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拥有50多年历史的3.5mm圆形耳机接口终将消失,而取代它的将是USB阵营里的一颗新星:USB Type C。主流大厂已经纷纷投入USB Type C (以下简称“USB-C”)的怀抱:苹果的MacBook、惠普的Spectre笔记本、谷歌Ne

拥有50多年历史的3.5mm圆形耳机接口终将消失,而取代它的将是USB阵营里的一颗新星:USB Type C。

主流大厂已经纷纷投入USB Type C (以下简称“USB-C”)的怀抱:苹果的MacBook、惠普的Spectre笔记本、谷歌Nexus 6P手机、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联想Moto Z手机都已经使用了USB-C。

在本周二英特尔的 IDF2016开发者大会上,英特尔的架构师Brad Saunders和 Rahman Ismail描绘了USB-C作为音频标准接口的未来。据悉,英特尔希望USB-C协议能够成为新的行业标准,并且与所有耳机及音响厂商达成一致,让用户 在购买耳机的时候可以在任何设备上使用,就像现在的3.5mm接口一样。

Moto Z的USB-C接口

USB-C是什么?

USB-C是一种接口样式。在已有的USB 3.1标准中,有三种接口样式:一个是Type-A(即Standard-A,传统计算机上最常见的USB接口样式);一个是Type-B(既 Micro-B,目前大部分Android智能手机使用的接口样式);另外一个就是本文的主角Type-C了。

不同的样式意味着接口尺寸不一样,USB-C的接口尺寸是8.4 mm x 2.6 mm,比Lightning 接口稍微大一点。

USB-C有什么优势呢?

最明显的好处之一是,它是一个多功能的接口,可以进行声音传输、数据传输和充电。结合Saunders 和Ismail 的介绍,USB-C有以下五大优势。

1. 设备更加轻薄

这是减少接口带来的直接优势。这一点在苹果的 Macbook 上就得到了体现。苹果12 寸 Macbook 上,就仅保留了这一接口和 3.5 mm 接口,机身厚度也因此比以往轻薄了一些。

2. 音质极大提升

比起使用模拟音频信号的3.5mm,USB-C 使用的是数字信号。数字音频可允许更多类型的声音处理过程,这意味着在不需要昂贵的头戴耳机或是耳塞的情况下,就可以让用户享受到大音乐厅里的音响效果,另外还可以消除飞机引擎或火车的轰隆声这样的噪音。

Saunders说:“这所有的一切都只有在数字领域里才能发生。”

3. 方便

因为USB-C接口和苹果的Lightning接口一样,没有正反面之分,用户不用再纠结反复换面的窘境了。

4. 充电速度快

有一项叫做"USB 电量传输"(USB Power Delivery)的新技术,可以让符合USB 3.1标准的设备之间的传输功率最高可达100瓦,而这不仅足以满足市面上绝大部分电脑和手机的要求,也能产生更快的充电速度。

5. 传输速度快

USB-C的数据传输速率可以达到10Gbps,这意味着它可以支持更高分辨率的显示器,但Ismail指出这并不意味着要取代 HDMI。而更重要的是,USB-C可支持通过转接器,把画面同时输出至多个显示器,而且还会有着设备认证的功能,提供更好的安全性。

那USB-C有缺点吗?

也有的。USB设备需要控制芯片,相应的就需要耗电,PC还好说,但是对于手机就会有一定影响了。但是关于这一点,Sanders表示他们已经修改了 USB-C里的规范,如果用户没有使用耳机里的麦克风,那么系统会自动关掉这个功能,以节省电量。“这对电池寿命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Sanders说 道。

对消费者有什么影响?

消费者可能需要一个长期的适应过程。因为USB-C与很多市面上已有的设备不兼容, 可能你新买了一台MacBook和与之相配的USB移动硬盘,但是当你要去打印店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硬盘并不能插入打印店的电脑上。而如果3.5mm的耳 机接口没有了,用户也要重新购入新型耳机了。不过,就如前面Saunders讲到的那样,如果要享受高品质的音乐效果,也不需要购买昂贵的头戴耳机,对消 费者来说是极为划算的。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USB接口就已经开始逐渐取代了很多类型的接口,比如键盘、鼠标、打印机和游戏手柄,而音频接口被USB-C接口取代也是一种趋势。

普及USB-C本质上是标准换代,这牵涉到整个产业上中下游达成共识或妥协。USB-C是趋势,然而还需等待一段时间。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英特尔 意大利

业内消息,近日英特尔表示其已成为第一家完成组装荷兰ASML的新型“High NA”(高数值孔径)EUV(极紫外)光刻设备的公司,目前已转向光学系统校准阶段。这是这家美国芯片制造商超越竞争对手的重要举措。

关键字: 英特尔 ASML EUV 光刻机

近日,英特尔联合华铭、锐宝智联和育脉共同打造了融合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的智能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AFC)方案,将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应用于城市轨道交通场景,实现了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的技术革新。

关键字: 英特尔 智慧交通

业内消息,继此前正式公布新一代AI加速芯片 Gaudi 3 之后,英特尔拟另准备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特供版”Gaudi 3,包括名为HL-328的OAM相容夹层卡(Mezzanine Card )和名为HL-388的PCl...

关键字: 英特尔 特供芯片 芯片 Gaudi3

发布AI开放系统战略,展示与新客户、合作伙伴跨越AI各领域的合作。

关键字: AI 英特尔 处理器

2024年4月10日,苏州——英特尔与苏州阿普奇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24阿普奇生态大会暨新品发布会。会上,阿普奇携手英特尔及其他行业专家共同发布了阿普奇E-Smart IPC新一代旗舰产品AK系列,该系列采用英...

关键字: 数字化 英特尔 处理器

当地时间 4 月 9 日,英特尔在 Vision 2024 客户和合作伙伴大会上正式宣布推出最新的芯片产品 Gaudi 3 AI 加速卡及全新的Xeon 6 处理器。另外,英特尔还公布了针对边缘平台的新品发布计划与 AI...

关键字: 英特尔 AI 芯片 英伟达 H100

英特尔,开始正面硬刚英伟达了。

关键字: 英特尔 英伟达 芯片

4月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其个人账号上发文表示,特斯拉今年将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投入将超过100亿美元。

关键字: 自动驾驶 英特尔

人工智能冲击就业?大型科技企业开始行动。近日,思科、谷歌、IBM、Indeed、Eightfold、埃森哲、英特尔、微软和SAP等科技公司,以及6家顾问机构,联合成立了“AI使能的ICT劳动力联盟”。

关键字: 思科 IBM 英特尔 ICT人才联盟 AI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