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现在智能手机系统主要就是Android,苹果则使用了自家的iOS,其他的操作系统如过眼云烟一般消失在历史当中,不过在智能手机刚刚兴起的时候Android并没有一统天下,而诺基亚的塞班系统则有不少用户。

现在智能手机系统主要就是Android,苹果则使用了自家的iOS,其他的操作系统如过眼云烟一般消失在历史当中,不过在智能手机刚刚兴起的时候Android并没有一统天下,而诺基亚的塞班系统则有不少用户。

实际上随着论坛衰败,开发者离开,塞班系统已经名存实亡。

 

 

最近有网友发现,之前塞班虽然已经早就停止了更新,但很多应用还是可以使用的。而现在,最基本的QQ和微信都已经无法使用了。

在登录时提示输入验证码的阶段无法操作,应该是腾讯已经停止为该版本的QQ下发验证码,根据消息源给出的图片显示“该版本存在安全隐患,现已停用”,但跳过验证码却无效。

如果说之前塞班系统还在残喘,只是给那些有情怀的人一个怀旧的庇护所,那么这最后一堵墙已经被推倒,不仅绝大部分软件不能使用,就连下载链接都已经失效。是时候和塞班说永别了。

2008年12月2日,塞班公司被收购。2011年12月21日,诺基亚官方宣布放弃塞班(Symbian)品牌。而实际上被HMD公司重新打造出的诺基亚品牌,现在也已经转投到了Android系统。

一个时代的落幕,不得不令人唏嘘。

2016年,被阿里收购的天天动听宣布停止服务,而化身为阿里星球后没多久,就彻底与音乐服务说再见了。

天天动听可以说陪伴了大多数人的青春,它曾集播放、歌词、音效、可视化、下载等众多功能于一身,在2010年它还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手机音乐播放器。在那个智能机还并不普及的时代这款完全免费的手机音乐播放软件是很多人必装软件之一。

2017年5月,我们所熟知的“MP3”格式彻底宣告死亡,MP3格式由德国研究机构夫琅和费集成电路研究所发明,也正是这个机构对外宣布,他们已终止了某些MP3相关专利的许可,并正式让MP3退出历史舞台。MP3是一种音频压缩技术,主要用来大幅度地降低音频数据量,在当时MP3格式的音频文件与其他音频格式文件相比储存占用容量小、音质高,成为当时的主流。

不过提起“MP3”,相信有那么一代人首先想到的实际上是学生时代攒了许久的零花钱买下的音乐播放器。

在科技历史的洪流中,没能躲过一劫的还有BBS论坛。近年来,微博、微信等移动社交媒体的快速发展,不断挤压着传统BBS论坛的生存空间,国内唱衰BBS论坛的声音也袅袅不绝。

2015年7月28日,大旗网宣布将要关站停止运营;2015年9月11日,凤凰论坛宣布关闭;2016年10月19日,网易论坛宣布将要关闭;2017年4月份,搜狐社区正式停止服务。2017年12月31日中华网论坛正式停止运营。

而电脑城的相继倒闭,或许更能证明一个时代的转变。被誉为“中国硅谷”的北京中关村几家大型数码电脑城相继宣布歇业。包括有着17年经营历史的海龙电子城。广州太平洋数码广场也宣布将在2月28日租赁期届满之后不再向业主续期,也不再与场内租户续约,B场将全面结业。

无论是逐渐销声匿迹的塞班系统,还是逐渐消亡的BBS论坛。在历史的滚轮下,无法顺应时代而变化就注定会被淘汰。当怀旧已成为主流时,这些曾叱咤群雄的存在,如今也只能化为一声叹息。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月28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最新一批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列表,其中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经营者收购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股权案”。具体交易概况为:华为与成都高投集团等经营者拟共同收购鼎桥公...

关键字: 诺基亚 华为 鼎桥通信

2月26日消息,虽然6G时代还没有到来,但是不少厂商都已经暗自发力相关技术了,一些欧美大厂已经开始组建联盟玩起来了技术封锁的路数。

关键字: 6G 英伟达 诺基亚

业内消息,昨天 vivo 宣布和诺基亚达成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该协议涵盖双方在 5G 以及和其他蜂窝通信技术方面的标准必要专利。诺基亚在声明中指出,该协议解决了双方在所有司法管辖区的所有待处理专利诉讼。

关键字: vivo 诺基亚 5G 专利交叉许可

业内消息,诺基亚智能手机将再度与大家告别,伴随着昔日的诺基亚制造商 HMD Global逐步去诺基亚化,目前芬兰诺基亚官网已经正式移除了手机板块,官网原有手机板块(nokia.com/phones)链接跳转至 HMD G...

关键字: 诺基亚 手机 HMD

业内消息,近日外媒Visual Capitalist统计了有史以来最畅销的15款手机的手机,其中诺基亚、苹果包揽前十。

关键字: 手机 诺基亚 苹果

业内消息,近日OPPO宣布与诺基亚签署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协议涵盖双方在5G和其他蜂窝通信技术方面的标准必要专利。双方在协议签署后将结束在所有司法管辖区的所有未决诉讼,协议具体条款按双方约定保密。这表明历时两年七个月的...

关键字: OPPO 诺基亚 5G 专利交叉许可

2024年1月24日,中国,深圳——今日,全球领先的智能设备创新者OPPO宣布与诺基亚签署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协议涵盖双方在5G和其他蜂窝通信技术方面的标准必要专利。双方在协议签署后将结束在所有司法管辖区的所有未决诉讼...

关键字: OPPO 诺基亚 5G

业内消息,上周诺基亚宣布计划向其德国南部的两个工厂(分别位于乌尔姆和纽伦堡)投资3.6亿欧元,用于开发用于未来5G-Advanced和6G移动通信系统的无线电和光学产品芯片,新的微处理器还应尽可能减少电力消耗,以满足欧洲...

关键字: 诺基亚 半导体

最新消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经营者拟共同收购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鼎桥公司)100% 的股权。此前,诺基亚和华为分别持股鼎桥 51%、49%。鼎桥主要从事通信解决方案的研发和推广业务,该消息表明...

关键字: 诺基亚 华为 西门子 鼎桥通信 NSN

业内最新消息,昨天外媒报道诺基亚在印度德里高等法院对OPPO发起了专利诉讼,要求阻止OPPO在当地销售其专利侵权产品,并要求OPPO遵循诺基亚提出的FRAND条款(公平竞争标准专利权)。

关键字: 诺基亚 印度 OPPO 专利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