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 互联网大佬里面大致有这么两种人,马云类,非常能说,死的都能被他说成活的,依靠自身领导力、管理能力、个人魅力说服员工跟他干;还有一种就是自身技术实力说话,马化腾类,技术能力出众,平时很少抛头露面。

互联网大佬里面大致有这么两种人,马云类,非常能说,死的都能被他说成活的,依靠自身领导力、管理能力、个人魅力说服员工跟他干;还有一种就是自身技术实力说话,马化腾类,技术能力出众,平时很少抛头露面。

那么,在互联网的大佬中,有那些人本身就是编程能力非常突出的呢?

李彦宏

 


 

单论计算机编程能力来说,他可以说是登峰造极了。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专业,然后又留学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拿到了计算机硕科学位。《华尔街日报》信息系统的设计者,90年代设计的,20多年过去了,至今还在使用。李彦宏所持有的“超链分析”技术专利,奠定了所有搜索引擎的发展方向。搜索引擎,他算掌握了世界上最好的技术人员之一,可见他的编程能力真不是一般人能比的,在互联网大佬里面可以算最强的了。

马化腾

 


 

马化腾论学历比李彦宏差太多了,就一个深圳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生。不过马化腾在深圳大学计算机发烧友中也是翘楚,不然QQ之父张志东和微信之父张小龙也不可能跟他合伙啊。马化腾是一位计算机技术的使用者,他毕业后就一直从事软件开发,做一名编程工程师,为中国很多公司解决过软件问题。正是因为他过硬的技术实力,敏锐的软件嗅觉,才能创办今天不可一世的腾讯。

雷军

 


 

雷军的编程能力可谓是少年成名,在武汉大学读计算机专业时就通过编程成为了百万富翁。32岁的他就出了《深入DOS编程》一书,都出书了可见他的编程能力有多强。年纪轻轻的他就出任金山软件公司的董事长,另外,他还是北京软件行业协会副会长,任国家863计划——软件重大研究课题负责人,现如今小米科技的研发也都是雷军管理的。连国家都信任他的编程实力,由此可见他的编程那绝对在整个中国都排的上名号的了。

丁磊

 


 

丁磊出生高级知识分子家庭,这让他有了很好的条件去学习,他从小就痴迷电子技术,15岁就组装了一台无线收音机。中国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毕业,大四开始就做计算机工程师,到各大公司工作,在他创立网易以前,他跳槽过多家公司,都是做技术工程师,这让他积累了很多的实战经验。并且他还获得过亚太地区Wharton-Infosys技术变革先锋奖,他在担任网易CEO的同时还担任首席架构师。

张朝阳

 


 

学历应该是所有大佬中最好的了,先后毕业与中国、美国最好的大学清华大学和麻省理工大学。在麻省理工还从事博士后研究,与丁磊、王志东号称中国互联网三剑客。当年马化腾都视他为偶像,被世人尊称为中国互联网的先驱者。就凭他这些成就,他的自身编程实力就不会差,肯定是骨灰级的大师。

周鸿祎

 


 

毕业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系,信息系统管理系研究生。先后在方正、雅虎工作,从最基础的程序员d到项目主管、技术工程师、事业部负责人最后到雅虎中国总裁,一步一步锻炼了周鸿祎过硬的技术。这也为他后面创建奇虎360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就一个“流氓软件之父”足见他个人的实力如何!

王兴

 


 

相比前面那些,名气可能小了一点,很多人都不知道是谁。但是一说他的产品,几乎每个人都用过,就是美团。王兴的创业能力盖过了他的技术能力,因为他创办的公司实在太多,而且各个都成就不错。王兴先是在清华大学都电子信息专业,然后到美国特拉华大学攻读电子信息博士,不过没读完就回国创业了。回国的王兴没有任何社会关系和经验,拉了一个高中同学和大学同学在一个小黑屋里三个人就开始搞起来了,靠的完全是个人技术闯出一条路。先后创办人人网、饭否网、美团都是耳熟能详的公司,他的技术实力算一个隐藏的BOSS。

刘强东

 


 

有人爆料说他大三一个晚上写代码能挣五万块,于是小编还特地去看了刘强东的传记。确实有写他读的社会学然后自学编程赚生活费的事,但是一晚上赚五万块这事我个人认为是网友编出来的,神话了刘强东。为什么这么说呢?在后期他刚开始创办京东的时候,京东的网站就被黑客连续黑了好几次,并且黑客还在京东的论坛嘲笑京东是最垃圾的网站。刘强东实在没办法只能找到朋友在上海的一家科技公司解决问题,最后朋友告诉他京东的网站出了漏洞,只要稍微厉害点的人就可以攻击京东网站。由此可见刘强东本身技术实力绝对算不上顶尖的,不然这种事情不可能发生。

自身的技术实力让这些科技大佬在创业初期省了不少事,不过企业的发展壮大就得靠他们的领导力、管理能力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3月2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雷军今日在其微博发文再次对小米SU7进行了预热。

关键字: 雷军 武汉大学

3月25日消息,雷军正积极为小米SU7的发布做准备,并在宣传中强调对品牌溢价的排斥态度。

关键字: 雷军 武汉大学

3月22日消息,小米首款汽车SU7将于3月28日正式上市,目前多地交付中心已经准备完善。

关键字: 雷军 武汉大学

3月18日消息,小米汽车SU7已经定档3月28日发布,今早雷军发文宣布倒计时10天。

关键字: 雷军 武汉大学

据报道,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不止一次对外说过百度的AI很牛。去年文心一言出来后,李彦宏声称文心一言和ChatGPT的差距可能在一到两个月左右,差距不大。对此,原搜狗创始人,现百川智能创始人王小川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犀利吐槽:李彦...

关键字: 王小川 百度 李彦宏 百川智能

业内消息,昨天小米官方宣布SU7将在3月28日正式发布,同时还开启了全国29城,59家门店同步开启预约活动。受此消息影响,小米集团港股股价应声上涨,盘中一度上涨了12.39%,截至今天收盘,小米集团股价上涨11.19%,...

关键字: 小米汽车 小米SU7 雷军

业内消息,近日在央视播出的《对话》・开年说节目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以后不会存在“程序员”这种职业了,因为只要会说话,所有人都能具备程序员的能力。李彦宏认为,未来的编程语言只会剩下两种,一种叫做英...

关键字: 百度 李彦宏 程序员 AI

3月5日消息,今天智己CEO刘涛在个人微博表示,小米SU7很漂亮,雷总第一次造车没有标新立异,这是很难得的。

关键字: 智己 小米 雷军

近日有自媒体博主爆料,自己称呼雷军为“军儿”遭小米投诉,引起网友热议。该博主称自己是初代米粉,非常理解小米汽车上市之难,为此创作出一系列作品,意在宣传、提醒、鞭策、鼓励,却被定义为用戏谑的方式调侃、嘲讽雷军,是对雷军的人...

关键字: 小米 雷军

2月29日消息,今日,有博主曝出1996年《电脑报》雷军的文章,时隔28年,他的梦想如今真的实现了!

关键字: 雷军 武汉大学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