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研究人员认为,这是一个实际应用的系统,可以应用在真正的机器人上,他们的计划是把它改进到一个动态的有腿机器人上的现实特征。不久的进来,终结者说不定真的会出现在人们生活中。

机器人越有活力,它们就越有可能崩溃。更确切地说,所有的机器人都有可能走向崩溃的结局(这是它们的定义特征之一),更有动力的机器人也会摔得更狠。当它们在实验室里的时候,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对于长期的实际应用来说,如果我们可以依靠机器人来修复它们自己不是很好吗?

不过,与其给机器人一把螺丝刀,指望它能更换自己的部件,还不如给机器人一个更柔和的解决方案,对于许多常见的磨损来说可让它们能像动物一样自愈。你需要的只是静坐一会儿,身体就会神奇地自行修复。在使用自修复聚合物之前,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这样的例子,但是对于动态机器人来说,金属的强度至关重要。

在上个月举行的2019年IEEE/RSJ智能机器人与系统国际会议(IROS)上,来自东京大学JSK实验室的机器人专家展示了一个机器人腿原型,其肌腱“保险丝”由一种可以修复骨折的金属制成。它通过自动熔化自身并转化成一个单一的部分来实现这一点。这项工作仍在进行中,它基本上只是T-1000终结者的一小部分。看来电影就要变为现实了。

在一项测试中,研究人员给一条机械腿安装了自修复螺栓,然后把它扔到地上。按照设计,螺栓断了,避免了对机器人其他部分的损坏。这时,内部加热元件被激活,螺栓的两部分液化,然后重新熔化在一起,半小时内治愈了机械腿。这条腿不能完全站立起来,但这正是研究人员希望通过未来的原型实现的。

这是一个真人大小的机械腿,它的跟腱由一根电缆组成,动力从脚绕着脚踝传递到小腿骨头。电缆被一个模块一分为二,该模块包含由金属合金制成,在低于系统中任何其他点的应力下会折断,这意味着它就像一个机械保险丝——是第一个断裂的不见,牺牲自己来保护机器人的其他关节。

自愈模块(左上角)由磁铁和弹簧连接的两部分组成。每一半都有一个研究人员用低熔点合金(U-47)填充的墨盒。当碳粉盒加热时,合金会熔化,把两半熔合在一起。

这种合金的熔点很低(只有50℃),它周围的模块由磁铁和弹簧连接的两部分组成。如果螺栓断了,磁铁和弹簧也会分开,但随后会重新合在一起,重新连接螺栓的两半。这时,内部的加热器开始工作,螺栓的两半液化,然后再次融化在一起,大约半小时内愈合肌腱。

这个技术还并不是很成熟,事实证明,被动熔化将自愈合螺栓的强度降低到断裂前的30%。但经过一些额外的实验,研究人员发现,在熔化和修复过程中的轻微振动可使愈合强度达到原来强度的90%以上,而且可能还有更多的优化可以做。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10日,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工程创客教学能力大赛决赛暨教学研究项目终评会圆满落幕。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的400余名专家、教师代表齐聚津城,共享盛事。北京梦之墨科技有限公司携液态金属电子电路增材制造设备出席本次...

关键字: 梦之墨 液态金属 电子电路

据云南日报报道,云南中宣液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宣公司”)研发的液态金属LED透明智能玻璃屏产品实现量产,目前已形成年产10万平米的生产能力,产品开始批量供应市场。液态金属是一大类合金材料,熔点低于300摄氏度...

关键字: 云南中宣 液态金属 LED

最近一段时间,各种轻薄本、游戏本产品纷至沓来,618期间优惠力度也相当大。今天,ROG就新上架了一款ROG魔霸新锐游戏本,首发就优惠多达1000元。 ROG魔霸新锐游戏本基于来自宝马Designwor

关键字: i7-10875h rog 华硕 液态金属 游戏本 魔霸新锐

Intel的十代酷睿桌面版发布有段时间了,旗舰酷睿i9-10900K处理器做到10核20线程不说,频率还提升到了5.3GHz,不过代价就是TDP功耗也飙升到了125W,散热有点让人担心。 每次发布新款

关键字: CPU 液态金属 酷睿i9-10900k 开盖

华为发布会上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介绍,华为MateXs进一步升级机械结构,延续背靠背鹰翼折叠设计,铰链系统拥有超过100个器件,使用锆基液态金属等材料极大提升铰链强度,强度比钛合金高30%。

关键字: 液态金属 锆基液态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2020年2月14日,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刘为在阳光电...

关键字: 储能 电源资讯 疫情 阳光电源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当能源革命成为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煤炭企业开始寻求多元化和能源转型。近...

关键字: 光伏 光伏企业 电源资讯 能源企业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2月10日,大多数光伏企业在各地政府引导下陆续复工,结合本周复工后...

关键字: 光伏产业 光伏组件 电源资讯 硅片价格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2月14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在网络直播会议上介绍称,2...

关键字: 光伏产品 光伏出口 太阳能 电源资讯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据报道,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Total)周二(2月11日)表示...

关键字: 可再生能源 电源资讯 道达尔 西班牙光伏市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