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投资公司Broadpoint AmTech分析师道格·弗里德曼(Doug Freedman)周二发布投资报告称,迫于盈利压力,美国知名图形芯片厂商今后将积极进入x86 CPU(中央处理器)市场,但主要将推出主流及低端产品,而不会在高端CPU领域同英特尔争抢市场。

弗里德曼认为,进军 CPU市场其实也是迫不得已:维持其GPU(图形处理器)和芯片组业务的盈利能力。他在投资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迟早都要进军x86 CPU市场,目的是找到新商机。但Nvidia很可能将推出主流和低端CPU产品,而不会推出类似英特尔 i7的高端产品。”

Nvidia 今年10月证实,由于同英特尔打官司,因此将暂停自家芯片组的后续研发。弗里德曼认为,在Nvidia总收入中,芯片组约占30%左右,故而 Nvidia并不能轻易放弃该业务。另一方面,CPU同GPU业务合并,已成为一种业界潮流,英特尔和AMD都已经制定了类似计划,因此Nvidia也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自家研发

弗里德曼认为,在当前x86 CPU技术专利中,多数由英特尔和AMD所持有(两家公司还签订了专利交叉授权协议),因此Nvidia很有可能走自家研发之路。2004年期间,Nvidia同英特尔也曾签订了一份专利交叉授权协议,但具体条款规定相对比较模糊。

弗里德曼称,Nvidia可使用同全美达相类似的代码融合技术,以破译x86代码,然后再将其移植到Nvidia自家开发的CPU指令集当中。而另一个选择是,Nvidia可考虑收购威盛(Via),并获得后者的相应x86技术。但弗里德曼认为,Nvidia收购威盛的可能性并不大,“我认为Nvidia不大可能通过收购(威盛)方式来获得x86,而很有可能招聘全美达前技术人员,进而走自行研发之路。”

弗里德曼还列出了Nvidia开发自家CPU将面临的数项挑战。他认为,除技术挑战外,由于Nvidia没有自家芯片工厂,因此无法及时向市场推出主流CPU。其原因有五:

1) 台积电等芯片代工商不大可能使用业界最领先芯片制造技术。2) 各大芯片代工商不大会专门生产某款高利润和大批量CPU。3) 芯片代工商希望发展尽量多的客户,因此所生产芯片尺寸更具通用性。4) Nvidia对平台开发费用的估算可能过低。5) 除游戏玩家外,普通电脑用户对Nvidia品牌的认知度并不高。

对于弗里德曼周二在其投资报告中发布的上述看法,Nvidia一位代表拒加置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嵌入式处理器是一种特殊的计算机处理器,它被设计用于嵌入到各种设备和系统中,以实现特定的功能。由于其低功耗、高性能和可靠性等特点,嵌入式处理器在许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如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医疗设备等。本文将对嵌入式处理器...

关键字: 嵌入式处理器 嵌入式系统

2023年10月10日, [恩智浦创新技术论坛] 在深圳湾万丽酒店举行,众多工业、物联网、新能源和医疗等行业的企业出席论坛,深入交流市场趋势与行业洞察,一同讨论如何协同面对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共同促进未来市场的发展。米尔电...

关键字: NXP 嵌入式处理器

嵌入式开发环境是指嵌入式产品开发所需要的硬件和软件环境。嵌入式开发环境对系统有很高的要求,因为嵌入式产品需要在有限的资源下运行,并且需要满足实时性、安全性和可靠性等要求。本文将对嵌入式开发环境和对系统的要求进行详细的探讨...

关键字: 嵌入式 产品 开发环境

据业内信息报道,昨天 AMD 在 Embedded World 上宣布了其第四代 EPYC 嵌入式处理器,该处理器采用其 Zen 4 架构,旨在云和企业计算以及工厂车间工业边缘服务器中的嵌入式网络、安全、防火墙和存储。

关键字: Zen 4 AMD EPYC 嵌入式处理器

汽车芯片一般是指汽车载体的电子控制装置。其中四个主要类型为主控、功率、储存、通讯和传感。 我国汽车芯片的发展一共可以分为四个阶段:1、以传统的车载音响为主;2、以动力装置为主;3、以道路检测、胎压检测为主;4、主要以智能...

关键字: 芯片 新能源 市场

1月10日,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米哈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刘伟接受澎湃新闻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整个2022年对于上海而言是特别不一样的一年。

关键字: 元宇宙 产品

长期以来,资本市场既是半导体行业资金融通的蓄水池,也是发展趋势和行业景气程度的风向标。科创板设立、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等,进一步淡化了对于拟上市企业营收、净利润等指标要求,更加强化和强调企业成长性、研发投入、自主创新能...

关键字: 半导体 蓄水池 市场

新能源车型涨价并不是趋势,不同的车型、不同结构层次的品牌,在市场上的竞争形势是此消彼长的,车企可以利用这种竞争关系进行营销;新能源汽车目前还未能达到用涨价来挑起消费者对于品牌关注和消费热情的程度。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智...

关键字: 新能源 汽车 市场

ST专注的四大终端市场是汽车、工业、个人电子设备,以及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外设。在汽车和工业市场是全面布局,另外两个市场则采取选择性布局策略,充分利用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及通用产品线全面覆盖四个终端市场。

关键字: 汽车 市场 ST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