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Particle.io是一个可以和Arduino高度兼容的无线通信IoT电路板,主要面向对象是机对机(M2M)App应用。此类Electron能够实现IoT设备在云端远程沟通交流,即使在没有WiFi可连接的情况下也不妨碍交流,但是至少需要2G或3G

Particle.io是一个可以和Arduino高度兼容的无线通信IoT电路板,主要面向对象是机对机(M2M)App应用。此类Electron能够实现IoT设备在云端远程沟通交流,即使在没有WiFi可连接的情况下也不妨碍交流,但是至少需要2G或3G移动无线连接才能用起来。可以说,Electron是Particle早起产品Photon的一个升级版本,Photon同样也是一个类似的装置,使用WiFi进行通信。

这里再赘述一下这个很少有人知道的Electron还有哪些新鲜之处。Electron通过使用GSM蜂窝无线网络来进行交流联系,或许听上去很简单,实际上这代表了一种全新的商业和电子工程挑战,尤其是对WiFi产品来说。M2M产业正在被配置成为越来越大知名企业的专属技术产品,而不再仅仅是给小作坊或产品制造商使用的。解决这些棘手的问题可不简单,方法就是通过一个蜂窝开发体验,这种开发体验能够帮助产品制造商从当前已经缺乏创新和创造力的行业里摆脱出来,实现自己的发展路数。

据了解,每一个Electron都包含一个SIM(Subscriber Identity Module),这个SIM支持在100多个国家使用2G或3G无线网络进行沟通交流。为了方便实现人们之间的沟通,Particle慢慢转变成了一个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MVNO),这样更方便服务于无线通信连接的硬件设备。通过这样的设计安排,Particle为每一个Electron提供了专属的SIM卡,并且通过Particle控制面板来管理无线通信连接技术,用Particle.io的话来说就是,“赋予用户权利来管理控制自己的设备,自己的SIM卡,以及用户所消耗的数据。”

这里来细扒一下Electron的硬件核心,它的核心组成部分就是STM32 ARM Cortex M3——一个32位闪存的Flash微控制器。Particle在描述中重点介绍了以下附加的Electron功能:

 ·适合用于标准的线路板中

·软件方面和Photon兼容很好

·FCC/CE/IC/PTCRB认证

·STM32F205 ARM Cortex M3

·1MB Flash,128K RAM

·u-blox SARA G350/U260/U270 无线调制解调器

·36 pins total:28 GPIOs(D0-D13,A0-A13),plus TX/RX,2 GNDs,VIN,VBAT,WKP,3V3,RST

·电子板尺寸大小:2.0" x 0.8" x 0.3" (包括0.5"的出头部分)

·开源硬件是亮点

关于Electron程序,Sean Gallagher在Ars Technica上这样写到:

除了使用一些布线之外,还采纳了之前用在Arduino产品“sketches”上的App框架,开发者实际上也是可以用C,C++语言来编写Electron程序的,或者使用ARM汇编代码的话会更适合金属电路板。此外,这里可以引荐一下Particle.js,一个通过Node.js和JavaScript框架实现的工具,能够在Electron和其它Particle硬件工具上运行的工具。

Particle网站概述了各种各样的开发工具,这些工具都可以被用来创建Electron应用程序。Particle提供了如何安装和使用Electron的文档,如何开发Electron应用程序的文档,以及如何跟Particle内部的云端API进行互动等等文档,都是很有价值的。Particle社区更是会经常回答开发者的各种问题,保持和Particle产品开发者进行互动交流。

这里也可以介绍一下Electron的使用场景,Electron创造出来的桌面App,或者是将开发者的想法展示出来都是很简单的,Electron最初的开发需求是为GitHub上的Atom编辑器使用的,只不过后来,Electron已经被微软、Facebook、Slack和Docker这些大公司用来开发App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软板作为一种具有柔性、可折叠、可弯曲等特点的电路板,在电子产品、医疗仪器、汽车电子、航天航空等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然而,对于软板的品质与性能的把控,一直是业界关注的重要课题。软板裸测,作为软板质量检...

关键字: 软板裸测 软板 电路板

在电子科技领域,VCC电压是一个极为重要且频繁提及的概念。它直接关系到电子设备、电路板的正常工作,以及整体系统的稳定性和效率。那么,VCC电压究竟是多少伏呢?本文将详细解析VCC电压的概念、特点及其在电子科技领域的应用,...

关键字: vcc电压 电路板 电子设备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作为一种新兴的信息技术体系,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渗透到各个行业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物联网概念的提出与发展,标志着人类步入了一个全新的数字化时代,它将实体世界与虚拟...

关键字: 物联网 IoT

尼得科株式会社将扩大其位于泰国的服务器用水冷模块CDU(Coolant Distribution Unit)生产线,计划在目前的月产能200 台基础上于 2024 年 6 月增加到每月 2,000 台。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电源 电路板

在德国纽伦堡举行的嵌入式世界展览会上,R&S将在 R&S CMW500 宽带无线通信测试仪上进行该技术演示。蓝牙® 信道探测功能将为消费者和商业应用带来前所未有的定位精度。支持芯片和设备研发的信号测量功能是业界翘首以盼的...

关键字: 蓝牙 无线通信 芯片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蓬勃发展,无线通信技术在其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LoRa无线技术作为其中的佼佼者,以其独特的优势在物联网、智能城市、工业自动化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然而,任何一种技术都有其两面性,LoRa无线技术也不...

关键字: lora无线技术 物联网 无线通信

在无线通信、雷达系统、音频处理等众多领域中,对数检波器作为一种关键的电路设备,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其核心功能在于将输入信号的幅度转换为与输入信号对数成正比的输出电压或电流,为信号测量、调整和动态范围控制提供了强有力的工...

关键字: 对数检波器 无线通信

在无线通信系统中,发射机、传输线和天线构成了信号传输的核心环节。其中,传输线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负责将发射机产生的射频信号有效地传输至天线,以实现信号的无线发射。本文将深入探讨传输线是如何连接发射机和天线的,并阐述其...

关键字: 无线通信 发射机 天线

将覆铜板(一种玻璃纤维或环氧树脂材料,两面都覆有铜膜)切割成所需的大小。覆铜板是PCB的基础材料,用于固定电子元件和提供电路连接的路径。

关键字: PCB 电路板 覆铜板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逐渐被智能化、网络化所渗透。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作为一项将传统物品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技术,正在引领着一个全新的技术革命。从家用电器到工业制造...

关键字: 物联网 互联网 IoT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