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软件
[导读]随着智能设备的发展,Linux系统越来越多的被用到了嵌入式设备里。为了让工程师们以及新手小白们更好的了解Linux,小编整理了一系列的有关Linux的基础知识点,快来看看吧!

Linux是一套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的类Unix操作系统,是一个基于POSIX和Unix的多用户、多任务、支持多线程和多CPU的操作系统。

接上篇,Linux知识点列(三):

1. Linux文本编辑器:ed、ex、edit、vi 

2. 文本编辑器按功能分为两类:  

(1) 行编辑器:ed、ex、edit (2) 屏幕编辑器:vi  

3. vi编辑器三种工作方式:  

(1) 命令方式 (2) 输入方式 (3) ex转义方式  

4. 四种退出vi的方法:  

(1) :wq——把编辑缓冲区的内容写到指定文件中,退出编辑器,回到shell状态。操作过程是:先输入冒号:,再输入命令wq,然后按回车键。 

(2) :ZZ——仅当对所编辑的内容做过修改时,才将缓冲区的内容写到指定文件上。 

(3) :x——与:ZZ功能相同 

(4) :q!——强行退出vi,不把缓冲区的内容写到文件中。  

5. 插入命令:  

(1) i (2) I  

6. 在i命令之后输入的内容都插入在光标位置之前,光标后的文本相应向右移动。按下回车键,就插入新的一行或换行。 

7. 输入I命令后在当前行的行首插入新增文本,行首是该行的第一个非空白符。    

8. 附加命令:  

(1) a (2) A  

9. a命令在该命令之后输入的字符都插到光标之后,光标可在一行的任何位置。 

10. A命令在当前行的行尾添加文本。输入A命令后,光标自动移到该行的行尾 。   

11. 打开命令:  

(1) o (2) O  

12. o命令在当前行的下面新开辟一行,随后输入的文本就插入在该行上。 

13. O命令在当前行的上面新开辟一行,随后输入的文本就插入在该行上。

干货不断~~~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数据处理需求,铁威马NAS推出了全新的性能巅峰2024年旗舰之作F4-424 Pro,并搭载了最新的操作系统--TOS 6。这款高效办公神器的问世,无疑将为企业和专业人士带来前所未有的便捷与效率。

关键字: 存储 Linux 服务器

2024年4月11日,中国——意法半导体的ST25R100近距离通信(NFC)读取器芯片独步业界,集先进的技术功能、稳定可靠的通信连接和低廉的成本价格于一身,在大规模制造的消费电子和工控设备内,可以提高非接触式互动功能的...

关键字: 嵌入式 数据读取器 芯片

单片机是一种嵌入式系统,它是一块集成电路芯片,内部包含了处理器、存储器和输入输出接口等功能。

关键字: 单片机 编写程序 嵌入式

深圳2024年4月23日 /美通社/ -- 全球AI解决方案与工业级存储领导品牌宜鼎国际 (Innodisk)持续深化边缘AI布局,今(23)日发表全球首创"MIPI over Type-C"独家技术,让旗下嵌入式相机模...

关键字: AI 嵌入式 相机

上海2024年4月22日 /美通社/ -- 恶性的攻击和意外事件总是防不胜防,提前部署灾备方案可以在遭遇意外时尽可能减少企业损失。那么面对无处不在的勒索病毒和潜在风险,为什么依然有很多企业还会遭遇数据丢失?

关键字: 勒索病毒 软件 电脑 群晖数据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主板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主板以及嵌入式主板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主板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系统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的特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系统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嵌入式工作相关的内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技术

SAP(思爱普)近日发出的裁员计划,不仅涉及全球范围内约8000个职位,更是在中国区造成了近1500名正式员工和合同工不续的情况。

关键字: 软件 互联网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