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新闻
[导读]IP开发商円星科技(M31)宣布,将在台积电28纳米嵌入式闪存存储器制程技术(TSMC 28nm Embedded Flash Process) 开发SRAM Compiler IP,此系列IP预计于今年第3季提供客户设计整合使用。

IP开发商円星科技(M31)宣布,将在台积电28纳米嵌入式闪存存储器制程技术(TSMC 28nm Embedded Flash Process) 开发SRAM Compiler IP,此系列IP预计于今年第3季提供客户设计整合使用。

円星董事长林孝平表示,随网络传输频宽不断加大,数据运算与储存需求日增。円星在台积电领先业界的28纳米嵌入式闪存制程开发的IP,除了可缩短设计周期,还能降低SoC功耗并提高效能,可广泛应用于高速的数据处理、电源管理,物联网、车用电子,以及移动通讯等产品的设计上。

台积电设计建构行销事业处资深处长Suk Lee则说,嵌入式闪存存储器技术对于支持智能行动,汽车电子和物联网等广泛应用至关重要。凭借M31与台积电28纳米嵌入式闪存制程技术努力合作开发的IP,将有助于设计人员优化SoC,实现速度,面积和功耗之间的成功平衡。

此次円星科技以台积电28纳米嵌入式闪存存储器制程技术开发的SRAM Compiler IP功能齐全,支援多种节能模式,使用者可依据不同操作状态,切换到当下最佳省电模式,来延长行动元件电池的使用时间,以提供客户更多元的产品运用。基于优异的技术特性,此系列IP可以完全整合在嵌入式闪存存储器制程平台上,预计今年第3季提供知名国际大厂采用。

去年円星也曾发布与台积电合作布局22纳米ULP/ULL技术的全系列IP。据当时円星提供资料,台积电22纳米ULP/ULL技术为28纳米技术优化版本,具有低功耗/低©电和高效能的优势,同时保持高度的成本效益。

円星当时提到,与28HPC+技术相比,台积电22纳米ULP/ULL技术可在相同的运行速度下减少约5%至10%的芯片面积,降低功耗约25%,或在相同功耗下提高15%的效能。此制程技术下开发产品应用将涵盖物联网、GPS、RF、5G等等。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台积电在圣克拉拉年度技术研讨会上宣布首个“埃级”制程技术:A16。A16 是台积电首次引入背面电源输送网络技术,计划于 2026 年下半年开始量产。同时,台积电也在重新命名工艺节点,标志着「埃级」时代的开始。

关键字: 台积电 A16

2024年4月11日,中国——意法半导体的ST25R100近距离通信(NFC)读取器芯片独步业界,集先进的技术功能、稳定可靠的通信连接和低廉的成本价格于一身,在大规模制造的消费电子和工控设备内,可以提高非接触式互动功能的...

关键字: 嵌入式 数据读取器 芯片

4月25日消息,今天台积电在美国举行了“2024年台积电北美技术论坛”,公布了其最新的制程技术、先进封装技术、以及三维集成电路(3D IC)技术等。

关键字: 台积电 28nm 晶圆体

业内消息,近日数码博主@手机晶片达人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苹果公司正在研发自家的 AI 服务器芯片,采用台积电的 3nm 工艺,预估将于 2025 年下半年量产。台积电是苹果最重要的合作伙伴,目前苹果的大部分 3nm 产能...

关键字: 苹果 AI服务器芯片 台积电 3nm

单片机是一种嵌入式系统,它是一块集成电路芯片,内部包含了处理器、存储器和输入输出接口等功能。

关键字: 单片机 编写程序 嵌入式

深圳2024年4月23日 /美通社/ -- 全球AI解决方案与工业级存储领导品牌宜鼎国际 (Innodisk)持续深化边缘AI布局,今(23)日发表全球首创"MIPI over Type-C"独家技术,让旗下嵌入式相机模...

关键字: AI 嵌入式 相机

上周台积电发布了财报数据,产业调整库存影响导致业绩下滑,其中总营收2.16万亿元新台币,减少4.5%。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与总裁魏哲家年薪同步缩水,分别降至5.2亿、5.47亿元新台币(约合1.157亿、1.217亿元人民...

关键字: 台积电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主板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主板以及嵌入式主板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主板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系统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的特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系统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嵌入式工作相关的内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技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