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终结者》中由液态金属构成的智能机器人T-1000原来是有机会成真的!根据外媒报导,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和史云斯大学已经知道如何操纵液态金属!通过电场进行控制,他们能让液态金属变成各种二维形状,像字母或心形。

《终结者》中由液态金属构成的智能机器人T-1000原来是有机会成真的!根据外媒报导,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和史云斯大学已经知道如何操纵液态金属!通过电场进行控制,他们能让液态金属变成各种二维形状,像字母或心形。

研究人员表示,液态金属能透过编程改变形状,是非常有潜力的新材料,为研制软件机器人打开了新的可能性。研究助理徳田丰(Yutaka Tokuda)指出,“这是一种新型的可编程液态材料,可以在受控的情况下,从简单的形状转变成许多其他复杂的几何形状。虽然这项研究还处于初期阶段,但它展示出了在计算机图形处理、智能电子设备、软件机器人和柔性显示器等方面的应用潜力。”

实验室负责人Sriram Subramanian表示,“液态金属在可变形领域中的潜力非常大,它独特的性质包括可由电压控制的表面张力、高液态导电性和室温下的液态-固态相变。我们和其他研究人员的长期愿景之一,就是通过编程控制来改变任何物体的物理形状、外观和功能,创造出超过现有显示器或机器人功能的东西。”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10日,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工程创客教学能力大赛决赛暨教学研究项目终评会圆满落幕。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的400余名专家、教师代表齐聚津城,共享盛事。北京梦之墨科技有限公司携液态金属电子电路增材制造设备出席本次...

关键字: 梦之墨 液态金属 电子电路

据云南日报报道,云南中宣液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宣公司”)研发的液态金属LED透明智能玻璃屏产品实现量产,目前已形成年产10万平米的生产能力,产品开始批量供应市场。液态金属是一大类合金材料,熔点低于300摄氏度...

关键字: 云南中宣 液态金属 LED

最近一段时间,各种轻薄本、游戏本产品纷至沓来,618期间优惠力度也相当大。今天,ROG就新上架了一款ROG魔霸新锐游戏本,首发就优惠多达1000元。 ROG魔霸新锐游戏本基于来自宝马Designwor

关键字: i7-10875h rog 华硕 液态金属 游戏本 魔霸新锐

Intel的十代酷睿桌面版发布有段时间了,旗舰酷睿i9-10900K处理器做到10核20线程不说,频率还提升到了5.3GHz,不过代价就是TDP功耗也飙升到了125W,散热有点让人担心。 每次发布新款

关键字: CPU 液态金属 酷睿i9-10900k 开盖

华为发布会上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介绍,华为MateXs进一步升级机械结构,延续背靠背鹰翼折叠设计,铰链系统拥有超过100个器件,使用锆基液态金属等材料极大提升铰链强度,强度比钛合金高30%。

关键字: 液态金属 锆基液态

由机械工程系Park Inkyu教授领导的KAIST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用于健康监测的高灵敏度可穿戴压力传感器。这项工作在11月21日的《先进医疗材料》杂志上被报道为封面文章。该技术能够灵敏、准确、连续地测量生理和物理信...

关键字: 传感器 液态金属 可穿戴压力传感器 物理信号

研究人员认为,这是一个实际应用的系统,可以应用在真正的机器人上,他们的计划是把它改进到一个动态的有腿机器人上的现实特征。不久的进来,终结者说不定真的会出现在人们生活中。

关键字: 液态金属 电源资讯

近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华为即将在美国推出一款太阳能面板控制设备。分析师此前认为,这款产品将会在定价方面给竞争对手构成挑战。不过,美国关税可能会不利于这款产品的竞争力。 华为开发了新一代的低成本太阳能

关键字: 华为 太阳能 趣科技 逆变器

“智能”联网设备可以让日常生活变得更加轻松,但它们通常需要搭配电池来使用。好消息是,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研究团队,刚刚展示了一款基于 WiFi、名叫 LiveTag 的解决方案。其采用低成本的...

关键字: Wi-Fi 智能设备 趣科技

8月23日OPPO要在上海发布R17系列,其包含了两款新机,一款是R17,而另外一个就是R17 Pro。现在OPPO正式公开了R17 Pro的外形,其实跟R17基本一样,都是水滴屏,机身背后经过了3D弧形处理,握感应...

关键字: oppo 智能手机 趣科技 tof技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