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德国慕尼黑电子展electronica 2016于11月8日开幕。不同于国内展会的开幕典礼,幕展的开幕演讲安排在了7日晚间。开幕式主持人幕展总监Falk Senger揭示了今年大会的主题: Connected world- safe and secure。 第一位

德国慕尼黑电子展electronica 2016于11月8日开幕。不同于国内展会的开幕典礼,幕展的开幕演讲安排在了7日晚间。开幕式主持人幕展总监Falk Senger揭示了今年大会的主题: Connected world- safe and secure。Senger认为,从本年度的慕尼黑电子展可以看出,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建立着某种连接,物联网将重新定义我们的日常生活。

QQ截图20161109143040.jpg

第一位演讲嘉宾是幕展资讯委员会主席Kurt Sievers,探讨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Sievers同时也是恩智浦半导体欧洲汽车业务部门的副总裁兼总经理,他认为,智能的技术和应用的发展使得相应的安全方案变得至关重要。设计的安全性是整个行业重要的指导性方针。

QQ截图20161109143049.jpg

第二位演讲嘉宾是参与过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创新大师Vito di Bari,他用更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和影片阐释的the next big thing——物联网,将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就像动物觅食一般,创新技术被广泛接受也会经历伺机、静待和猛攻的不同阶段。在万物互联的愿景下,现阶段的物联网还需要不断的提升和完善。

QQ截图20161109143057.jpg

从手机的诞生到手势控制的座椅,让我们看看艺术家的手绘笔记。

QQ截图20161109143107.jpg

8日一早举行的CEO圆桌会议可谓大咖云集,除了来自ST、NXP和英飞凌的三位CEO,还有德国德累斯顿大学的Fitzek教授和移动安全专家Auerbach。讨论仍然围绕网络安全展开,网络安全不仅有赖于技术的进步,在某种程度上也需要政府的支持。在技术层面,如何平衡性能、能耗以及数据安全也是我们面临的挑战。

QQ截图20161109143117.jpg

各位大咖的发言总结起来就是,物联网将给给电子行业带来重大变革,而网络的安全性将是未来技术和应用发展要考虑的首要问题。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安全问题日益凸显。作为一种重要的身份认证工具,密码器在保护用户信息安全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以Digipass 270密码器为例,详细论述其重启的作用、方法及其对保障信息安全的意义,...

关键字: 网络安全 密码器 Digipass 270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安全已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然而,除了普遍认知的网络安全外,工业控制系统(Industrial Control Systems, ICS)的安全也日益受到重视。工控安全和网络安全虽然在某些方面存...

关键字: 工控安全 网络安全

北京——2023年9月27日 近日,普华永道宣布与亚马逊云科技达成一项为期三年的全球战略合作协议(SCA),旨在加速创新、提高运营效率及推动商业变革。该合作将进一步增强普华永道利用云计算推动业务发展的专业技能,从而实现以...

关键字: 云计算 生成式AI 网络安全

凌云边缘计算除了与SASE协同运作,为客户提供云网安一体化服务,同时也满足用户的各类需求,可应用于实时渲染、线下零售、安全容灾、工业物联网、智慧城市、健康医疗、AI等应用场景。

关键字: 边缘计算 SASE 网络安全

无线传感器网络(WSN)在许多领域都得到了广泛应用,如环境监测、智能家居、农业自动化等。

关键字: 网络安全 无线传感器网络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发展,网络服务器已成为信息共享和业务处理的重要基础设施。一方面,网络服务器负责处理和存储大量的网络数据,为各类网络应用提供稳定、高效的服务;另一方面,网络服务器也是网络安全的核心,面临着来自各方面的安全...

关键字: 网络服务器 网络安全

上海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20-21日,由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集团(简称"TÜV莱茵...

关键字: 汽车 网络安全 芯片领域 ISO

早在14年前,美国就开始对华为发动网络攻击了,试图窃取华为的商业机密和技术信息——这是国家安全部最新披露的一个令人震惊的事实!

关键字: 华为 网络安全

9月15日南凌科技在上海举办「SASE技术论坛」,共同探讨SASE实践中的挑战和应对方案,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新思路。

关键字: 网络安全 边缘计算 SASE SD-WAN

(全球TMT2023年9月7日讯)近期,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CTI华测检测)完成了对安徽风雪网络安全测评有限公司(简称风雪网安)的控股权收购;风雪网安就该股权收购交易向行业监管部门进行了报备,并成功通过了...

关键字: TI 网络安全 防护 MT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