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基础实用电路
[导读]最简单的稳压电路由稳压二极管组成如图所示 。从稳压二极管的特性可知,若能使稳压 管始终工作在它的稳压区内,则VO.基本稳定在Vz左右。 当电网电压升高时,若要保持输出电压不变,则电阻器R上的压降应增大,即流过R的

最简单的稳压电路由稳压二极管组成如图所示 。从稳压二极管的特性可知,若能使稳压 管始终工作在它的稳压区内,则VO.基本稳定在Vz左右。

稳压二极管电路和稳压二级管稳压电路原理分析

 当电网电压升高时,若要保持输出电压不变,则电阻器R上的压降应增大,即流过R的电流增大。这增大的电流由稳压二极管容纳,它的工作点将由b点移到C点,由特性曲线可知 Vo≈Vz基本保持不变。

稳压二极管电路和稳压二级管稳压电路原理分析

若稳压二级管稳压电路负载电阻变小时,要保持输出电压不变,负载电流要变大。VI保持不变,则流过电阻R的电流不变。负载 增大的电流由稳压管调节出来,它的工作点将由b点移到a点。 ,稳压管可认为是 调节流过自身的电流大小(端电压基本不变)来满足负载电流的改变,并和限流电阻R配合

稳压二极管电路和稳压二级管稳压电路原理分析

将电流的变化转化为电压的变化以适应电网电压的变化。 稳压二极管电路稳压存在问题:电网电压不变时,负载电流的变化范围IZ的调节范围(几十mA),这就限制了负载电流I0的变化范围。怎样才能扩大IO的变化范围?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稳压二极管,也被称作齐纳二极管,是一种特殊设计的二极管,其主要功能是在电路中提供恒定电压,即起到电压稳定或电压钳位的作用。这种独特的半导体器件在电子电路设计中占据重要地位,尤其在电源管理、信号保护和电压参考点设定等方面有...

关键字: 稳压二极管 齐纳二极管

稳压二极管是一种电子元件,具有稳定的电压输出特性。其工作原理是基于二极管的PN结反向击穿现象。在实际应用中,稳压二极管通常工作在反向击穿状态。本文将详细探讨稳压二极管通常工作在什么状态,并解释其原理和特性。

关键字: 稳压二极管 电子元件 PN结

稳压二极管是一种电子元件,具有稳定的电压输出特性。其工作原理是基于二极管的PN结反向击穿现象。为了使稳压二极管能够正常工作,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本文将详细探讨稳压二极管的正常工作条件,并解释其原理和特性。

关键字: 稳压二极管 电子元件 PN结

稳压二极管是一种电子元件,具有稳定的电压输出特性。其工作原理是基于二极管的PN结反向击穿现象。那么,稳压二极管究竟工作在哪个区域呢?本文将详细探讨稳压二极管的工作区域,并解释其原理和特性。

关键字: 稳压二极管 电子元件 PN结

稳压二极管是一种电子元件,它利用反向击穿现象实现电压的稳定。其核心特点是具有稳定的电压输出,即使输入电压或负载电流发生变化,其输出电压也能保持相对稳定。本文将详细介绍稳压二极管的工作原理、特性、应用及发展前景。

关键字: 稳压二极管 电子元件 反向击穿

稳压二极管的正常工作状态是反向击穿状态。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能够了解稳压二极管的相关问题,这里我为大家科普一下。

关键字: 稳压二极管 PN结 稳压

电压测量法,这种测量方法比较简单,我们一般用数字万用表的直流电压档直接去测稳压二极管的输出稳压值。

关键字: 稳压二极管 数字万用表 电压档

稳压二极管参数有:稳定电压;Iz: 额定电流;Rz: 动态电阻;Pz:额定功耗;α:温度系数;IR:反向漏电流。

关键字: 稳压二极管 稳定电压 额定电流

LM324是一款四通道运算放大器,广泛应用于各种模拟电路中。了解其功能引脚图对于正确使用和配置LM324至关重要。本文将详细解析LM324的功能引脚图,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其工作原理和应用。

关键字: LM324 运算放大器 模拟电路

稳压二极管是一种电子元件,英文名称是Zener diode,又叫齐纳二极管。它利用PN结反向击穿状态,其电流可在很大范围内变化而电压基本不变的现象,制成的起稳压作用的二极管。此二极管是一种直到临界反向击穿电压前都具有很高...

关键字: 稳压二极管 齐纳二极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