求。

关键字: 程序员 嵌入式

近日,一则“中国程序员在越南遭受残酷虐待”的新闻,引发了国内外的关注和震惊。

关键字: 程序员 互联网

近日,上海公安局普陀分局成功破获一起案件,并在程序员圈内引起了不小轰动。因为该案件涉及的金额高达1.5亿元,而这仅仅是在半年时间内的非法获利。要知道,这样的赚钱速度放在整个互联网界也都是相当炸裂的!

关键字: 代码 程序员

近日,一位清华大学应届硕士生在网上发布的帖子火了,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围观”热议。

关键字: 互联网 程序员

如果你被裁员后,公司又请你重返工作岗位,你会回去吗?

关键字: 马斯克 互联网 程序员

最近两周,虽然没发公众号文章,但是粉丝量还是在零星的在增长,多谢支持,原先每天发一篇的计划也没有坚持下来,果然被你们说准了。不得不佩服,你们比我都了解我自己。不过停更的两周,我也没有闲着,整了三个轮子出来,喜欢或者感兴趣...

关键字: 程序员 公众号 文章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