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1、IC圈热议:都不看好英特尔联发科“绯闻”日前,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Doug Freedman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英特尔必须采取并购行动来加速移动芯片事业的成长速度,而联发科将是首选的对象。他认为,英

1、IC圈热议:都不看好英特尔联发科“绯闻”

日前,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Doug Freedman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英特尔必须采取并购行动来加速移动芯片事业的成长速度,而联发科将是首选的对象。他认为,英特尔有必要在接下来2-3年执行并购行动,因为该公司每季都要花超过10亿美元扩展移动市场,且还蒙受严重亏损。对于这个消息,IC圈内也展开了热议。

iSuppli半导体首席分析师顾文军说,分析师只是从财务的角度来看,没有深入到产业里面去了解,英特尔在通信芯片领域里面动作很大,但不是并购联发科,而是和大陆产业紧密合作;IC行业专家老杳则表示,375亿美元收购联发科,英特尔未必舍得;iSuppli中国研究总监王阳更是断言,这两家不会有爱情。

IC圈热议:都不看好英特尔联发科“绯闻”

21ic编辑视点:如果这个“绯闻”成真,最大的挑战在于英特尔的战略,英特尔目前的战略是基于自身x86架构的跨平台、跨设备支持,并让用户得到统一的体验。如果收购了联发科,是要坚持原有的x86架构还是重新回到ARM架构的怀抱,这是个很大的挑战。其次在于收购本身,价格和政府态度等。所以还是非常认可诸位IC圈意见领袖的观点。

 

2、中国就高通垄断案向韩国咨询 罚款或创纪录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中韩两国的反垄断官员已经进行了会谈,就美国芯片制造巨头高通的垄断问题展开了讨论。中国政府正在就高通垄断一案与海外反垄断当局进行接触,预计本案的罚款金额可能会创下国内反垄断案的历史最高纪录。在2009年,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对高通处以2亿美元以上的罚款,称其滥用了自身在韩国市场上占据的主导地位。但在中国的反垄断案中,高通可能会面临数额更大的罚款。目前,中国发改委正在对高通进行调查,这项调查可能触发高通的授权协议发生变化,并使其面临最多相当于公司年度营收十分之一的罚款。在截至2013年9月29日的上一财年中,高通的总营收接近250亿美元,其中大约一半来自于中国市场。

中国就高通垄断案向韩国咨询 罚款或创纪录

21ic编辑视点:从去年11月份开始,高通就一直都面临着中国发改委的调查,具体的调查内容则是该公司如何授权其专利以及如何为其芯片组定价。最近以来,中国政府已经针对外国公司展开了一系列备受瞩目的反垄断调查。近日,发改委对日本汽车部件制造商处以创纪录的人民币12.35亿元罚款,称其在中国市场上操纵价格。另外,发改委还称其将对奥迪和菲亚特的垄断活动加以处罚。看来这次高通要大出血了。

 

3、三星提高移动装置面板比重 争夺平板市场

三星倾全集团之力,积极与苹果争夺平板电脑市场的龙头宝座,旗下三星显示器也大幅度调整五代线生产策略,降低笔电面板产品,提高移动装置面板生产比重。根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旗下光电事业处WitsView公布最新2014年7月份大尺寸面板出货调查报告显示,7月大尺寸面板出货总量为6,821万片,月减5%。7月电视面板需求强度未减,液晶电视面板出货总量来到2,086万片,月减0.4%;显示器面板则受到电视产品需求挤压产能,整体出货量来到1,272万片,月减5.6%;另外,受到智能便携装置需攀升,笔记本电脑面板产出持续受到限制,7月笔记本电脑面板出货总量达1,532万片,月减5.8%;平板电脑面板市场则受到苹果为下半年新款9.7寸平板上市做准备,针对旧款机种调整库存水位,导致整体平板面板出货总量达1,927万片,月减8.4%。

三星提高移动装置面板比重 争夺平板市场

21ic编辑视点:近年来随着平板产品及大尺寸手机等移动装置的兴起,压抑了传统IT市场的规模扩张,在获利性及生产效率的考虑下,面板厂渐以更大的世代线来生产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小尺寸面板,即希望创造更大的规模经济来抢食获利性相对高的移动装置面板市场。

 

4、英特尔2016年推无连线计算机 WiGi技术统一全部

近日消息,据网上报道,英特尔正在加大开发力度,力争在2016年发布所谓的“无连线”计算机。英特尔在今年6月份的台北国际电脑展上首次公布了开发“无连线”计算机的计划。一种名为WiGig的无线数据传输技术是英特尔无连线计算机计划的基础。WiGig的数据传输速率高于最新版本的WiFi。英特尔还考虑通过WiGig,把键盘和鼠标以无线方式连接到笔记本。市场研究公司Mercury Research首席分析师迪恩·麦克卡隆(Dean McCarron)指出,英特尔希望提高笔记本的易用性,使笔记本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看齐。

英特尔2016年推无连线计算机 WiGi技术统一全部

21ic编辑视点:PC市场的萎靡,英特尔作为PC处理器的老大其业绩直接受到影响。为了拯救业绩,拯救PC。英特尔开发WiGig技术,通过改进PC的性能,增加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竞争的竞争力。另一方面,PC市场已经渐渐平稳下来。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的饱和,英特尔无线计算机能否上演逆转大戏呢?让时间来证明吧。

 

5、“革命性”电池技术:用声音给手机充电

近日消息,来自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以及诺基亚组建的团队,他们研制了一种可以收集能量的纳米发电机,可以将说话声、音乐、甚至是马路上的噪音转化为手机的电源。研究人员说,他们用一种特殊的喷涂技术为纳米棒喷上了一层氧化锌,有声音过来时,纳米棒就会做出响应,发生弯曲,从而产生压力,制造出电流。和所有“革命性”的电池技术一样,研究人员现在还在进一步研究的问题,是怎么提高能量的收集效率和转换效率,当然,也包括进一步降低成本。至于什么时候能应用上,他们的回答是,“我们希望尽快把这项技术带到人们的生活中”。[!--empirenews.page--]

“革命性”电池技术:用声音给手机充电

21ic编辑视点:关于无线充电技术,各种创意层出不穷,有体能充电、微波充电、心脏起搏充电,现在又有一种声音充电技术了。这次有诺基亚的参与,看起来还是挺靠谱的,整套充电设备的尺寸和Lumia925相当,并且能产生5V的电压,足够给现在的手机充电了。未来如果你旁边有人不停对着手机大喊大叫,别奇怪,人家是在给手机充电呢。

 

6、央视曝光移动电源容量虚标等多个问题

最近一期的《每周质量报告》,谈论的话题是移动电源。节目过程中列举了部分不符合要求的移动电源品牌以及违规作法。以下为《每周质量报告》的要点归纳:1,市场容量:截至到2012年底,国内移动电源市场已经达到了3000万台以上。2015年将有望突破5000万台,总产值超过80亿元。2,抽查结果:参照移动电话电池等产品相关标准,深圳和上海等地的检测部门集中对32批次224件充电宝样品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检测,结果发现,32批次的充电宝全都存在质量安全风险。3,集中问题:虚标电源容量,总体不符合率为53.1%。一般来说容量越高,就意味着充电宝能给手机充电次数就越多,价格自然也就越贵。4,涉及品牌:标称为“小米”牌5200毫安充电宝、“爱比酷”牌2600毫安充电宝、“迈特威”牌12000毫安充电宝、等9批次产品,实测值连标注容量的一半都不到。5,消费建议:买正规品牌的移动电源。

央视曝光移动电源容量虚标等多个问题

21ic编辑视点: 高性能手机和平板的发展让移动电源蓬勃发展,经过几年的发展,移动电源到了洗牌的时候,太多的山寨品牌让这个市场混乱不堪。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需要移动电源的支持,除了对外观和智能化发展的需求以外,安全问题更是重中之重。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英特尔 意大利

业内消息,近日英特尔表示其已成为第一家完成组装荷兰ASML的新型“High NA”(高数值孔径)EUV(极紫外)光刻设备的公司,目前已转向光学系统校准阶段。这是这家美国芯片制造商超越竞争对手的重要举措。

关键字: 英特尔 ASML EUV 光刻机

德国斯图加特和加利福尼亚州普莱森顿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全球高科技设施设计、工程和交付的领先企业Exyte宣布,计划收购全球领先的安装服务、设备和技术设施管理提供商—Kinetics集团(简称"Kine...

关键字: NET TI TE IC

近日,英特尔联合华铭、锐宝智联和育脉共同打造了融合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的智能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AFC)方案,将掌静脉特征识别技术应用于城市轨道交通场景,实现了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的技术革新。

关键字: 英特尔 智慧交通

业内消息,继此前正式公布新一代AI加速芯片 Gaudi 3 之后,英特尔拟另准备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特供版”Gaudi 3,包括名为HL-328的OAM相容夹层卡(Mezzanine Card )和名为HL-388的PCl...

关键字: 英特尔 特供芯片 芯片 Gaudi3

发布AI开放系统战略,展示与新客户、合作伙伴跨越AI各领域的合作。

关键字: AI 英特尔 处理器

2024年4月10日,苏州——英特尔与苏州阿普奇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24阿普奇生态大会暨新品发布会。会上,阿普奇携手英特尔及其他行业专家共同发布了阿普奇E-Smart IPC新一代旗舰产品AK系列,该系列采用英...

关键字: 数字化 英特尔 处理器

当地时间 4 月 9 日,英特尔在 Vision 2024 客户和合作伙伴大会上正式宣布推出最新的芯片产品 Gaudi 3 AI 加速卡及全新的Xeon 6 处理器。另外,英特尔还公布了针对边缘平台的新品发布计划与 AI...

关键字: 英特尔 AI 芯片 英伟达 H100

英特尔,开始正面硬刚英伟达了。

关键字: 英特尔 英伟达 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