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 目录 1.特斯拉第三代电动汽车曝光 续航大提升仅售22W 2.红米配红芯” 小米处理器曝光 3.媲美OLED 电视显示技术还有QLED 4.我国首款POWER架构服务器芯片正

  • 目录

  • 1.特斯拉第三代电动汽车曝光 续航大提升仅售22W

  • 2.红米配红芯” 小米处理器曝光

  • 3.媲美OLED 电视显示技术还有QLED

  • 4.我国首款POWER架构服务器芯片正式发布

  • 5.为降低成本,富士康或在印度生产iPhone和iPad

  • 6.InVisage正式量产量子薄膜传感器

  •        订阅21ic微信~

 

 

1、特斯拉第三代电动汽车曝光 续航大提升仅售22W

 

在5月份的特斯拉投资者电话会议上,CEO马斯克宣布,明年将发布新车型Model 3,对手是宝马3系。

21ic新闻大爆炸

据外媒报道,近日马斯克又透露,Model 3的单次充电续航里程将达400公里以上,但售价仅为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1.7万),这比前一次的200英里(约合320公里)又有惊喜提升。

据悉,Model 3尺寸将比Model S小20%,基于全新平台打造,并采用更为紧凑的锂离子电池组。Model 3的竞争力无疑是巨大的,更低的售价+充电站的密度增加,令人期待。

 

编辑点评:昨天早上,小编在上班的路上就看到一辆特斯拉,看起来好酷好拉风的。随着国内充电桩政策的放开,电动汽车越来越受到关注。特斯拉新车型的Model 3定位就是大众汽车,价格非常亲民,加上续航的增加,新车型竞争力大大提升,马斯克也是笑不拢嘴。

 

2、红米配红芯” 小米处理器曝光

 

之前就曾有消息称,小米会打算开发自己的处理器,现在来看真是这样的。IHS Technology中国研究总监王阳给出消息称,小米自己的“芯”最快年底就好了,以后红米都有自己的红“芯”,这听起来相当不错。

21ic新闻大爆炸

其实之前就曾有消息称,小米会有自己的处理器推出,不过短期内还是从联芯定制而来,并不会太高端,所以也就如王阳说的那样,先在红米上使用,但可以肯定的是,王翔的加入一定会继续推动这件事情继续向前。

 

编辑点评:一开始,小米要开发处理器是没人相信的。不过,随着高通原大中华总裁王翔跳槽到小米,这种情况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现在看来,小米最多就是找个厂家定制处理器,就如之前定制的MTK芯片一样。

 

3、媲美OLED 电视显示技术还有QLED

 

目前,OLED技术在电视领域的应用,主要瓶颈在尺寸上,目前在智能手机等小型电子设备上,OLED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是一旦要在50英寸以上的电视上使用OLED显示屏,难度就大了许多。

21ic新闻大爆炸

今年三星放弃了推出OLED电视新品,重新回归了LCD电视的怀抱,并且采用了“量子点”技术提供了几乎能够与OLED屏幕相媲美的颜色水准。

这项被称作QLED的技术,并不是通过一层量子点产生光线照亮液晶屏幕,而是通过液晶屏幕和量子点本身产生图像。这就使得QLED与OLED具有类似的原理,但同时可能更简单、成本更低,同时也没有OLED使用寿命相对较短的问题。

之前索尼也在CES上展示过名为“Crystal LCD”的技术,工作方式几乎一样。索尼的这项技术也是通过LED本身显示图像,而并不是通过背光的方式照亮液晶面板。实际上这种做法类似与等离子或CRT的工作方式。

这将有助于生产更大的全尺寸LED显示技术。像所有的电视面板都会有红色、绿色和蓝色组成像素一样,量子点也通过三种颜色显示,从而产生最终的画面。

 

编辑点评:这项新技术优点很明显,那就是不在需要通过背光来照亮屏幕,更加纯粹的颜色显示,以及更大尺寸,更久寿命。OLED在电视电视领域的短板,或让QLED崛起。

 

4、我国首款POWER架构服务器芯片正式发布

 

2015 OpenPOWER中国高峰论坛6月10日在北京举行。在此次论坛上,OpenPOWER基金会成员、苏州中晟宏芯信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宣布,由该公司开发的我国第一款POWER架构服务器芯片CP1全面上市。

21ic新闻大爆炸

OpenPOWER基金会是一家全球性的开放式研发成员组织,旨在促进和鼓励基于POWER架构的协作创新。POEWR8是为大数据时代应用量身定 制的POWER架构,是大数据分析、云计算和IOT等新兴工作负载的最佳平台。

此次发布上市的CP1处理器是基于POWER8开发的通用服务器芯片,拥有12核,单核8线程,4GHz主频。据苏州中晟宏芯总经理赵颖透露,CP1的主要任务是面向对安全比较敏感的市场,并利用其高性能、透明可控的特性来吸引国内整机厂商加入到OpenPOWER产业链中。

 

编辑点评:在美国商务部发布决定拒绝英特尔向中国的国家超级计算中心出口至强(Xeon)芯片后,中国自主高端处理器只有加速前进。

 

5、为降低成本,富士康或在印度生产iPhone和iPad

  

据《媒体》报道,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产业部长Subhash Desaisha上周五表示,富士康的代表透露,公司正研究在该邦建立生产设施的选址问题。Desai说,富士康的高管称,他们甚至考虑在印度生产苹果的iPhone和iPad。

21ic新闻大爆炸

Desai说,这些都还是初步洽商,富士康需要了解更多情况才能做决定。他还说,富士康表示会派一个由公司高管和专家组成的代表团来进行实地考察。

 

编辑点评:随着人力成本的提高,我们不得不面临从劳动密集型的制造向高附加值的创造的转变。

 

6、InVisage正式量产量子薄膜传感器

  

美商量宏科技(InVisageTechnologiesInc.)为量子薄膜传感器的研发先锋,6月11日正式启用了位于台湾新竹科学园区的首座全自动化、高产能量子薄膜(QuantumFilm)影像传感器工厂,量宏科技的客户台积公司等多家供应链伙伴厂商的代表联袂出席了新厂揭幕仪式。

21ic新闻大爆炸

这座工厂名为QFAB3,具备ISOClass10洁净度的无尘室,打造前所未有的5纳米制程生产线,支持从手机到高阶相机,以及无人机和其他需要高效能相机的物联网/机器视觉装置等众多种类的产品。

量宏科技生产营运副总裁JamesChou表示:“由于InVisage采用的是量子点,所以不需蚀刻细微电路图案,来达到高效能与5纳米以下尺度的目标。这座量子薄膜工厂将在产品效能、价值、以及产能方面发挥加乘效应,因此我们的工厂规模不大,但其成效远远超越一般晶圆工厂。所有生产步骤皆可容纳于单一运输货柜,因此我们已开始着手规划其它扩充生产线的机会。”

量宏科技的产品晶圆首先是由邻近的台积公司代工制造,之后再运送到QFAB3厂进行量子薄膜的沉积制程。沉积制程是由一部客制化且结合多种旋转涂布与化学气相沉积(CVD)技术的设备机台执行。这样的组合让沉积制程不仅可模组化且完全自动化。量宏科技未来还会兴建多座同型晶圆厂以增加产能,以迎合量子薄膜技术成为相机新标准的趋势。

 

编辑点评:不管量子薄膜传感器是不是会取代CMOS图像传感器,作为下一代主流技术,势必会带来更广阔的市场。

 

更多精彩内容扫描微信二维码哦!~

 新闻大爆炸:特斯拉第三代电动汽车曝光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Remi Pi采用瑞萨RZ/G2L作为核心处理器,该处理器搭载双核Cortex-A55@1.2GHz+Cortex-M33@200MHz处理器,其内部集成高性能3D加速引擎Mail-G31 GPU(500MHz)和视频处...

关键字: 瑞米派 处理器

业内消息,近日高通公司宣布推出针对桌面平台的全新骁龙 X Plus 处理器。

关键字: 高通 骁龙 X Plus 处理器

继“特斯拉开启万人大裁员”之后,如今又一家车企扛不住了!

关键字: 电动汽车

2024 年 4 月 24 日,格蒙登 — RECOM 推出两款额定功率分别为 300 W 和 360 W 且输入电压范围均为 18 - 106 VDC 的底架式安装一体化盒式 DC/DC 电源。

关键字: DC/DC 电源 新能源车 电动汽车

该传感器能与测量表面实现出色的热耦合,结合了高耐湿性和快速响应的特点,并且适合恶劣工况应用,温度范围 为-40 °C 至+150 °C,防水时间长达 500 小时。此外,传感器采用氧化铝陶瓷表面,耐电压高达 2500 V...

关键字: 传感器 热耦合 功率模块

TDK 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推出新的 B58101A0109A* (HP100) 系列热泵传感器。这是一种专为 满足汽车应用要求而设计的 NTC(负温度系数)传感器,可通过测量管道表面温度间接测量管道...

关键字: 传感器 电动汽车 热泵应用

TDK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新近推出InvenSense SmartEdgeMLTM解决方案,这是一种先进的边缘机器学习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了在可穿戴设备、可听戴设备、增强现实眼镜、物联网 (IoT)...

关键字: 机器学习 物联网 传感器

ILaS收发器INLT220Q集成 DC/DC 控制器,为汽车内饰和功能照明应用提供直接电池供电

关键字: LED照明 传感器 集成电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