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近日,2018中国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在长沙落下帷幕,SAP携“柔性制造”、“数字化董事会议厅”及“智慧租车”等多款创新方案,亮相本次大会,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智慧企业解决方案。

近日,2018中国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在长沙落下帷幕,SAP携“柔性制造”、“数字化董事会议厅”及“智慧租车”等多款创新方案,亮相本次大会,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智慧企业解决方案。

SAP为全球企业管理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SAP 致力于提供领先的ERP、云ERP、CRM、大数据、云计算、供应链、物联网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组织应对复杂性所带来的挑战,不断创新并创造新的发展机遇,让企业化繁为简。在本次大会上,21ic的小编有幸采访到了SAP中国区副总裁彭俊松博士。

智慧企业柔性制造大于传统柔性制造

图片1.jpg

SAP柔性制造解决方案展板

“传统柔性化制造和我们今天展示的智慧企业柔性制造都有从设计到制造柔性化的过程,但是增加了AI技术之后,整个过程都更加智能,柔性化程度也会提升。”在谈及SAP智慧企业柔性制造解决方案和传统的柔性化制造的区别之时,彭俊松博士如是说,“举个例子,如今的汽车工业业大规模定制其实已经到达一个顶点。上世纪90年代末欧洲定制一辆汽车周期大概在15-20天,汽车按订单交付时间是很重要的指标,不限时间的定制是没有意义的。而今天,根据美国市场报表来看,汽车定制的时间周期又回到了40天。经过了20年,车型、汽车配置等比以前多了很多。所以柔性化的难度也大大增加。如果没有AI,很难把生产效率提高,缩短交付时间。”

不仅仅是生产效率要求越来越高,生产周期越来越短,柔性制造总的趋势是,生产线越来越短,越来越简,设备投资越来越少;中间库存越来越少,场地利用率越来越高,成本越来越低。可见,实现柔性制造可以大大地降低生产成本,强化企业的竞争力。柔性制造将传统的流水线变成一个网状系统,而SAP在柔性制造中加入AI技术,又将这个网状系统变成了三维立体制造系统。从基于实时客户洞察的研发设计,到便捷的在线选配和订单评估,再连接数字化的柔性制造平台...SAP把这些环节融会贯通,助力了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数字化董事会议厅助力企业智能

在SAP展台,除了柔性制造,他们还展示了能够多屏联动数字化董事会议厅功能。

图片2.jpg

SAP数字化董事会议厅可实现多屏联动

SAP推出的数字化董事会议厅(SAP Digital Boardroom)解决方案是企业数字化过程中最好的生产力工具,其具有简化会议流程、透明化管理、实时数据洞察等特点,实现多屏联动,能够让更多企业数据在董事会议上得以直观的呈现,发挥战略性价值。数字化数字化董事会议厅是由SAP分析云(SAP Analytics Cloud)所支撑,分析数据中的模式,回答业务问题,预测分析;实时追踪KPI,通过定制化的分析仪表盘、互动式图表,获得深度,可学习的业务洞察;在一个平台完成的计划、模拟、分享发现,将数据可视化带入董事会,动态展示成果,回答问题。

董事会议是一项比较私密的会议,在这个数字化董事会议厅解决方案中,SAP是如何保证用户数据不被泄露只能让有权限的人知道呢?这是大家都比较关注的一点。

彭俊松博士告诉我们:“我们的数字化董事会议厅是一个基于云端的产品, SAP有自己的数据中心,它通过了全球最严格的安全认证。40年来的企业应用中,SAP从来不会动用客户的数据,凭借企业诚信,也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次SAP泄露客户数据的事情。”

SAP公司做到保证不泄露客户数据,而在该解决方案中,如何保证用户公司内部不会出现有信息安全问题呢?彭俊松博士也对这个问题给我们作了解答:“SAP对此有专门的GRC(Governance, risk and compliance)方案,对每个用户的权限都有相应决策控制。”SAP解决方案会对用户系统进行安全性扫描,利用GRC方案对风险进行报警和防范。帮助企业处理异常状况。

除此之外,SAP还向我们展示了智慧租车系统。

图片3.jpg

SAP智慧租车解决方案

SAP利用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打造了一个完整开放的租车解决方案。相比传统租车系统,它涵盖了车辆推荐,驾驶行为分析,汽车电池运行状态预测等更多功能,在汽车租赁的所有环节都可以有效的控制风险和降低成本。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过程,绝非纸上谈兵的讨巧,需要多方面共同努力。制造企业如何让自身脱胎换骨,需要回归到根源,生产能力、工艺、技术、流程等缺一不可。在这方面,福田康明斯已做出表率,正加速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

关键字: 新能源 智能制造 低碳

上海2024年4月19日 /美通社/ -- 数智范式会展(上海)有限公司在4月18日成功举办了两场主题为"智造未来•高峰对话"的圆桌论坛,并发布了备受期待的《长三角制造业数字化建设需求侧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需求侧...

关键字: 数字化建设 智能制造 数据驱动

专注智能制造领域,为市场提供定制化智能设备解决方案 立足本土,服务全球,助力客户及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上海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当前,制造业正加速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市场对先进智能制造...

关键字: 智能装备 智能制造 智能化 数字化

阔别六年,行业年度盛事 - “CHINAPLAS国际橡塑展”将重磅回归上海,于2024年4月23 - 26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虹桥)盛装绽放。开幕在即,“国际橡塑展回归上海启航盛典”3月28日在上海举办,线下160多位...

关键字: 智能制造 橡塑科技 新能源汽车

在SEMICON CHINA 2024,Kulicke & Soffa Pte. Ltd. 作为行业领先的半导体封装和电子装配解决方案提供者,展示了先进点胶解决方案、多种先进封装解决方案、最新的垂直焊线晶圆级焊接工艺、还...

关键字: 智能制造 晶圆 数据中心

3月18日消息,国产半导体CIM龙头「赛美特」宣布已于近期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成都策源资本领投,允泰资本、申万宏源、蓝海洋基金、兴业银行等跟投。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产研投入和人才储备,并加速海外市场拓展,推动国产...

关键字: 半导体 智能制造 自动化

生产力局欢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2024-2025年度《财政预算案》(预算案)提出的愿景和全方位的发展支持政策,引领香港建设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关键字: 绿色科技 智能制造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物联网(IoT)技术已经深入到各个行业,为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和价值。在工业领域,物联网技术的应用主要体现在工业物联网(IIoT)和工业互联网(IIOT)两个方面。本文将对工业物联网与工业互联网的...

关键字: 工业物联网 工业互联网 智能制造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