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此乔丹非飞人乔丹。他是研究统计学和计算机科学家,目前研究的领域正是普通人所说的人工智能。权威的学术搜索引擎Semantic Scholar在2105年做了一项排名,关于计算机科学领域谁最具影响力这一项,迈克尔·乔丹名列第一。而且此乔丹门下英雄辈出,如深度学习领域的大牛蒙特利尔大学教授Yoshua Bengio、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斯坦福大学教授Percy Liang等都是其弟子。

此乔丹非飞人乔丹。他是研究统计学和计算机科学家,目前研究的领域正是普通人所说的人工智能。权威的学术搜索引擎Semantic Scholar在2105年做了一项排名,关于计算机科学领域谁最具影响力这一项,迈克尔·乔丹名列第一。而且此乔丹门下英雄辈出,如深度学习领域的大牛蒙特利尔大学教授Yoshua Bengio、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斯坦福大学教授Percy Liang等都是其弟子。

迈克尔·乔丹博士

目前,人类对人工智能的恐惧日甚一日,研究黑洞的英国物理学家霍金就认为人类会制造出如同人类一样新物种,最终消灭人类。

人工智能究竟会如何,2016年12月17日,在第二届“复旦科技创新论坛”上,迈克尔·乔丹做了一场演讲,他首先告诉听众,人们对人工智能、大数据学习期望过高,目前已经发展过热。而且他还意外地告诉听众,这门全民关注的显学,目前还处于初级阶段,并未成为体系化的理论科学,有很多难以理论化解决的难题。

在演讲之后,他解答了霍金的担忧,“霍金的研究领域不同,他的论述听起来就是个外行,机器人毁灭人类的可能性,在几百年里不会发生。”迈克尔·乔丹认为,通过研究人脑的运行机理,从生物学途径仿生出一个类人脑的人工智能,以目前的进展看,很长时间里无法实现。

具体到人工智能的研究,迈克尔·乔丹认为,人工智能最先获得突破的领域是人机对话,更进一步的成果则是能帮人类处理日常事务甚至作出决策的家庭机器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SEMI-e第六届深圳国际半导体暨应用展览会(SEMI-e)即将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4.6.8号馆开启,并分别举办2024中国汽车半导体大会、第五届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高峰技术论坛以、第六届深圳半导体产业技术高...

关键字: 半导体 汽车电子 人工智能

e络盟提供特别折扣优惠和技术资源,让爱好者们畅享Raspberry Pi

关键字: 人工智能 PSU ABS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AI)已经成为当今科技研究的热点和前沿。AI的快速发展不仅带来了许多新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也在推动科技进步的同时,引发了一系列关于其未来发展方向和潜在影响的深入讨论。本文将对人工智能的科技...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技术 算法

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人工智能(AI)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智能手机到自动驾驶汽车,从虚拟助手到智能家居,其影响力正在逐渐扩大。作为当今科技领域的热点,人工智能不仅引领着科技创新的方向,更在某种程度上塑造着未来的...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智能手机 自动驾驶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人工智能(AI)已经成为当今社会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AI技术的广泛应用已经深入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智能家居到自动驾驶汽车,从医疗诊断到金融投资,其影响日益显著。本文将探讨人工智能的一些常见应用,...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智能家居 自动驾驶

2024年3月15日,由东芝硬盘与中国地区代理商喜和香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主题为“生而坚韧 敢越山海”的2024东芝硬盘核心渠道商大会圆满成功。此次盛会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核心渠道经销商,共襄盛举。东芝电子元件(上海)...

关键字: 存储 硬盘 人工智能

随着高科技产业竞争的日益激烈,显示面板厂和半导体制造商正在不断扩大投资规模,以保证市场领先地位。在这一背景下,aim systems公司宣布,将推出集成了人工智能(AI)技术的第二代制造执行系统(MES)、设备自动化系统...

关键字: AI 智能工厂 工厂自动化

● 支持功能安全的全新Arm汽车增强(AE)处理器将为AI驱动的用例带来先进的Armv9架构技术和服务器级性能; ● Arm针对汽车应用的未来计算子系统将进一步缩短高性能汽车系统的开发时间、降低成本,并带来最大的灵活性;...

关键字: AI 处理器 汽车电子

北京——2024年3月15日 Anthropic上周推出了最新的Claude 3基础模型系列,包括三种模型:具有几乎即时响应能力且最紧凑的 Claude 3 Haiku;在技能与速度之间达到理想平衡的Claude 3 S...

关键字: 智能模型 AI 自动化

3月12日是万维网(World Wide Web,互联网)创建35周年的日子,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万维网发明者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对网络和未来发展三点预测。

关键字: 互联网 伯纳斯李 AI助理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