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曾经在一档访谈中云淡风轻的放出“先立一个小目标,赚他一个亿”的王健林,这两年过得异常坎坷。甚至在刚过去的2018年会上控制不住的伤感落泪,谈感言哽咽失声称万达这30年不容易。

曾经在一档访谈中云淡风轻的放出“先立一个小目标,赚他一个亿”的王健林,这两年过得异常坎坷。甚至在刚过去的2018年会上控制不住的伤感落泪,谈感言哽咽失声称万达这30年不容易。

紧接着,万达发布公告:1月29日,腾讯控股作为主发起方,联合苏宁、京东、融创与万达商业在北京签订战略投资协议,计划投资约340亿元人民币,收购万达商业香港H股退市时引入的投资人持有的约14%股份。

340亿14%的股权,这是在贱卖吗?

 

如果340亿就持有了14%的股权,那么此刻万达商业板块的估值就为2430亿元,相较14年、15年、16年的3000亿元、5000亿元、4000亿元完全是低价甩卖。

但是对于万达来说,这一举动只是为了让自己加快甩掉包袱。对于万达商管来说,成为一家纯粹的商业物业持有和运营商,不仅有助于提高公司估值,更有利于未来顺利通过IPO审核,要知道现在地产公司是很难在A股上市的。万达去地产化的目的之一是为了让商管公司有更高的市场估值。如果公司里有房地产开发业务,那么就会被归到房地产企业里(房地产企业的平均市盈率较低)。

那么,万达这是退出房地产了?

 

万达不做房地产了?你没看错!但是你理解错了,万达将彻底退出房地产纯属误读!昨天,万达集团发布声明,称“万达不会选边站队,也不会退出房地产”。

万达商业将更名为万达商管集团,1至2年内消化房地产业务,万达商管今后不再进行房地产开发,成为纯粹的商业管理运营企业。也就是说,2017年成立了新的地产集团,继续开发万达广场重资产等房地产业务,而原先的万达商管集团将不再进行房地产业务,地产业务独立出来,商管做大做强。

虽然,万达曾经主要是做房地产,可是万达毕竟不是只做房地产,值钱的本来也就不是地产本身。万达到处开发都是一张图纸,几乎都是中建做为建筑商。说白了,这个东西,以后让一个建筑商干就可以了。万达跟地方政府谈判的资本是综合体的运营能力,当然早期的万达如果仅仅有运营能力也是不行的,必然要经历重资产的阶段,而今后的万达将走轻资产路线。

起起落落,是商业本身的宿命

 

万达只是在完成本身作为一个企业不断遇到挑战事的转型。万达的主营是万达广场,中国就那么多一二三线城市,数得出名字的都有万达广场,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可以容纳两三个,但是三四五线很显然不太现实,万达广场的布局战略基本已经完成了,商场盖够了,剩下就是收租和运营了。

小编并不认为万达这是没落,万达自己有万达影城,再加上以前收购的AMC,传奇影业,卡麦克影业,以及后来的Odeon & UCI,然后自己投资拍电影,自己有渠道,玩个竞争对手小CASE,回顾下冯小刚去年的撕逼吧,得罪了王公子,就是不给你排片,是不是有垄断的感觉。

万达自身做有旅游产业,旅游和房地产不一样,房地产开发完一卖,啥都没了,旅游不一样,做好后就可以持续的盈利下去,万达城全国有十几个吧,例如长白山度假区、西双版纳度假区等等等,基本布局国内知名旅游城市,如果再加上未来的布局,你一年玩一个城市,也能玩一二十年。

万达的体育方面也做得不错,万达选择进军国际足联与篮联,成为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加上国内一系列的自行车、篮球、足球赛事,万达体育在世界上也是排得上名的吧。

总之,万达只是说开始了一种转型,从企业本身的发展角度出发从重资产专项轻资产,并没有提及要彻底退出房地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我国的房地产信息化市场日渐发展成熟。如今,房地产企业对信息化的管理已经不限于网络、设备、软件的采购和使用,而是日渐渗透到了企业日常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从发展历程上来看,我国的房地产信息化大致经历了四个阶...

关键字: 房地产 信息化 数字化

特别是对于中小企业而言,线下开拓市场成本较高,利用电商渠道下沉布局自己网络犹如“草船借箭”,一举多得。随着消费者消费习惯的形成,线上市场在今后一段时间内都将处于上升状态,也将带动线下市场的发展。

关键字: 大数据 拓展销量 房地产

8月13日消息,近日,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联合微博房产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房产行业网络关注度分析报告》显示,线上平台已经成购房意愿者最关注找房方式。 报告显示,43.8%的购房者通过 房天下、安居

关键字: 房地产 房天下 关注度报告 线上渠道

注本文不讨论获得指令集授权是否涉及CPU自主设计的问题,有此类问题者请回避本帖,回去自行学习。 纠缠多年的专利问题终于尘埃落定了,在松口气之余,其背后的暗斗也深值得我们思考,在这场拉锯战中,各方各面到底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最近关于龙芯购买美国公司授权的问题,闹的沸沸扬扬。这次就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龙芯的来龙去脉。 龙芯(英语:Loongson,旧称GODSON)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所龙芯课题组自主开发的通用CPU,采用简单指令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当下,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声音不少,其实,自主开发绝不排斥他山之石,不要忘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而目前反对声过大还在于大家的一些误解,试读下文—— 1. 两大指令集: MIPS指令集 和 Intel的X86指令...

关键字: MIPS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随着产业互联网发展速度加快,物联网技术与传统产业的深度合作,将诞生新的商业模式,推进新一轮商业变革。8月30日,在2017年上海国际商业年会上,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发布“蓝海&rdq

关键字: 万达 机智云 物联网

北京时间7月13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和微软公司今日达成了一项全球性合作协议,内容集中在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管理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此次合作将整合智能家电和数字云技术,旨在助力改进建筑运营

关键字: 三星 微软 房地产 数字化转型 物业管理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和微软公司今日达成了一项全球性合作协议,内容集中在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管理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此次合作将整合智能家电和数字云技术,旨在助力

关键字: 三星 微软 房地产

7月14日消息,万达电影今天对外发布公告称,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5亿-16亿元,相比较下,上年同期盈利5.24亿元。 公告称,2020 年上半年,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整个电影行业和公司经

关键字: 万达 万达电影 净利润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