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Linux已经在官网发布最新的内核修复这一问题,预计Ryzen 7处理器又能纵横在Linux系统上。

早前AMD公司新闻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AMD的新款处理器Ryzen将不再支持Windows7操作系统(其实还是能安装上,性能也没多大问题),并且对Linux作为内核的操作系统也有所要求,Ryzen处理器原本要求Linux内核版本需要4.9.10以上,但之后发现该版本依旧存在多线程识别问题,无法发挥出Ryzen 7 8核16线程的全部实力。Linux已经在官网发布最新的内核修复这一问题,预计Ryzen 7处理器又能纵横在Linux系统上。

AMD Ryzen的8C16T可能获得很多科研人员的钟爱,毕竟线程更多处理起复杂的运算速度更快,不过之前Linux内核不能正确识别出Ryzen的物理核心数目让研究人员大为烦恼,相当于8核当4核用,想想就觉得憋屈。

尽管Linux已经预先准备好更新多线程的标识符代码,以及优化代码使得处理器延迟减少,但最后发现Ryzen还是出问题。因为线程的ID信息出错,导致不能正确识别出线程数目,Ryzen多线程性能大打折扣。不过Linux机构反应也很迅速,很快就带来的最新的4.10.3内核,解决Ryzen处理器核心识别问题。

虽说内核问题解决了,但是考虑到基于Linux开发的操作系统进度以及更新速度,大部分内核都是非常老旧的,例如Mint和Ubuntu 16.04还是4.4的内核,Zorin OS 12.1是4.8内核,Ubuntu麒麟也是4.8内核,要想用上Ryzen处理器要得等系统更新。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我们手里每天基本都有多个事情要做,很多人为了在短时间内完成任务,于是,开启了“多线程”工作模式。比如:一边写代码,一边写工作总结,同时还在回复着工作群里的消息。

关键字: 多线程 工作阻力 代码

摘要:针对计算机端口扫描技术的优缺点,采用多线程技术,结合TCP全连接扫描,实现了基于C语言编程的网络端口扫描及危险端口关闭程序,旨在使端口关闭操作简单化。

关键字: 多线程 危险端口 简单化

作者简介谢欢,大家可以叫我Jeff,我目前就职于某国际知名linux发行版开源公司,热衷于linux内核。我平时把linux内核源码当小说一样阅读学习,也一直把能给linux社区贡献更多有质量的代码而努力。今年10月中旬...

关键字: object linux内核 ce

摘要:阐述了一种基于GPRS和嵌入式Linux的远程图像监控系统设计和实现方法。该系统主要由嵌入式视频采集终端 和监控中心服务器组成。其中,嵌入式视频采集终端主要由摄像头视频采集模块、ARM模块、SIM900模块组成,监...

关键字: 通用分组无线业务 实时图像采集 多线程 信号量

一、前言二、MichaHofri算法三、测试代码四、总结一、前言在上一篇文章中,介绍了一种纯软件算法,用来实现临界区的保护功能,文章链接:C语言边角料2:用纯软件来代替Mutex互斥锁。首先明确一下:如果利用操作系统提供...

关键字: C语言 多线程 软件

作 者:道哥,10年嵌入式开发老兵,专注于:C/C、嵌入式、Linux。关注下方公众号,回复【书籍】,获取Linux、嵌入式领域经典书籍;回复【PDF】,获取所有原创文章(PDF格式)。目录单片机中常用的环形缓冲区多线程...

关键字: 多线程 异步

|前言前两天做了一个导入的功能,导入开始的时候非常慢,导入2w条数据要1分多钟,后来一点一点的优化,从直接把list怼进Mysql中,到分配把list导入Mysql中,到多线程把list导入Mysql中。时间是一点一点的...

关键字: 多线程

近期看到有读者在公众号留言问有没有C多线程的学习方法,我这里特意总结了下,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目录什么是多线程?为什么使用多线程?如何创建线程?joinable()?多线程参数传递方式锁原子变量条件变量async多线程...

关键字: 多线程

因为图片比较大,微信公众号上压缩的比较厉害,所以很多细节都看不清了,我单独传了一份到github上,想要原版图片的,可以点击下方的阅读原文,或者直接使用下面的链接,来访问github:https://github.com...

关键字: linux内核

因为图片比较大,微信公众号上压缩的比较厉害,所以很多细节都看不清了,我单独传了一份到github上,想要原版图片的,可以点击下方的阅读原文,或者直接使用下面的链接,来访问github:https://github.com...

关键字: linux内核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