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 盖茨称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令人恐惧”,它们可能极大影响经济增长和就业,“这些贸易问题当然是可怕的,因为如果你让人们转向内部,提高关税,全球经济就不会那么好。贸易能带来巨大的利益”。许

 盖茨称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令人恐惧”,它们可能极大影响经济增长和就业,“这些贸易问题当然是可怕的,因为如果你让人们转向内部,提高关税,全球经济就不会那么好。贸易能带来巨大的利益”。

许多国家都被拖入了贸易问题,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仍在升级。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称,当前的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令人恐惧”,它们可能极大影响经济增长和就业。

盖茨8月8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全球经济“目前表现很好”,但可能会受到关税影响,“这些贸易问题当然是可怕的(scary),因为如果你让人们转向内部,提高关税,全球经济就不会那么好。贸易能带来巨大的利益”。

盖茨称,进一步抬高关税可能对许多行业产生影响,特别是那些供应链复杂的行业。

有趣的是,盖茨的好友、股神巴菲特此前对贸易战态度比较乐观,不过,那是5月初的事情了。当时,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上,巴菲特称,“不会继续任何真正的贸易战,会有一些讨价还价,但最终我不认为我们会做出糟糕的回应”。

一些主要的国际经济、金融组织也曾对全面贸易战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提出警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月表示,美国对其贸易伙伴持续威胁加征关税可能会使全球经济增速在2020年降低0.5%,大约损失约4300亿美元GDP。

世界贸易组织(WTO)于7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国集团(G-20)国家在2017年10月至2018年5月之间所谓的“贸易限制”措施有所增加。WTO总干事 Roberto Azevedo 当时称这些为“真正令人担忧的事情”。

“这种持续的贸易摩擦升级对所有国家的增长和复苏构成严重威胁,我们开始看到这反映在一些前瞻性指标上,” Roberto Azevedo 说。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月27日消息,在MWC 2024上,微软发布了最新的AI访问原则,微软称是为了解决Microsoft作为人工智能创新者和市场领导者日益增长的作用和责任。

关键字: 微软 AI 机器AI 比尔盖茨

10月6日消息,据The Verge最新报道,微软计划在下周五之前完成以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的提议。

关键字: 微软 AI 机器AI 比尔盖茨

8月8日消息,目前,新西兰商业委员会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委员会已经同意微软收购动视暴雪100%的普通股。”

关键字: 微软 AI 机器AI 比尔盖茨

6月14日消息,今日晚间,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在其个人微博宣布,刚刚降落北京,这是他2019年以来的首次访问,同时,这也是继特斯拉CEO马斯克5月访华后,又一位美国商界大佬抵达中国。

关键字: 微软 AI 机器AI 比尔盖茨

在7月9日于日内瓦召开的世界贸易组织(WTO)货物贸易理事会会议上,韩国要求日本撤回针对韩国实施的加强半导体材料出口管控措施。此前,日本经济产业省宣布,将对出口韩国的半导体材料加强审查与管控,并将韩国排除在贸易“白色清单...

关键字: 贸易 半导体 材料

这年薪,让集成电路圈的人都馋哭了。最近关于华为的新闻已经使人麻木,不是解禁和禁供,就是在解禁和禁供的路上。大洋彼岸的某人似乎很担心自己过气,需要时不时在推特或者头条露面。而有一条新闻从鬼打墙中杀了出来,那就是“华为招应届...

关键字: 华为 集成电路 贸易

美中贸易逆差是特朗普发动贸易战的一个关键因素。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2017年对中国货品贸易逆差是3750亿美元;中国海关总署2018年1月12日发布的中国对美贸易顺差为2758亿美元,两者差距约1000亿美元,正好是特...

关键字: 贸易 商务部 数字

从去年开始,“半导体寒冬”几个字口口相传,业内记者编辑们在参加采访活动时经常会问起这个问题,我甚至会恶趣味地伸长脖子,等待厂商口中冒出一点悲观字眼,以供我组织一篇震惊体。往往会有所失望,大家非常谨慎。话题持续到了现在,机...

关键字: 半导体 数据 贸易

7 月 17 日消息,索尼刚刚宣布正式完成对 Bungie 和 Haven Studios 的收购,随后微软向外媒确认,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可能会在下个月批准微软收购...

关键字: 微软 比尔盖茨 暴雪 索尼

虽然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之前因为婚外情事件而离职,被人形容为晚节不保,然而他在慈善方面一直坚定投入,现在又宣布本月将捐出200亿美元给慈善基金会,未来他会捐出几乎全部财富,从富豪榜上退出。

关键字: 微软 比尔盖茨 捐款 慈善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