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台湾RISC-V产业联盟7日召开成立大会,包括上海芯原微电子、晶心科技、嵌译科技、力晶科技以及交通大学等重量级产学人士云集。近年积极发展与推广RISC-V架构的上海芯原微电子董事长、中国RISC-V产业联盟理事长戴伟民表示,RISC-V可为两岸带来开源的新商机,摆脱过去Arm、Intel生态系的独大,在物联网、人工智能(AI)领域让IC设计厂商有更多发展机会。

台湾RISC-V产业联盟7日召开成立大会,包括上海芯原微电子、晶心科技、嵌译科技、力晶科技以及交通大学等重量级产学人士云集。近年积极发展与推广RISC-V架构的上海芯原微电子董事长、中国RISC-V产业联盟理事长戴伟民表示,RISC-V可为两岸带来开源的新商机,摆脱过去Arm、Intel生态系的独大,在物联网、人工智能(AI)领域让IC设计厂商有更多发展机会。

为协助台湾产业迈入人工智能加物联网(AIoT)时代,并从嵌入式CPU开放架构切入商用市场,由台湾物联网产业技术协会理事长黄崇仁倡议,与力晶、智成、神盾、晶心、联发科、力积电、力旺、嵌议等发起企业协助下,台湾RISC-V联盟今举行成立大会。

戴伟民乐观看待台湾加入RISC-V生态系,他表示,过去Arm、Intel重视PC、服务器及手机领域,而RISC-V在现今物联网及AI蓬勃发展下,可望为两岸IC设计厂商提供更多发展空间与机会。

他比喻,物联网有碎片化现象,而这就象是厂商打游击战,能够突破¢断局面,因此RISC-V可望在物联网碎片化和AI异构运算的影响下,找到新的CPU产能,为两岸找到新市场商机。

不过,他也坦言,现阶段物联网碎片化使得RISC-V的力量无法集结,有各走各·的现象,期望能藉由如西部数据、Google等大厂及国际组织等加入推动,引起群聚效应,为RISC-V带来更大动能。

被询问到RISC-V是否受中美ó易战及中国经济放缓影响,戴伟民否认,他表示,由于大½的市场很大,且û有受到ó易摩擦影响,物联网及AI市场亦展现成长趋势,而这两大领域正好是RISC-V的成长动能,因此ó易战对RISC-V影响不大。

此外,就与Arm的竞争关系,他认为,Arm在手机方面有不可动摇的地λ,RISC-V并û有取代的想法,相反地,他表示两者应该看见自己的优势,并且维持长期共存关系。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数据处理需求,铁威马NAS推出了全新的性能巅峰2024年旗舰之作F4-424 Pro,并搭载了最新的操作系统--TOS 6。这款高效办公神器的问世,无疑将为企业和专业人士带来前所未有的便捷与效率。

关键字: 存储 Linux 服务器

Arm CPU正在从根本上推动AI变革,并造福地球。Arm架构是未来AI计算的基石。​

关键字: ARM AI

Apr. 23, 2024 ---- 随着节能成为AI推理服务器(AI Inference Server)优先考量,北美客户扩大存储产品订单,带动QLC Enterprise SSD需求开始攀升。然而,目前仅Solidi...

关键字: SSD AI 服务器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英特尔 意大利

在AI需求暴增、5G升级周期和汽车智能电动化等因素的推动下,全球电子市场进入新一轮的增长期,尤其是在通信电子、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等领域。需求增长促使上游产能升级的同时,也带来了制造和设计上更严格的标准,各种电子零部件可以...

关键字: AI 服务器 5G

业内消息,近日英特尔表示其已成为第一家完成组装荷兰ASML的新型“High NA”(高数值孔径)EUV(极紫外)光刻设备的公司,目前已转向光学系统校准阶段。这是这家美国芯片制造商超越竞争对手的重要举措。

关键字: 英特尔 ASML EUV 光刻机

近日,Arm推出了Arm® Ethos™-U85神经网络处理器(NPU)和Arm Corstone™-320物联网参考设计平台,旨在满足海量的数据处理和大规模计算,加速推进边缘AI的发展进程。

关键字: ARM

近日,英特尔联合华铭、锐宝智联和育脉共同打造了融合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的智能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AFC)方案,将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应用于城市轨道交通场景,实现了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的技术革新。

关键字: 英特尔 智慧交通

业内消息,继此前正式公布新一代AI加速芯片 Gaudi 3 之后,英特尔拟另准备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特供版”Gaudi 3,包括名为HL-328的OAM相容夹层卡(Mezzanine Card )和名为HL-388的PCl...

关键字: 英特尔 特供芯片 芯片 Gaudi3

发布AI开放系统战略,展示与新客户、合作伙伴跨越AI各领域的合作。

关键字: AI 英特尔 处理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