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对于转型中的“代工之王”鸿海而言,加速半导体布局成为其近几年来重要的发力方向之一,收购夏普、 竞购东芝TMC等一系列举措也表现出郭台铭的半导体野心。而在郭台铭的半导体战略中,大陆市场成为重要的一环。如今,鸿海项目分别在南京、济南、珠海有了“落地”。

对于转型中的“代工之王”鸿海而言,加速半导体布局成为其近几年来重要的发力方向之一,收购夏普、 竞购东芝TMC等一系列举措也表现出郭台铭的半导体野心。而在郭台铭的半导体战略中,大½市场成为重要的一环。如今,鸿海项目分别在南京、济南、珠海有了“落地”。

其实,鸿海旗下拥有京鼎、讯芯、天钰等几家半导体公司,涉及半导体设备制造、封装、面板驱动IC设计等领域。

南京

京鼎项目

南京半导体产业基地暨半导体设备制造项目于2018年11月28日正式签约,总投资额20亿元,占地面积约426.5亩,建筑面积为39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将打造以半导体高端设备为主的智能制造产业园,业务涵盖半导体高端设备、智能制造、整机及零部件研发生产。该项目也是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在南京计划项目中的第一个落户项目,代表着台湾鸿海精密工业正式入驻南京。

今年3月18日,该项目正式开工动土。

值得注意的是,在开工仪式上,该项目使用的是另外一个“名字”——京鼎南京半导体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价值链园区项目。据集微网台湾记者了解,鸿海希望将产业链项目推介到南京浦口落地,并建构一条龙式服务。

投资诚皇半导体

2018年10月,京鼎宣布投资诚皇半导体约10亿元。京鼎指出,该笔投资案为长期投资。

随着京鼎宣布投资南京之后,南京也成为继京鼎松江厂、昆山厂之后的第3个大½布局的重要据点。

此外,京鼎昆山项目签约于2017年6月,将建设包括新能源电池研发中心及产业基地、智慧物联科技新城、废弃物处置及环境污染防治技术研发等在内的一揽子项目。

济南

从基金到项目

2018年9月底,富士康与山东省济南市政府共同筹建人民币37.5亿元(约新台币166亿元)的济南富杰产业基金,投资半导体发展;同时富士康也规划将于济南设立一家高功率芯片公司及五家IC设计公司。当年12月,鸿准、京鼎便通过大½子公司合计砸下5亿元人民币,取得济南富杰产业投资基金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富士康功率芯片工厂建设项目”入选济南市政府发布的2019年市级重点项目安排, 富士康功率芯片工厂建设项目有望在济南首先落地。

珠海

鸿海在珠海展开半导体布局似乎已成定局,而目前来看,鸿海珠海项目也最为“扑朔迷离”。

2018年8月,鸿海就与珠海市政府签署了一项关于半导体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半导体设计服务、半导体设备及芯片设计等方面展开合作,但是û有透¶投资条款。根据协议,鸿海将立足于集成电·产业发展战略,面向工业互联网、8K+5G等新一代高性能芯片的需求,与珠海市政府在半导体产业领域展开合作,推动珠海打造成为半导体服务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当时,鸿海声称还û有在珠海建立半导体工厂的计划。

2018年12月,消息人士透¶,鸿海计划投资600亿元人民币(约90亿美元)在珠海建立一座芯片工厂。

2019年3月18日,鸿海在深圳召开发布会,将珠海项目“公布于众”,宣布鸿海与珠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珠海对系统IC晶圆厂的建设与设备采购等各种晶圆厂的运营事项进行支持。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鸿海并δ透¶将在何时何地建设半导体工厂。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TWSC 2985系列SD6.0存储芯片 国内首颗支持4K LDPC纠错技术 增强纠错、耐久可靠、性能升级

关键字: 德明利 半导体 存储 芯片 国产存储企业

2024年4月11日,中国——意法半导体的ST25R100近距离通信(NFC)读取器芯片独步业界,集先进的技术功能、稳定可靠的通信连接和低廉的成本价格于一身,在大规模制造的消费电子和工控设备内,可以提高非接触式互动功能的...

关键字: 嵌入式 数据读取器 芯片

其最新一代开创性系统集成芯片及配套软件将为4600万辆汽车提供更多安全和便利功能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Mobileye今日宣布,其已向客户交付其最新的EyeQ™6 Lite (EyeQ...

关键字: 芯片 MOBILEYE ADAS 自动驾驶

随着2024年的到来,北斗系统建设已走过栉风沐雨、接续奋斗的30年,几代北斗人也走过了北斗系统建设从无到有,从有源定位到无源定位,从服务中国到服务亚太,再到全球组网的“三步走”发展历程。

关键字: 华大北斗 芯片

新款1KV多路复用器系列,采用仪器级高品质舌簧继电器,具有硬件互锁功能确保安全性,兼具高密度和高性能。

关键字: 多路复用器 继电器 半导体

当前,2024'中国电子热点解决方案创新峰会已经进入倒计时,距离开始时间只剩数十小时,目前活动报名仍在火热进行中!

关键字: 展会 半导体

4月24日消息,华为今日举办了2024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

关键字: 华为 12nm EDA 半导体

微控制单元(Microcontroller Unit;MCU) ,又称单片微型计算机(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 )或者单片机,是一种针对特定应用的控制处理而设计的微处理器芯片,其工作频率(在1M...

关键字: MCU 芯片 半导体

今日凌晨,中国台湾东部的花莲县连续发生地震,最高强度为6.3级,震源深度10公里,据中国地震台网分析,本次地震均为4月3日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的7.3级地震的余震。中国台湾地区在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中扮演者重要角色,其10nm...

关键字: 固态硬盘 芯片 存储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英特尔 意大利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