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 2018年4月9日-11日,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此次展会规模超10万平方米,中外参展商逾1800家,集中展示了智能终端、人工智能、高端芯片、智能制造、智慧家庭等创新成果。作为知名的&ldquo

 2018年4月9日-11日,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此次展会规模超10万平方米,中外参展商逾1800家,集中展示了智能终端、人工智能、高端芯片、智能制造、智慧家庭等创新成果。作为知名的“功率电子”测试测量厂家——艾德克斯也参加了此次展会,并带来了新能源、汽车电子、电源、电池、LED等领域的解决方案。

1.jpg

IT8300系列能量回馈式直流电子负载

此次展会上,艾德克斯展台最受人瞩目的莫过于IT8300能量回馈式直流电子负载。艾德克斯产品经理苗萱告诉记者,IT8300于2017年10月推出,一经推出就收到了国外的高度认可。在国内市场,目前使用率比较高的是高校。这主要原因是国外和高校的环保意识比较强,而使用这样一台设备,一年能减少80吨的CO2,这究竟是怎样的一款设备呢?

在苗萱的介绍中,我们逐渐揭开了它的真面目。IT8300系列能量回馈式直流电子负载既能模拟各种负载特性,又能将电能无污染的回馈电网,不但节省了用电和散热成本,同时也符合节能环保的需求。3U体积内可提供高达10.5kW的功率吸收,通过主从并联和均流功能,可将功率扩展至105kW或以上。IT8300系列可以自动检测电网状态、累计并网电量、提供孤岛保护功能,电池测试功能、动态带载模式以及LIST功能。内置LAN/USB/RS232/RS485/CAN通信接口,特别适用于大功率电源、蓄电池、光伏电池、电动汽车、储能系统等测试领域。

1.jpg

IT8300系列其独特的能量回收功能,可以回收电能然后厂内直接利用,而非以热能的形式消耗掉,其转换效率最高可达95%,还可以在仪器面板中直接查看当前回馈总电量和历史回馈总电量,节能效果一目了然。IT8300系列不但大大减少了用电量,节省开支,同时也减少了温室气体和有害气体的排放。据初步估算,每台10.5KW的IT8331每年不但可以节省近10万元电费,同时还可以减少80吨的CO2排放量,符合全球节能减排的环保要求。

当然,IT8300比标准直流电子负载贵,但是IT8300的现场安装测试显示通过减少电费收回初期购机投资只需两三年,之后就能一直实现节省开支。此外,IT8300的可靠性很高,因为负载对待测电能,每KW耗散了很少的电能,IT8300不需要很多并联的MOSFET或者IGBT作为热量耗散器,因此寿命更长,维修成本更低。

IT8900系列高性能大功率可编程直流电子负载

IT8900系列高性能大功率直流电子负载提供150V/600V/ 1200V三种电压范围,支持主从并联,可将功率扩展至600KW。50KHz高速测量、六种工作模式、以及瞬间过功率加载能力、CV环路速度可调节功能、Measure量测功能、25KHz动态测试等多种精准量测功能,使IT8900能满足各种大功率测试需求。内置LAN/USB/RS232/GPIB通讯接口,广泛应用于电源供应器,动力电池、直流充电桩、发电机、军工航天等多种领域。

2.jpg

IT8900内建有18 bit的A/D采样率,大大提高了量测分辨率和精度,结合短路测试功能、时间量测功能、自动测试功能、OCP/OPP测试功能等多种功能,为A/D电源、功率电子元件、电池及其他电力电子元件的测试提供了条件并且提高了测试效率。

当工程师测试需求增加,IT8900系列可通过主从并联扩展功率和电流,并单机所有的功能。全面的保护功能,内置了RS232/USB//LAN/ GPIB通信接口、I-monitor及Analog Interface接口,工程师可通过上位机软件进行远程监控。

艾德克斯能够在测试测量设备上领跑竞争对手的很大一个原因就是艾德克斯的研发实力。苗萱说到,艾德克斯目前有200多位研发人员,每年艾德克斯都会把全年收益总额的20%反馈到研发上,每年都会推出6个左右的新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氢能作为电能高效清洁生产利用的重要方式,在我国稳步推进,应用场景不断拓展。国务院印发的《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中有11项内容涉及氢能领域,在交通领域应用、技术研发创新等多方面指明道路。2021年氢能在商用车领域尤其...

关键字: 艾德克斯 氢能 电池

飞速发展的科技让我们身边越来越多小而全的电子设备。比如电脑越做越小,容量却越来越大,手机越来越小,功能却越来越全。在测试测量行业,对设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但要体积小、要功能全、还要耗电少、应用广。行业“内卷”已经越来越...

关键字: 艾德克斯 电子设备 电源

艾德克斯ITECH IT7900回馈式电网模拟器在美国知名行业媒体奖项Leap Awards 2021荣获「Test & measurement」年度测试测量产品银牌奖。该奖项是美国知名机电工程行业奖项,自举办以...

关键字: 艾德克斯 机电 电力电子

2021年9月17日,艾德克斯在中国·深圳举办华南区经销商大会,ITECH在此次会议上正式向华南区业界朋友发布了年度重磅新品---IT7900电网模拟器以及IT7800大功率可编程交流电源,并与华南区经销商代表共同探讨了...

关键字: 艾德克斯 可编程交流电源 回馈式电网模拟器

近期全球极端天气频现,包括暴雨、洪灾、旱灾、飓风以及山火等在内的自然灾害已经严重威胁到了人类的生命健康安全,并且造成了巨大的经济财产损失。

关键字: 应急电源 艾德克斯 应急供电

艾德克斯ITECH IT-M3600回馈式源载系统在英国电子工业奖Electronics Industry Awards 2020荣获含金量超高的「Power Product of the Year」年度功率电子产品大奖...

关键字: 艾德克斯 年度功率电子产品大奖 源载系统

ITECH艾德克斯电子有限公司于近日正式推出升级版的多路输入可编程直流电子负载——IT8700P系列,不仅仅支持前置接线端子,并且对产品性能进行了一系列优化升级,能更好的满足测试需求。

关键字: 艾德克斯 it8700p 直流电子负载

  据了解,规划“已正式报至国务院,目前正等待国务院审批”。确有其事,但谁来最终敲定出台时间,目前已经成为一个“烫手山芋”。甚至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行业观察

  尽管LED照明是大势所趋,但由于价格和成本因素,国内照明市场发展仍不如预期进展迅速。反之,由于海外市场节能需求高,对LED灯的价格接受度高,所以国内LED照明产品目前70%以上用于出口海外。

关键字: led照明 测试 艾德克斯

引言 由于汽车供电系统输出复杂,大电流马达,电磁阀等各种元件导致供电电压输出经常发生波动,大电压脉冲或跌落现象频繁发生,这对车内电子产品能否稳 定工作造成挑战。尤其是与安全相关的电子产

关键字: 汽车电子 直流电源 艾德克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