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1、高通同意以25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制造商CSR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消息 高通周三表示,已出价25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制造商CSR。CSR在今年八月拒绝了微芯科技的收购请求。CSR是一家英国芯片厂商,该公司产品包括GPS芯片

1、高通同意以25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制造商CSR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消息 高通周三表示,已出价25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制造商CSR。CSR在今年八月拒绝了微芯科技的收购请求。CSR是一家英国芯片厂商,该公司产品包括GPS芯片、蓝牙通信芯片以及物联网芯片等。据外媒分析,由于高通在移动芯片领域拥有垄断性优势,因此此次收购CSR的交易,将会在大西洋两岸面临一定的反垄断审核阻力。

21ic新闻大爆炸:高通25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制造商CSR

高通首席执行官Mollenkopf在一份声明中表示,CSR在蓝牙、“蓝牙智能”和音频处理芯片领域拥有技术领导地位,收购CSR将会稳固高通的市场地位,扩大高通物联网芯片业务,这包括便携音频设备、车载系统以及穿戴设备。

编辑点评:高通如此大手笔,看来CSR的蓝牙技术是物有所值的!

 

2、国家级投资基金成立:利好芯片业 投向有争议

传闻已久的国家级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终于正式成立。10月14日,工信部办公厅发出消息,宣布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已经于9月24日正式设立,并且透露这只基金将采用公司制形式。已经成立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将重点投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业,兼顾芯片设计、封装测试、设备和材料等产业,实施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

21ic新闻大爆炸:高通25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制造商CSR

集成电路产业主要分为三个环节: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在新基金的投资规划中,芯片制造环节成为了投资的重点,无疑类似中芯国际、上海华虹NEC、上海华力这样的企业将会受益。然而,目前国内芯片设计企业的盈利能力要好过制造企业。如果重点投资芯片制造企业,如何保证基金的收益可能会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编辑点评:国家千亿资金对于芯片行业虽然不多,但却传递出扶植芯片行业的信心。

 

3、TDK新型存储技术MRAM或取代闪存

近日,日本TDK首次展示了新型存储技术MRAM的原型,有望取代如今遍地都是的Flash闪存。MRAM全称磁阻随机访问内存,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但是TDK将其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它以磁荷为数据存储介质,而它的名字来自自旋传输矩,也即是写入数据的时候利用电子角动量来改变磁场。

21ic新闻大爆炸:高通25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制造商CSR

MRAM技术的读写速度可以媲美SRAM、DRAM,但同时又是非易失性的,也就是可以断电保存数据,等于综合了RAM、Flash的优点。这次展示的原型芯片读写数据的速度是NORFlash的7倍多,不过存储容量才8Mb(1MB)。

编辑点评:英特尔、三星、海力士等也都在研发STT-MRAM,谁会先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呢?

 

4、苹果A8芯片逆向工程分析20纳米制程开路先锋

近日消息,逆向工程领导厂商Chipworks日前针对A8芯片发表分析报告,显示A8的表现成长对未来发展具有正向的领导作用。A8芯片既符合预测,又超出预料,一旦2015年其他厂商跟进20纳米,将可望继续看到此类重要的进展。

21ic新闻大爆炸:高通25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制造商CSR

Chipworks逆向工程的解析报告指出,A8芯片与A7一样,采用的仍是双核心处理器,但处理器本身的大小减少许多,且原本A7使用的是共用式的L2快取,如今似已改为独立式的设计。至于SRAM L3快取的设计,A8与A7的容量虽然皆为4MB,但A8却较A7缩水了约33%,差异极为显著。

GPU是芯片另一个主要组成部分,过去外界预测A8芯片将使用6核心的GPU,不过实际上获得Apple青睐的是较强大的4核心模组GX6450,也就是2013年G6430的下一代产品,不过力道仍有不足。另外,20纳米的制程技术确实为苹果在高负载的情况下,创造出更优异的时脉速度表现。

编辑点评:20纳米确实如预期所言较28纳米更向前迈进了一步,苹果继续引领业界发展。

 

5、传Facebook将与三星合作开发智能手机

关于Facebook想要推出自己手机产品的传闻早已经不是新闻。继与手机厂商HTC合作推出HTC ChaCha以及HTC First之后,传闻Facebook将与另一大手机厂商三星合作开发新款智能手机。

21ic新闻大爆炸:高通25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制造商CSR

传闻称,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以及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已经到达韩国首尔,与三星电子副总裁李在镕举行了会晤。业界对二者的合作较为重视,认为其意义很大。事实上,三星今年9月发布的虚拟现实设备Gear VR已经开始了与Facebook的合作。Gear VR由三星与Oculus合作推出,而Oculus已经是Facebook名下的虚拟现实公司。业界推测,Facebook与三星合作开发智能手机,会将重点放在软件、应用与Facebook的整合上面。

编辑点评:Facebook牵手三星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期待再刷智能手机上限!

 

6、明年多晶硅产能扩张加速 后年或再陷光伏产能过剩泥潭

GTM Research报告预计,明后两年,全球多晶硅上线产能将达到130000MT。2016年,供过于求的现象再次来袭。研究机构GTM Research最新报告发现,鉴于价格持续反弹及终端市场持续扩张,原先停产的工厂陆续复产,多晶硅产能正以以令人鼓舞的速度增长。

21ic新闻大爆炸:高通25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制造商CSR

这份名为《多晶硅2015-2018:供应、需求、成本与价格》的报告预计,2015年与2016年,多晶硅全球上线年产能分别达70000MT与61000MT,这将令全球多晶硅产能达到437000MT,足以支持85GW的晶体硅光伏组件生产。报告预计,2016年,全球光伏需求量至少为60GW。如果需求量不够大,价格则既有可能再次崩溃。不过,报告预计2015年底价格将稳定在每公斤18-24美元之间。2011年至2013年,全球多晶硅市场产能过剩现象严峻,价格崩溃导致诸多企业损失惨重,直至2013下半年,全球市场才从供过于求“泥潭”中“挣脱”出来。

编辑点评:只有供需平衡,才能达到可持续发展,产能扩张也需有度。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德国斯图加特和加利福尼亚州普莱森顿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全球高科技设施设计、工程和交付的领先企业Exyte宣布,计划收购全球领先的安装服务、设备和技术设施管理提供商—Kinetics集团(简称"Kine...

关键字: NET TI TE IC

业内消息,近日中资荷兰芯片制造商 Nexperia(安世半导体)遭遇网络攻击:3 月份未经授权的第三方访问了安世半导体的服务器。RTL Nieuws 称犯罪分子窃取了数百 GB 的机密信息,包括商业秘密、芯片设计以及与苹...

关键字: 芯片制造商 安世半导体 黑客攻击

国科微凭借雄厚的研发实力和在AI领域的创新成就,旗下智能视觉芯片GK7205V500系列荣获2024年度中国IC设计成就奖之“年度最佳AI芯片”。

关键字: IC AI 芯片

Holtek新推出BS21xC-x系列Touch Key周边IC,主要特色为高性价比。相较BS81xC-x系列产品维持一样良好的抗电源噪声干扰能力(CS)、应用不须额外元件、低功耗、具备开发便利性高等特点,适用于各类触控...

关键字: 触控电子产品 IC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半导体厂商开始重视低功耗设计,以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和优化应用方案来满足更多的市场需求。作为行业的引领者,PI在该领域内必然不会缺席,其最近推出的InnoMux-2™系列单级独立稳压的多路输出离线式电源IC...

关键字: PI IC 电源开关

近日,功率变换IC领域的全球领导者Power Integrations推出了一款InnoSwitch™5-Pro系列高效率、可数字控制的反激式开关IC,旨在为业界提供一种更高功率、更低成本的快充解决方案。

关键字: PI IC 电源开关

1月30日,思特威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

关键字: 思特威 IC

在2024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年会暨中国IC风云榜颁奖典礼上,思特威16K超高分辨率工业线阵图像传感器芯片SC1630LA凭借先进的产品研发理念与卓越的产品性能,脱颖而出荣获2024中国IC风云榜年度优秀创新产品奖。

关键字: 思特威 IC

在下述的内容中,小编将会对IC芯片设计的相关消息予以报道,如果IC芯片设计是您想要了解的焦点之一,不妨和小编共同阅读这篇文章哦。

关键字: IC 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