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钱包里的现金越来越少,每次出门只需要带上手机就足够了,支付宝和微信打开了支付的新方式。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方便,快捷。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钱包里的现金越来越少,每次出门只需要带上手机就足够了,支付宝和微信打开了支付的新方式。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方便,快捷。

扫码支付越来越普遍,但是这种方式有个缺点,是对年纪较大的人群并不友好。

近日,黑龙江鸡西,67岁谢大爷在超市买了8.8元葡萄,排队交款,被收银员告知不收现金只能用微信。大爷一怒之下拿葡萄就走,被保安拦住发生冲突。大爷很生气,“我拿的又不是假币,羞辱我老头不会用微信吗!

虽然是因为大爷排错了队,走到了非现金收银台,但是也反映出了,现在的扫码支付并不适合所有人群。

现在,出现了一种新的移动支付的方式——光闪付

2.jpg

利用手机闪光灯高速闪烁传递认证码,代替二维码的扫码过程,使支付过程“一闪”完成。无需扫码,无需输入支付金额,轻轻“一闪”,就能付款,还可以打出电子小票。

光闪付的核心技术是可见光交互技术。

可见光交互技术是闪易科技的核心技术,它的应用场景非常广泛,在支付领域闪易推出安全性远超二维码的光闪付系统;围绕智能化生活推出光门禁、光门锁、光ID等智能硬件产品;以及结合光闪付推出的光芽无人超市、智慧菜场、闪光快递柜等便民设施。

早在2016年,光闪付就已经近日菜市场了。前来买菜的市民只要通过手机上的“闪易”APP软件扫一扫摊位前的“光闪付”机,轻松支付。每一个使用“光闪付”智能支付系统的顾客手机付款完毕后,摊位前的智慧pos机上都会吐出一张纸质小票,上面有单独的溯源码及其二维码,详细罗列了菜市场名称、商户号、摊位号、交易时间、交易金额、商品名称、重量、单价等信息如果万一发生了纠纷,就可以通过点击电子小票上的“可追溯”就能了解到所买农副产品的货源信息,同时还可以实现“免现金、避假钞、省找零、账务明”功能。

2.jpg

光闪付相较于现在的微信和支付宝的扫码支付,便捷在于,不需要顾客扫描二维码,输入支付金额,输入密码等,只需要对着机器,轻轻一闪,便能支付。操作便捷,只需对着相应光接收设备一闪,随后设备立即执行动作。安全性也很高,除了接收端外,发送端的信号很难被捕捉,保密性能良好。可以充分的解决了老年人的电子支付问题,既不麻烦,又安全。

闪易科技的CEO邹骁直言,“继二维码之后,基于光的交互变革时代已经到来”。换言之,传统的互联网、物联网交互方式有可能被改变!

支付宝和微信的“扫码支付”,打开了移动支付的市场大门,从开始到普及只用了很短的时间,那么从光闪付进入市场,到被人们接受,又需要多久?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OPPO宣布与支付宝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双方将围绕泛在服务、安全能力、AIGC联合产品化和基础体验优化等四个模块展开合作,为用户打造安全可靠的产品和服务。目前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暂未公布。

关键字: OPPO 支付宝

最新消息,支付宝近期正在内测一项名为 “兴趣社区” 的社交功能,定位是发现有趣找到玩伴,用户可以在社区内体验潮酷生活,结识同频兴趣的“搭子”。据悉,“兴趣社区”入口位于支付宝App内的消息页面上方,点击进入后即可到达社区...

关键字: 支付宝

业内消息,央行近日发布银许准予决字〔2023〕第189号文,同意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关键字: 央行 支付宝

最新消息,昨天《非银行支付机构监督管理条例》正式公布,自2024年5月1日起施行,完善业务规则,强化监管。多位支付机构相关负责人发声,包括头部支付机构和中小支付机构,既包含民营也涉及外资支付机构代表,向市场释放了重磅信号...

关键字: 支付宝 微信 支付

业内消息,近日支付宝、华为终端官宣合作,双方基于HarmonyOS NEXT启动支付宝鸿蒙原生应用开发,成为又一家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的头部平台伙伴。鸿蒙原生应用是指在鸿蒙操作系统上运行的应用程序。

关键字: 支付宝 华为 鸿蒙 HarmonyOS

上周,21ic 报道了微信支付因收取手续费,致多家高校宣布停用的消息...近日腾讯旗下财付通因多项违法被罚 30 亿,与此同时蚂蚁集团及旗下机构也被金融管理部门罚款 71.23 亿。

关键字: 腾讯 阿里巴巴 财付通 支付宝

据报道,昨天马云现身杭州,今天,阿里巴巴宣布大调整。

关键字: 阿里巴巴 马云 支付宝

近日,网友爆料在杭州文一路隧道中偶遇阿里创始人马云,从画面里可以看到在一辆考斯特商务中巴里,马云和阿里 CEO 张勇等人相谈甚欢。作为国内的明星企业家,马云的行踪总是能引来大家的关注,特别是在之前传言马云移居日本后,如今...

关键字: 马云 ChatGPT 支付宝

据业内消息,近日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指导小组公告了2022年第一批撤销高新技术企业资格企业名单,这个名单中包括支付宝(中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支付宝中国近日作出了回应。

关键字: 支付宝

7月21日,2022支付宝合作伙伴大会召开,支付宝宣布将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助力服务业商家的数字化经营。

关键字: 支付宝 互联网 补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