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刘岩轩
[导读]客户只需要有了创意,安富利就可以利用完善的生态系统来帮客户用AI的方法来实现这个创意。

与其他分销商不同,安富利是一家领先的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除了提供众多电子元器件的销售支持外,安富利还有大批的工程师可以在代理客户产品的基础上提供独家的解决方案。针对目前整个行业中最热的人工智能应用,安富利也已经准备了诸多相关的方案。近日在Xilinx开发大会上,安富利亚洲供应商管理高级总监钟侨海先生为记者展示了安富利最新的AI解决方案。

rId21_copy.jpg

从边缘端到云系统的全面支持

据钟侨海先生介绍,目前安富利可以从多个角度来帮助客户实现人工智能的应用。首先安富利提供了一系列的人工智能工具链,客户可以在这个工具链上直接开启自己的人工智能应用的开发。第二点就是安富利提供了可定制化的人工智能的开发平台。客户可以在此平台的不同的定制化场景中进行开发,然后套用到自己的定制化的应用中。第三点是安富利在中国有着自己的云计算服务器,这样就可以给客户提供从端侧到云端的完整的链条。

rId23_copy.jpg

上图就是一个在普通摄像头上实现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案例。如果要将现在的所有的摄像头都替换成人工智能的摄像头,成本和耗时都非常大。所以安富利提供的AI边缘计算系统,可以于传统摄像头结合在一起,让其具有人工智能的能力。这样就可以在边缘端立刻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关键的、低延迟的分析。同时内部还有路由器,可以通过网络将预处理之后的数据上传到后段服务器中,而且安富利还在自己的云计算中心中插入了Xilinx的加速卡,针对特定的AI应用可以提供更出色的计算能力。

除了以上三点之外,安富利在客户支持方面做的也非常好。在中国安富利有强大的现场执行的工程师团队,可以在客户开发的过程中进行更密切的配合和技术支持。

rId24_copy.jpg

提供全面的AI解决方案

除了上面提及到的人工智能摄像头的方案之外,安富利在自动驾驶和ADAS方面也已经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安富利提供方案是一个UltraZed自动驾驶主板,该主板板载一个、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处理器,该处理器是采用的Xilinx的UltraScale+ MPSoC系列的芯片,板载资源还有安富利多摄像头FMC模块和MARS摄像头等。摄像头可以采集路面信息,处理器可以将不同的3D物体进行检测和分割。

rId26_copy.jpg

如何帮助客户从一个AI萌新成长为AI大佬,这也是安富利非常关注的问题。面对很多基础不足的客户,安富利为其提供了相关的训练材料。例如安富利为客户提供了一个车牌号码识别的平台,客户可以在这个平台上进行人工智能的相关学习和开发工具。透过这样一个车牌识别的平台,仅需一两天的时间即可帮助客户掌握开发技巧。

rId27_copy.jpg

面对着AI这一全新领域,很多客户的难点在于并没有相应的专业的技术开发工作者。在安富利代理的产品和客户的最终方案之间,安富利的应用工程师团队需要起到一个纽带的作用。这种帮助可以从客户最初的探索阶段就开始,然后到产品设计、工具/流程训练,最终跟踪到到客户最终的产品,提供一系列的配合和支持,通过一个整合的生态系统将客户与器件厂商联系到一起。

AI已经在我们的生活中逐步成为现实,目前已经有越多越多的实际的AI应用在各种不同的场景中落地。而在此次的发布会上,安富利也给我们展示了几个成功的应用案例。

rId28_copy.jpg

安富利为风力发电器提供了人工智能的方案,在传统风力发电机上增加一个人工智能的盒子,它能够准确地对风力发电机的振动数据,并通过网关将该数据传输至后端服 务器进行人工智能分析。服务中心可以通过采集到的数据对风力发电机进行预测性的故障诊断,从而实现预测维护。传统的风力发电机维修的成本大约是35万美金,维修一次的停机时间是3个月,将造成大量的损失。而配备了安富利的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系统之后,维修费用仅仅为5万美元,而且不会出现停机的现象。从被动维护到主动维护的这种提升,大大降低了维护成本,提高了风力发电的产能。

在工厂、智慧城市和智慧农业的场景中,也是采用相同的边缘端数据采集、预先数据处理、数据回传到服务器中进行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分析,然后回传分析结果到端侧执行的思路。安富利提供了在传统设备上额外增加的一个端侧的人工智能的盒子,进行端侧数据采集和预处理;而云端安富利可以提供服务器的大数据的分析的支持,配合xilinx的加速卡实现倍速的人工智能处理。

所以总结来说,客户只需要有了创意,安富利就可以利用完善的生态系统来帮客户用AI的方法来实现这个创意。钟侨海先生表示,安富利能够真正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做出来给到客户,加速业界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安富利提供的并不是一个愿景,而是真真正正做好的诸多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直接帮助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应用推向市场。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双方的合作促成了尖端人工智能视觉解决方案,提高了效率、连通性和成本效益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智能家居 机器学习

4月26日,MediaTek宣布推出天玑汽车平台新品,以先进的生成式AI技术赋能智能​汽车的体验革新。

关键字: AI 汽车电子

2024年4月26日,中国深圳——2024年是OPPO品牌成立20周年。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OPPO正式发布首份《OPPO创新与知识产权白皮书》,系统性地展现了OPPO 20载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成果。

关键字: OPPO 知识产权 AI

轻量级AI定制模型助力低成本快速部署 北京2024年4月18日 /美通社/ -- 数据和人工智能(AI)领域的领先者SAS—今日在SAS Innovate大会上首次展示了一款变革性的、旨在帮助企业直面业务挑战的解决方案...

关键字: SAS AI模型 人工智能 INNOVATE

「人工智能浪潮下的中国制造」论坛顺利召开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4月12日,由百年名校法国里昂商学院主办,斯巴诺萨设计承办,福州东湖数字小镇,福建亚太合会数字经济专委会协办的"中法建交6...

关键字: 微软 雷诺 AI 中国制造业

根据调研机构Gartner的预测,由于竞相投资AI以及IT设备更换周期的到来,全球2024年的IT支出将增长8%。

关键字: GenAI IT AI

据报道,日本电信巨头软银集团将在未来两年投资1500亿日元(9.6亿美元)升级其计算设施,该计划包括大量采购英伟达GPU。

关键字: 软银 英伟达 GPU AI

四月的上海,生机盎然繁花盛开。备受瞩目的“CHINAPLAS 2024 国际橡塑展”今日拉开帷幕,将一连四天(4月23 - 2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装绽放。展会规模空前,展商数量历史性地攀升至4,420家,相比2...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锂电技术 人工智能

创新打造云生态,共创智慧新未来

关键字: 人工智能 云实验室
关闭
关闭