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特朗普“意外”的击退了希拉里,以“黑马”的姿态入主白宫!一时之间,美国互联网科技行业似乎被蒙上了一大块阴影,有些“哀鸿一片”的意思了!看上去,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硅谷的灾难

特朗普“意外”的击退了希拉里,以“黑马”的姿态入主白宫!

一时之间,美国互联网科技行业似乎被蒙上了一大块阴影,有些“哀鸿一片”的意思了!看上去,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硅谷的灾难就要来了。

难道真的如此吗?

笔者看来,也许,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会对美国互联网科技行业产生些许影响,但却不一定是美国硅谷的灾难!甚至可以肯定的说,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不会是美国硅谷的灾难!

首先,最简单的道理是:美国的政治体制决定了其政府的政策并非由总统的好恶决定,即便说特朗普真的厌恶某些领域、某些行业,他也不大可能在施政过程中非常强烈的渗透这些东西,至少很难靠个人好恶主导那些政策。

其次,舆论的表象有时候是一种假象,并不能代表真实的状况和结果。

为什么这样说呢?在选举结果出来之前,舆论给我们的印象是希拉里必胜无疑。但事实证明,这种表象是错误的。

据国内媒体援引BBC的报道称,“美国主要媒体的联盟研究机构对2.5万名选民进行了民调。结果显示,在男性选民中,特朗普的支持率为53%,希拉里为41%;女性则相反;特朗普更受45岁以上美国人青睐。民调结果中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18%的选民认为特朗普不能成为称职的总统,2%的人称害怕特朗普赢得选举,但这些人最后还是投给了他。”

也许,这才是特朗普当选的一个主要因素:反对者也将票投给了他。

既然舆论的表象有时候是一种假象,并不能代表真实的状况和结果,进而使选举过程反转,那么舆论塑造的特朗普“反硅谷”形象就一定是真实的吗?

看上去,特朗普并不受绝大多数媒体欢迎,所以有可能我们看到的是一个被“整形”的川普。

第三,即便特朗普的某些言论成真,可那也有可能对美国互联网企业有利。而从之前的迹象看,川普的互联网言论有不少是与奥巴马一脉相承的。

比如,对苹果。

对苹果“深恶痛绝”的川普,有些言论却并非不利苹果。

之前,特朗普曾经声称要将海外资产税下调至10%,而2015年奥巴马则提议未来对美国企业的海外利润征税19%。两相比较,作为海外持有资产最多的公司——苹果,是应该感谢特朗普还是应该憎恶特朗普呢?

您体会过吗?川普的互联网言论有不少是与奥巴马一脉相承的。

而特朗普曾经想将苹果带回美国制造,这种意图,并非特朗普独创,奥巴马也曾经大力鼓吹推广“美国制造”。甚至,根据媒体报道,奥巴马也曾经有让iPhone回归美国本土制造的想法。如果因为川普说过这些话就忽略了奥巴马的言论,那显然对特朗普并不公平。

而关于iPhone的解密,这依然是与奥巴马有着渊源的。是的,特朗普说过:“苹果应当提供iPhone手机的安全密码,不是吗?我认为你们要做的就是抵制苹果,直到该公司交出安全密码。你们怎样看待这个问题?我的看法就是,抵制苹果。”可是,2016年年初,苹果公司与联邦调查局FBI之间发生争执的时候,奥巴马也说过:“如果我们的科技可以制造出完全无法进入的装置,没有钥匙也没有后门,那我们怎么去逮捕儿童色情图片的罪犯?怎么去破解恐怖分子的阴谋?”

所以,如果细细分析,川普的互联网言论有不少是与奥巴马几乎一致的。

第四,如果最惨的结果发生,可是也会让社交媒体会更加活跃,不是这样吗?

假如特朗普真的做出了一些对美国互联网不利的事情,那美国社交媒体应该会因此而活跃的。至少,听取争论声与骂声一片!

所以我说,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不一定是美国硅谷的灾难!

其实,反互联网的川普,真的有可能是媒体塑造出来的,如果没有一个形象定位,那驴象之争还有什么意思呢?特朗普与奥巴马,或者与希拉里,没有太大的区别!

或许特朗普的反科技一面只是媒体营造出来的也不一定。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最新消息,美国参议院以 79 票赞成、18 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通过了一项可能导致 TikTok 在美国被禁的法案,该法案要求字节跳动公司出售 TikTok,否则将面临禁令。TikTok 最多有 12 个月的时间从母公司...

关键字: 美国 TikTok 字节跳动

近期,美国对华为的芯片制裁再次升级,不仅限制了人工智能芯片的出口,还将笔记本电脑芯片也纳入了限制范围。对此,阿里巴巴表示,从长远来看,中国可以制造高端图形处理器,尽管其云服务将继续受到美国芯片出口禁令的影响。

关键字: 美国 芯片 制裁 阿里

为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决策部署,中国人民银行设立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再贷款,激励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

关键字: 科技

业内消息,上周美国司法部表示将于2026年1月开庭审理华为公司在伊朗业务涉嫌误导银行的案件。美国助理检察官Alexander·Solomon在上周在纽约举行的情况说明会告诉美国地区法官Ann·Donnelly“和解谈判陷...

关键字: 美国 华为

此前报道,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通过一项立法提案,拟要求字节跳动在法案生效后 165 天之内剥离对 TikTok 控制权,否则将被美国各大应用商店禁止上架。据路透社称,众议院计划在本周二或周三就这一法案投票。

关键字: 美国 TikTok 字节跳动

业内消息,日前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将对中国制造的网联汽车展开调查,声称中国以不公平做法主导未来的汽车市场,中国车的网联操作系统会收集有关美国公民和基础设施的敏感数据并回传中国,还可以远程访问车辆或致其失灵,从而对美国国家安全...

关键字: 美国 汽车

业内消息,近日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称,到2030年美国将生产全球最先进逻辑芯片的大约20%,并得到从原材料到包装的国内供应链的支持。

关键字: 雷蒙多 芯片 美国

2023年,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通过大力发展科技影视、自动驾驶和服务外包产业,已形成科技影视、自动驾驶、服务外包“三足鼎立”之势,释放出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

关键字: AI 科技 大数据

1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宣传部会同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公布了第五批22家“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名单,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获批,成为近年来重庆市唯一...

关键字: 科技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生产力局)欢迎行政长官李家超先生10月25日发表《2023年施政报告》(《施政报告》)内提出一系列完善香港创科生态圈、壮大人才库的措施及愿景,同时认为报告中所阐述的施政理念和措施,具前瞻性及范畴广泛,能...

关键字: 科技 工业4.0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