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北京时间4月5日晚间消息,未来三周内,英国创业公司Oxbotica将在伦敦格林尼治(Greenwich)测试其研发的自动驾驶公交车。届时,将有约100名消费者有幸亲自体验该测试服务。据Oxbotica称,报名参加测试的人数已超过5000

北京时间4月5日晚间消息,未来三周内,英国创业公司Oxbotica将在伦敦格林尼治(Greenwich)测试其研发的自动驾驶公交车。

届时,将有约100名消费者有幸亲自体验该测试服务。据Oxbotica称,报名参加测试的人数已超过5000。

据悉,投入试验的自动驾驶公交车还只是原型车,将来还会继续完善。其实,这是一辆“迷你公交车”,可乘坐四人,没有方向盘或刹车。

这辆公交车的时速为每小时16公里,将由一台计算机来操控。当然,车上会配备一名工作人员,在需要时可以手动停车。

Oxbotica CEO格雷姆·史密斯(Graeme Smith)称:“现实中没有多少人真正体验过自动驾驶汽车,而这一次,许多英国人会亲自感受到。同时,我们希望从中得到反馈。”

Oxbotica的自动驾驶公交车配备了五个摄像头和三个激光传感器,用于识别道路状况。它能分析和判断前方一百米的道路,如果发现行人或其他交通参与者,能平稳停车,在紧急情况下也能自动急刹车。

当地官员表示,经过测试之后,自动驾驶公交车将在2019年正式投入运营。最终,自动驾驶公交车也将普及到其他城市。

英国工业大臣尼克·赫德(Nick Hurd)称:“在汽车领域,英国拥有创新的传统。自动驾驶汽车能减少车祸,从而挽救生命。另外,也能给老年人或行动不便者提供方便。”

我国貌似也就百度在搞自动驾驶汽车,希望也能有更多的创业公司来打开中国这一块技术市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4月8日-10日,国产领先DSP供应商进芯电子携多款数字信号处理器(DSP)芯片及消费电子解决方案,首次亮相于中国国际博览中心新馆(北京顺义馆)举行的2024中国制冷展。

关键字: DSP芯片 消费电子 汽车电子

美光的多端口 4150AT SSD支持虚拟化技术,为日益复杂的软件定义汽车提供集中决策新模式

关键字: 自动驾驶 AI智能汽车 SSD

4月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其个人账号上发文表示,特斯拉今年将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投入将超过100亿美元。

关键字: 自动驾驶 英特尔

激光雷达(LiDAR,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作为一种先进的光电传感技术,凭借其精确的空间分辨率、高效的环境感知能力和丰富的信息提取手段,在地理测绘、自动驾驶、无人机、智慧城市、遥感科学等...

关键字: 激光雷达 自动驾驶

富捷电子出品的FRQ系列车用晶片电阻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精度高的特点,产品通过CCD外观检测以保证其高质量和高可靠性,工作范围满足从-55℃到155℃的应用需求,完全符合AEC-200的标准,可广泛用于如导航设备、胎压监...

关键字: 富捷电子 汽车电子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AI)已经逐渐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从智能手机、智能家居到自动驾驶汽车,再到医疗、教育等领域,AI的应用无处不在。本文将详细介绍生活中常见的人工智能应用,并探讨它们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智能手机 自动驾驶

目前,旭化成微电子株式会社已开始量产并销售电动汽车(EV)车载无芯电流传感器“CZ39系列”,该产品与采用SiC(碳化硅)和GaN(氮化镓)等的新一代功率器件高度适配。

关键字: 传感器 汽车电子

第三届汽车测试技术周于2024年3月21日-22日在上海举行,泰克作为汽车行业值得信赖的测试测量专家,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提供全栈式测试解决方案,从初期的器件选择到最终的产品认证多个测试环节助力产业应对AI浪潮下的技术革新。

关键字: 测试测量 汽车电子

TDK株式会社(TSE:6762)扩大了其汽车用CGA系列100V积层陶瓷贴片电容器(MLCC)产品阵容,2012规格(2.0 x 1.25 x 1.25 毫米-长x宽x厚)的电容为22μF,3216规格(3.2 x 1...

关键字: 电容器 电源 汽车电子

随着汽车软件数量爆发式的增长,整个行业都需要重新思考汽车产品的开发流程。为此,Arm推出了丰富的硬件IP、新的系统IP,以及全新的汽车计算与计算子系统产品路线图,旨在为各种汽车应用实现性能、功能安全、可扩展等方面的支持。

关键字: ARM 汽车电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