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不过,科学家从未停止尝试。巴塞尔大学的物理学家曾经提出,利用磁冷却使纳米电子设备的温度降到接近绝对零度,这种方法能够实现破纪录的低温。磁冷却的原理是这样的:在绝热条件下,当外加磁场逐渐减小时,系统会渐渐冷却。在减小磁场前,磁化产生的热量需要通过其它方法吸收掉。

绝对零度,即0开氏度,或-273.15摄氏度。理论上,达到此温度时,粒子的动能和势能皆为0。一直以来,科学家对接近绝对零度的物理学现象非常感兴趣。这种极端低温是进行量子实验的理想条件。在此温度下,物理学家能够探索各种奇特的物理学现象。

因此,世界各地的许多研究人员都在运用高科技冷凝装置,以求尽可能达到绝对零度。然而,绝对零度是不可达到的。随着温度越来越低,你需要费越来越大的劲,才能让温度降得更低。

不过,科学家从未停止尝试。巴塞尔大学的物理学家曾经提出,利用磁冷却使纳米电子设备的温度降到接近绝对零度,这种方法能够实现破纪录的低温。磁冷却的原理是这样的:在绝热条件下,当外加磁场逐渐减小时,系统会渐渐冷却。在减小磁场前,磁化产生的热量需要通过其它方法吸收掉。

如今,他们成功结合了两个冷却系统,将一个纳米电子芯片冷却至2.8毫开氏温标,创下了低温记录。这两个冷却系统均基于磁冷却法。他们将芯片的所有导电连接冷却到了150微开氏度(离绝对零度不到千分之一度)。随后,他们将第二个冷却系统直接应用于芯片本身,同时置入了一个库仑阻塞温度计(用于测量温度)。温度计的特殊构造和材料成分使它能够通过磁冷却降至接近绝对零度。

主要研究人员、物理学教授Dominik Zumbühl说道:

我们结合了两个冷却系统,将芯片冷却至3毫开氏度以下。我们乐观地认为,我们最终能够运用此方法实现1毫开氏度。

更不可思议的是,研究人员成功使芯片保持了7小时的超低温。科学家能够利用这段时间进行多项探索实验,了解接近绝对零度时的物理学特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汽车行业对电子化、智能化和联网化的越来越深入的追求,汽车电子芯片已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关键驱动力之一。本文将深入探讨2023年汽车电子芯片市场的现状,并展望其未来发展趋势。

关键字: 汽车 电子芯片 智能化

3月2日消息,日前,欧菲光发布公司人员调整公告称,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赵伟、董事兼副总经理关赛新、监事会主席罗勇辉三人均因个人原因辞职。

关键字: 欧菲光 苹果 电子芯片

世界上众多的汽车品牌借助Melexis的创新电子元器件来确保乘客和货物的安全、高效和舒适运输。作为汽车半导体传感器领域的全球领先者,Melexis利用在汽车电子芯片制造方面的核心经验,扩大传感器芯片、驱动芯片和无线设备的...

关键字: 传感器 汽车品牌 电子芯片

除了硅基芯片之外,光子芯片也是未来的一大重点,其原理跟硅芯片不同,运算速度可提升1000倍以上,而且不依赖先进的光刻机,比如EUV光刻机,因此是各国争相发展的新一代信息科技。来自《北京日报》的消息,记者从中科鑫通获悉,国...

关键字: 光子芯片 EUV光刻机 集成电路芯片 电子芯片

在初期,政策性养殖业保险业务易于开展。但也要注意到,由于信息的不对称和各自目标函数不一致,政府、保险公司和农户之间难免产生多重博弈关系,政府需要防范保险公司的道德风险,约束其仅收取保险管理费而不积极开展业务的“偷懒”行为...

关键字: RFID技术 电子芯片 电子信息牌

据媒体透露,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当地时间本周一将在密歇根州游说国会批准520亿美元,用于进一步扩大美国半导体制造业规模,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正在审查来自全球知名半导体企业的市场数据。

关键字: 芯片 半导体 美国商务部 电子芯片

以下内容中,小编将对生物芯片、生物芯片和电子芯片的区别的相关内容进行着重介绍和阐述。

关键字: 生物芯片 芯片 电子芯片

简介: 南京沁恒为电子公司继续赞助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今年他们不仅提供性能更加优越的RISV-VMCU芯片,同时也推荐使用公司具有特色的无线蓝牙芯片,用于运动智能车作品的调试与跟踪。关键词:沁恒,微电子芯片,智能车...

关键字: 微电子 电子芯片

(全球TMT2021年7月14日讯)安全身份识别联盟认为,值得信赖的法律身份对于保护人民权利、促进社会包容和支持经济增长至关重要。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16.9促进人人享有法

关键字: 电子芯片 电子护照

(文章来源:人民网) 近年来,中国在人工智能各个领域全面发力。以机器人为例,《2019年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显示,今年我国机器人市场规模预计达到86.8亿美元,2014-2019年的

关键字: 人工智能 光子芯片 中国芯片 电子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