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传感器电路
[导读]在单片机电路设计中,大多数都是使用传感器,所以这是非常容易想到的,所以可以采用一直温度传感器DS18B20,此传感器,可以很容易直接读取被测温度值,进行转换,就可以满足设计要求。

设计要求:

(1)温度低于或超出设定温度范围时发出报警。

(2)温度值可在数码管上实时数字显示。

(3)报警温度可以由人工自由设定。

在单片机电路设计中,大多数都是使用传感器,所以这是非常容易想到的,所以可以采用一直温度传感器DS18B20,此传感器,可以很容易直接读取被测温度值,进行转换,就可以满足设计要求。

设计框图

根据资料设计出如图方案框图

1.jpg

 

工作原理

(1) DS18B20温度传感器的简介:

DS18B20的测温原理中,低温度系数晶振的振荡频率受温度的影响很小,用于产生固定频率的脉冲信号送给减法计数器,高温度系数晶振随温度变化其振荡频率明显改变,所产生的信号作为减法计数器的脉冲输入。

计数门的开启时间由高温度系数振荡器来决定,每次测量前,首先将-55度所对应的基数分别置入减法计数器和温度寄存器中,减法计数器对低温系数晶振产生的脉冲信号进行减法基数,当减法计数器的预置值减到0时温度寄存器的值将加1,减法计数器的预制将重新被装入,减法计数器重新开始对低温度系数晶振产生的脉冲信号进行基数。

当斜率累加器用于补偿和修正测温过程中的非线性,,其输出用于修正减法计数器的预置值,只要计数门仍未关闭就重复上述过程,直至温度寄存器值达到被测温度值,这就是DS18B20的测温原理。

(2) 主要设计过程如下:

我们设计的温度系统是由中央控制器、温度检测器及显示器组成。控制器采用单片机C51系列,温度检测部分采用DS18B20温度传感器,用LCD做显示器。温度传感器DS18B20采集温度信号送给该单片机处理,存储器通过单片机对某些时间点的数据进行存储,单片机再温度数据送LCD显示,已达到显示当前温度的目的。

温度采集模块:

2.jpg

 

单片机控制及AD转换模块

3.jpg

 

显示模块

4.jpg

 

报警模块:

5.jpg

 

电源模块

6.jpg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温度传感器ad590测温电路是一种较常见的应用电路,关于这电路你了解多少呢?你知道它的原理吗?本文就来介绍关于温度传感器ad590测温电路的电路原理。

关键字: 温度传感器 ad590 电路原理

AD590温度传感器是一种功能强大、性能优良的温度传感器。其具有高精度、线性度好、稳定性强等多种优点,可以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应用领域。

关键字: 温度传感器 ad590 电压放大器

MCP998x系列是单一供应商提供的最大车规级远程温度传感器产品组合之一

关键字: 温度传感器 后视镜控制 电动车窗

【2023年12月19日,德国慕尼黑讯】为提高结温传感的精度,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推出带有集成温度传感器的全新CoolMOS™ S7T产品系列。通过在系统中集成该系列半...

关键字: 温度传感器 固态继电器 MOSFET

为增进大家对温度传感器的认识,本文将对温度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和温度变送器的区别予以介绍。

关键字: 传感器 指数 温度传感器

为增进大家对温度传感器的认识,本文将对温度传感器好坏测量方法以及温度传感器的用途予以介绍。

关键字: 传感器 指数 温度传感器

为增进大家对温度传感器的认识,本文将对温度传感器误差、温度传感器的应用予以介绍。

关键字: 传感器 指数 温度传感器

本文是开发测量核心体温( CBT )传感器产品的刚柔结合电路板的通用设计指南,可应用于多种高精度(±0.1°C)温度检测应用。

关键字: 温度传感器 电路设计

本实验活动的目标是使用集成电路温度传感器测量环境温度,这些温度传感器提供与绝对温度成比例的输出(电流或电压)。

关键字: 温度传感器 电源电压 集成电路

Holtek新推出BS45F6052触控24-bit A/D Flash MCU。整合24-bit ADC、触控按键模块、LDO、PGA、高精准度温度传感器等电路,支持各式传感器高精准度测量,具备高集成度、减少元件、低功...

关键字: 温度传感器 压感按键开关 智能手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