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尽管所有产品和服务都是明码标价的,但知道它们真正的成本和价值的消费者又有多少?而且不同的经销商有不同的标价,消费者又要如何在这混乱的市场中作出正确的决定?如今的医疗保健市场也是一样,其服务费用动辄成千上

尽管所有产品和服务都是明码标价的,但知道它们真正的成本和价值的消费者又有多少?而且不同的经销商有不同的标价,消费者又要如何在这混乱的市场中作出正确的决定?

如今的医疗保健市场也是一样,其服务费用动辄成千上万,一个常规的阑尾切除手术费用在不同医院的差别可能有100倍之多,而患者们都是在懵懂间做决定。他们需要了解自己的病史以及真实的医疗成本,市场需要一股力量使医疗保健行业更透明——除了法律,科技的发展也可以做到。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各种科技都取得了重大发展,并改变了许多行业。但医疗保健领域,改变的速度非常缓慢,光数字化医疗记录就花了上十年才建立起来。许多行业都因采用新兴技术进入自动化而降低成本,在医疗保健行业却正好相反,昂贵的医疗费用中几乎有大半是为新的医疗技术和专利埋单。

在一个透明的医疗保健市场中,患者的医疗花费及其它数据能够被自由分享,供更多研究机构进行分析从而得出新的见解。而在各种数据库工具层出不穷的今天,数据可以实现实时分享,疾病间的相关性能够及时被分析、各地专家会诊变得更加容易,一对一的个性化治疗也成为可能。患者们将不再病急乱投医,他们还能够在实时调整数据库中的信息,加入更详细的病症信息。

 

 

除了患者,医生以及医疗保健行业的从业者也需要认真了解并对待相关科技的发展。加州大学曾发起一个医疗相关的研究生项目,但报名参加的人中91%都是工程师和科学家,而不是医生。这就让该研究项目失去了原有的意义。

医疗保健的核心的患者,但在医院以及各种保健机构面前,他们往往无能为力只能任人宰割。但我相信,这种状况不会持续太久,科技将改变一切,医疗保健终将迎来透明化。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2024 F1中国站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品牌美孚1号今日举办了品牌50周年庆祝活动。三届F1年度车手总冠军马克斯•维斯塔潘也亲临现场,共同庆祝这一里程...

关键字: BSP 汽车制造 行业标准 产品系列

北京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13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县域诊疗,规范同行"——肿瘤诊疗学术巡讲项目首站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多位肺癌领域专家和县域同道...

关键字: AI技术 医疗服务 BSP 互联网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科睿唯安《全球创新Top100》以该公司拥有的专利数据库为基础,根据“成功率”、“地域投资”、“影响力”、“稀缺性”四个评价维度对知识产权进行分析,评选出全球百强创新企业和机构。该评选从2012年开始每年实施一次,202...

关键字: 数据库 5G 人工智能

北京——2024年2月26日 日前,领先的IT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IDC发布《IDC MarketScape:全球云计算和以应用为中心的市场供应商评估》1报告,亚马逊位列“领导者”类别。报告指出,“亚马逊云科技Market...

关键字: 云计算 数据库 存储

北京——2023年12月27日 在2023亚马逊云科技re:Invent全球大会上,亚马逊云科技表彰了在过去一年中,利用亚马逊云科技的技术和服务在推动客户创新及解决方案构建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卓越合作伙伴。8家亚马逊云科技...

关键字: 数智化转型 机器学习 数据库

北京——2023年12月7日 亚马逊云科技在2023 re:Invent全球大会上,宣布推出三项新的无服务器服务创新,涵盖了数据库和分析领域,使客户能够更快速、更轻松地扩展他们的数据基础设施,以支持最具挑战性的应用场景。...

关键字: 服务器 人工智能 数据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